专访papi酱合伙人杨铭:热度下降是表象 广告情况更好水煮娱

砍柴网 / 新浪网 / 2017-12-21 13:28
“2016年初产生的了‘papi现象’,到现在真正喜欢她的人依旧在关注着她。从数据角度上来看,和去年没有变化,广告量上还要更好,因为在她的位置上,没有第二个人。”
泰洋川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papitube 联合创始人兼 CEO杨铭
泰洋川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papitube 联合创始人兼 CEO杨铭

  12月21日上午消息,在今日举行的”未来狂享曲?2017 第一财经数据盛典”上,新浪科技采访了泰洋川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papitube 联合创始人兼 CEO杨铭。

  热度下降是表象

  近来,papi酱完成了综艺首秀,参加《吐槽大会》担当节目主咖,此前她也涉足电影行业,加盟吴君如处女作《妖铃铃》,从短视频到综艺、电影,papi酱正涉足越来越多的领域。

  对于papi酱未来的发展方向,杨铭表示,“她最开始不愿意对外,但经过一年多,变得越来越开放,我们不想限制她的可能性,可以继续拍电影,可以做网剧、做导演,在公司的管理方面,papi酱的介入也越来越深,包括参与账号内容的定位等。”

  更早之前,papi酱还曾入局知识付费领域加盟分答,不过付费社区仅运营2个月就宣布关停。“我们一起分享了很多沟通的方法和技巧,一起聊天,一起开玩笑。但随之而来的却是前所未有的挑战,为了把社区做得更好,我投入了越来越多的时间,到了最后,我发现自己的精力已经被过度占用。”papi酱在停更声明中说道。对此,杨铭也表示,当时做知识付费没有足够的认识,papi酱与咪蒙不同,进入知识付费相当于跨界,占用了大量时间。

  在经历去年春节后的爆火后,在外界看来,papi酱也正在经历关注度的下降。杨铭解释说,事实上,这些都是表象。“2016年初产生的了‘papi现象’,到现在真正喜欢她的人依旧在关注着她。从数据角度上来看,和去年没有变化,广告量上还要更好,因为在她的位置上,没有第二个人。”

  短视频内容的可持续性

  对于papi酱目前内容的打造,杨铭介绍说,还是沿着此前的思路,表达着自己和团队对生活的认识。在他看来,内容的不可持续主要是由于形式感过强,而填充的内容不够丰富。papi酱的内容是人格化内容,这种以个人观点、认识为出发的内容,不会很快将积累的内容用完,并且也在不断有新的内容出现。

  除papi酱外,去年四月,团队还宣布筹划papitube,目前已经形成了短视频内容矩阵。其定位为早期生活类垂直方向,包括美食类、评测类等方向,近期也在考虑推出微短剧。

  对于如何打造一个短视频网红、成为papi酱,杨铭介绍说,第一是选人,是否有趣、镜头感如何、是否能持续产生内容;第二,看视频定位,该领域是否还有机会去做、应该主打怎样的群体;第三,内容形态如何搭建、如何做粉丝运营、表达方式是否需要调整。当账号内容和形式稳定后,开始给予一定的扶持和资源,提供更多的曝光机会。“短视频行业的从业者们都在争抢每个垂直领域的前几名,但大家都是从MCN的角度看,至于谁会成为papi?我只能说,papi酱是无法复制的。”

  从短视频网红到参加综艺、出演电影,papi酱正渐渐完成着从网红向艺人的转变,杨铭认为,未来这种现象在行业内会越来越多,现在通过网剧红起来的新人某种程度上也算网红,后续就要看发展路径的选择,看是否有进大荧幕的机会,进入主流娱乐圈。

  今年4月,在完成新一轮融资后,泰洋川禾也进行了架构调整,papi酱的经纪公司春雨听雷架构重组,并入泰洋川禾,同期筹划了MCN机构papitube平台。据杨铭介绍,目前papitube的人数已经超过了经纪人业务的人数,在整合营销上会有一定的重合;经纪人业务方面,也渐渐涉足到音乐经纪、体育经纪、综艺经纪业务,今年在内容制作业务方面也投资了电影、电视剧。“明年公司会发力自制内容。”杨铭表示。

 

来源:和讯网            作者:新浪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