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们开始放弃比特币了?新金融

砍柴网 / 凤凰财经 / 2018-01-08 20:09
虽然当权政府希望全球投资者相信,只有犯罪策划者和一些不见光的人希望自由交易分散式比特币,而不用受制于美国银行体系,但事实是,全球最大的加密货币比特币越来越不那么...

虽然当权政府希望全球投资者相信,只有犯罪策划者和一些不见光的人希望自由交易分散式比特币,而不用受制于美国银行体系,但事实是,全球最大的加密货币比特币越来越不那么“神秘”了。

随着越来越多的犯罪分子逐渐意识到比特币的隐私问题,他们就越来越倾向于盗取一种更加“隐蔽”的加密货币。

据彭博社报道,过去两个月里,门罗币等比较注重隐私的加密货币的市值已经呈现更快的增长速度,这主要是由于执法人员使用了监控软件,增强了对比特币使用的监管。包括区块链分析公司Chainalysis在内的许多市场分析公司也逐步更新了其数字设备,以提醒数字货币交易所提防犯罪或洗钱活动,防止将数字货币转换成现金。

三个月前,欧盟执法机构欧洲刑警组织(European Police Office,简称Europol)就曾拉响警报,在报告中写道,门罗币、以太币和匿名的数字货币Zcash等加密货币越来越受犯罪分子欢迎。网上勒索者会使用勒索软件秘密攻击受害者的计算机,并阻止对内容的访问,直到支付勒索赎金为止。目前,他们已经开始用这些数字货币作为比特币的替代品了。据网络安全公司Wordfence称,去年12月18号,黑客每小时都要攻击高达19万个WordPress网站来获得门罗币。

迪拜网络安全创业公司Comae Technologies创始人Matt Suiche, founder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对于一些黑客而言,门罗币如果不是最受欢迎的产品,那也是最受欢迎的产品之一。

根据CoinMarketCap网站的数据,门罗币的价格在2017年最后两个月增长了三倍至349美元,这使其置于“暴发户货币”的宝座上,涨幅更胜比特币。根据彭博社数据显示,比特币的价格在同期内增长了一倍左右。根据CoinMarketCap网站的数据,在2018年的最初几天,门罗币的价格又上涨了7%。

黑色:门罗币涨势;粉色:以太坊;蓝色:比特币

彭博社表示,由于比特币潜在的区块链技术将对其不利,因此犯罪分子都在抢购门罗币。区块链技术能够详细记录比特币交易的发送和接收地址,包括交易的精确时间和数量,这些都是证明犯罪分子罪行的有利证据。

现在执法机构已开发出这方面的技术和资料库,用来追踪犯罪行为的金流,进而逮捕罪犯。

但2014年诞生的门罗币就不一样了,门罗币会在区块链上加密收件人的位址,并创造一个假的寄件人位址加以混淆。同样,这也掩盖了交易的金额。

伦敦区块链技术初创公司Coinfirm首席执行官Pawel Kuskowski表示,这种技术太过强大,以致于几乎所有兑换成门罗币或是门罗币兑换出来的其他资产都被怀疑是通过非法途径获得的,因此都被标记为具高违法风险。他说,相比之下,比特币只有大约10%。

Kuskowski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高违法风险代表匿名的资金,你怎么有办法证明这些资金的来源不是非法的?

门罗币的主要开发者Riccardo Spagni 在电话采访中表示,开发者只是创造一种保护隐私的货币,而且多数人都会合法使用,这些人只是不想让别人知道他们在买咖啡或是汽车

Spagni说:“我们当然不会提倡门罗币给罪犯使用,但这种去中心化的货币也没办法防止特定的人使用。我觉得相对于比特币来说,使用门罗币对犯罪分子更有利,所以他们当然会使用门罗币。”

【来源:凤凰财经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