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俄民意研究中心:一半以上的俄罗斯人知道比特币新金融

砍柴网 / 鸵鸟区块链 / 2018-01-23 20:10
据外媒报道,在比特币的重大发展的一年里,更多的俄罗斯人开始意识到数字货币。

微信截图_20180123093922.png

据外媒报道,在比特币的重大发展的一年里,更多的俄罗斯人开始意识到数字货币。全俄民意研究中心(VCIOM)的最近一项全民调查显示:56%的人现在说他们知道比特币。知识型人才在活跃网民中的占比上升至66%。

网民年轻群体

年轻的俄罗斯人对比特币的认识达到了75%(18到24岁),71%的人都知道比特币。在首都莫斯科和第二大城市圣彼得堡,74%的居民已经了解了分散的加密货币。然而,很少有人对比特币有深刻的了解。只有三分之一的人知道,任何人都能获得它——34%,还有16%的人认为,在俄罗斯,比特币实际上是被禁止的。超过四分之一知道,硬币不仅购买了,但可以开采,(29%)。另有44%的人意识到,在俄罗斯,兑现这些承诺还没有合法化。

这是一种更好的支付方式

尽管他们经常被描述为资产,并被定义为“其他财产”,但有40%的研究参与者知道他们可以用比特币购买和销售商品和服务。关于如何保证区块链的资金在区块链上是安全的这个问题让俄罗斯人感到困惑,36%的人认为很难窃取数字现金。持怀疑态度的人认为这很容易,占了样本总数的33%。

研究发现,比特币投资在俄罗斯并不是很受欢迎。67%的人认为花钱投资比特币是无利可图的。只有9%的俄罗斯人断定他们将来会购买加密货币。

印尼一家公司最近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不到一半的俄罗斯公民预计未来10年将广泛采用加密货币。VCIOM调查的俄罗斯人说,他们焦虑的主要原因是有关比特币的信息不足。然而,另一项俄罗斯研究的结果表明,这一趋势可能会改变这种评估。据Medialogia收集的数据显示,去年俄罗斯媒体上的比特币相关出版物数量激增至18.5万多件,去年12月达到了56000起。不断变化的利率、创纪录的高点以及越来越多的比特币亿万富翁都被广泛报道。

比特币在社交媒体的热词中位居榜首

微信截图_20180123093934.png

“Биткоин”(比特币)已经爬上了山顶俄罗斯社交媒体最受欢迎的词之一。据Medialogia统计数据显示,在6,543,800个帖子中都提到了这一点。“Блокчейн”(区块链)是第二,在180万年接近180万的帖子。俄罗斯对加密货币、矿业和以太的词汇也进入了前10名,而ICO是第11名。

并不是每个俄罗斯人都愿意根据最新的社会学数据做出乐观的预测。VCIOM的首席咨询专家Oleg Chernozub分享了从“专业投资者”那里借来的经验法则:正如俄罗斯谚语所说:

微信截图_20180123093945.png

“如果一项资产的价格在针对家庭主妇的电视节目中被讨论,那么很快它将会崩溃!”

“我们将拭目以待”。家庭主妇们可能很快就会比她们的丈夫更了解比特币。

【来源:鸵鸟区块链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