条码支付规范将限制支付宝微信补贴大战新金融

砍柴网 / 搜狐IT / 2017-12-28 16:14
融 360 理财分析师刘银平认为,条码支付规范有利于形成一个健康发展的支付市场,支付规范实施之后将对支付宝和微信带来重大影响,今后这两大支付机构将不能以这种倾销的方...

  昨日,央行发布了《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印发<条码支付业务规范(试行)>的通知》(银发〔2017〕296 号),配套印发了《条码支付安全技术规范(试行)》和《条码支付受理终端技术规范(试行)》(银办发〔2017〕242 号发布),自 2018 年 4 月 1 日起实施。有分析师认为,该规范将对支付宝和微信带来重大影响。

  条码支付主要针对的是线下消费支付,近两年发展得非常快,无论是大型商场、酒店,还是小型便利店、路边小摊都用起了二维码或条纹码支付方式。虽然非常便捷,但是条码支付准入门槛低,安全隐患较大,之前就曾发生过很多起用户扫码钱被盗刷的案例。

  融 360 理财分析师刘银平认为,条码支付规范有利于形成一个健康发展的支付市场,支付规范实施之后将对支付宝和微信带来重大影响,今后这两大支付机构将不能以这种倾销的方式排挤竞争对手、破坏市场公平秩序。而”对于用户来说,今后线下支付将无法获取补贴,各种优惠活动没有了,但是用户的支付账户会更加安全。”刘银平指出。

  近年来,央行对第三方支付机构的监管加强,且增加了处罚频率和力度。据不完全统计,2017 年以来,央行处罚了 67 家支付公司,包含支付宝和微信。与此同时,央行也收紧了支付牌照的发放。

 

来源:和讯网         作者:搜狐IT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