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CPU被曝存在安全漏洞 修复后的补丁将降低PC速度原创派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8-01-03 16:17
近日,英特尔被曝出他们的处理器存在一个安全漏洞,这一漏洞能够导致不良之徒访问到个人电脑内核访问的内存数据,其中包括用户账号密码、应用程序文件,文件缓存等。比较彻...

3

近日,英特尔被曝出他们的处理器存在一个安全漏洞,这一漏洞能够导致不良之徒访问到个人电脑内核访问的内存数据,其中包括用户账号密码、应用程序文件,文件缓存等。比较彻底的解决办法是从硬件层面上修复。

目前,英特尔这一漏洞获得了一个“保护期”,即漏洞信息尚未在网络上被公开,英特尔、微软、苹果等公司正在加班加点研究解决办法。

安全漏洞最终会被修复,但是补丁会让PC(和Mac)的芯片速度变慢。我们不知道速度会降低到什么程度,但一名开发人员表示,Linux内核中进行的修补将会影响所有的操作系统工作,大部分软件运行将会出现“一位数下滑”(10%以下),典型的性能下降幅度为5%。而在联网功能方面,最糟糕的性能下降幅度为30%。据悉,修补这一漏洞的补丁将会影响到系统调用的底层功能,因此将影响到软件编译,虚拟机运行等。

这些是Linux的结果,所以它们可能并不适用于Windows。对Windows造成的影响可能会有所不同,也许会少,也许会更多。这在日常的电脑使用中究竟会有多大的影响还不清楚。

但有一件事已经很确定,那就是安装这一补丁之后,用户的个人电脑运行速度将比以前降低。

The Register预计微软将于下周二(即2018年1月9日)公开发布这一补丁。这些变化将出现在即将发布的Linux内核版本中,而且苹果可能在不久的将来也会对MacOS做出类似的修改。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