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Pay “入侵”上海超万辆强生出租车新金融

砍柴网 / 36氪 / 2018-01-05 17:14
作为 2018 年 Apple Pay 打响的线下支付第一枪,即日起上海地区超过 10000 辆强生出租车将陆续全面支持 Apple Pay,乘客可以通过绑定 Apple Pay 的 iPhone 和 Apple Watch ...

新年第三天,带有 Apple Pay 和银联标识的支付推广贴纸出现在了上海的部分强生出租车里。

车内贴有明显的 Apple Pay 标识

作为 2018 年 Apple Pay 打响的线下支付第一枪,即日起上海地区超过 10000 辆强生出租车将陆续全面支持 Apple Pay,乘客可以通过绑定 Apple Pay 的 iPhone 和 Apple Watch 支付车费。

据了解,如要支持 Apple Pay 支付,强生出租车仪表盘前方都安装了一个类似手机的黑色 POS 机。

行车结束后,司机师傅在终端上点击 " 我要收款 ",输入相应车费,乘客只需将 iPhone 或者 Apple Watch 放在 POS 机碰一下就可以完成付款。

通过 iPhone 支付

使用 Apple Watch 支付

此外,截至 1 月 31 日,乘坐强生出租车并使用 Apple Pay 的消费者可以享受到每单立减 10 元的优惠,支持金额 300 元以下免签免密,同一设备单卡限享受 5 次优惠。

36 氪从强生客服那里了解到,目前上海市中心一带的出租车已经安装了银联的终端设备,其余车辆也陆续在装。

事实上自 2016 年 2 月正式入华以来,苹果在中国支付市场一直表现得不动声色,线下推广活动也做得 " 相当克制 "。

去年 7 月,Apple Pay 首次在中国内地举行大规模补贴推广,当时与 29 家线下实体店一起给用户提供购物优惠和积分奖励。

两个月后,Apple Pay 与广州地铁达成合作,宣布全线网支持通过银联闪付刷手机或 Apple Watch 过闸,而 Apple Pay 这次在强生出租车上的补贴动作意味着其线下应用场景又多了一个分支。

值得注意的是,苹果此次是通过银联 POS 机切入了出租车支付市场,这对银联来说是在移动支付时代重新找回优势的好机会。此前,银联也一直在与各家手机终端厂商合作推广基于 NFC 的近场支付功能。与完全依赖互联网才能实现支付的微信和支付宝不同,NFC 技术可以在没有网络的环境中使用。

可以说,这次 Apple Pay 和银联的合作实现了一个双赢的局面。至于乘坐强生出租车,用 Apple Pay 支付是一种怎样的感受,请关注我们后续的亲身搭乘体验。

 

来源:ZAKER                  作者:36氪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