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巨星》收割了票房,印度大片的引进价格也变贵了水煮娱

砍柴网 / 郭雅琼 / 2018-01-29 15:57
截至1月25日晚,已上映一周的《神秘巨星》票房已经达到2.9亿,超越了《我的个神啊》,成为在内地票房第二高的印度影片,仅次于《摔跤吧!爸爸》。

《神秘巨星》收割了票房,印度大片的引进价格也变贵了

这几天,印度国宝级演员阿米尔·汗着实有点忙——在上海跟邓超一起吃皮蛋,在北京和黄渤一起斗舞,还跟前国手刘国梁一起打乒乓球,被后者赞为“应该是乒乓球打得最好的演员”。

配合着如此频繁的见面会,阿米尔·汗的新片《神秘巨星》正在中国持续收割票房。截至1月25日晚,已上映一周的《神秘巨星》票房已经达到2.9亿,超越了《我的个神啊》,成为在内地票房第二高的印度影片,仅次于《摔跤吧!爸爸》。

《神秘巨星》收割了票房,印度大片的引进价格也变贵了

借助着阿米尔·汗由《摔跤吧!爸爸》达到的巅峰人气,这部影片上映之前就已经备受关注。而中印资方在此部影片中合作方式的变化,也表明着印度影片在国内的市场表现已经被寄予更高期望。 

在《神秘巨星》上映前,数娱梦工厂就从引进方创世星了解到,此次创世星是《神秘巨星》的联合出品方,《神秘巨星》也是今年首部非好莱坞分账片。

这意味着,这部影片已经跟以往《三傻大闹宝莱坞》、《我的个神啊》以及《摔跤吧!爸爸》等印度影片有所不同,创世星已经从单纯的电影引进方转为了印度电影背后的资本方,影片也从批片即买断片变成了能够给出品方带来更多利益分成的分账片。

“跟好莱坞分账片一样,印度片方也可以拿到票房分账的25%。”创世星总经理何巍向数娱梦工厂介绍。

另一方面,由于《摔跤吧!爸爸》在中国创下12亿的惊人票房纪录,印度批片的价格早已水涨船高。数娱梦工厂从多位业内人士处了解到,目前优质印度片的引进价格已经从几十万美金上涨到了几百万美金的水准。

如此看来,《神秘巨星》虽然可能达不到《摔跤吧!爸爸》的票房高度,但在印度批片竞争越发激烈的当下,《神秘巨星》采取分账片的操作模式对于创世星来说或许是笔更为划算的生意。

阿米尔·汗:从印度“国宝”到中国“米叔”

《神秘巨星》收割了票房,印度大片的引进价格也变贵了

在24日举行的一场见面会上,阿米尔·汗教前来捧场的黄渤学《神秘巨星》里的舞蹈

从《三傻大闹宝莱坞》到《我的个神啊》再到去年的《摔跤吧!爸爸》,中国观众对于阿米尔·汗的认知度越来越高,用巨星来形容阿米尔·汗在中国的地位已经毫不为过。

正因如此,在《神秘巨星》上映前,就已经有多位影城经理直接向数娱梦工厂表达了看好此片的意思。

“阿米尔·汗从去年开始成了男神,片子的口碑已经积累起来了。票房不会差,我估计怎么也得6-7亿。”、“我个人看好这片,阿米尔·汗的片子质量有保证;目前预售表现也不错,只是需要口碑的爆发。”

有《摔跤吧!爸爸》的珠玉在前,片方显然也想运用好前作的“余温”和阿米尔·汗的个人影响力。

《神秘巨星》收割了票房,印度大片的引进价格也变贵了

在前期宣发过程中,“摔跤父女再次携手”、“阿米尔·汗颠覆形象”等成为宣传的重点。如今,“米叔”这一称呼也已经被不少国内影迷所接受。

在影片正式上映前的上海首映场上,数娱君就提前感受到了阿米尔·汗在影迷中的号召力。虽然在影片中阿米尔·汗只是走了几次过场,戏份并不多,但每次出场,其油腻性感的造型都会引起影城内或大或小的骚动。

《神秘巨星》收割了票房,印度大片的引进价格也变贵了

阿米尔·汗在片中饰演造型浮夸的音乐人夏克提·库马尔,但这一角色在电影后半段却收获了观众好感

与《摔跤吧!爸爸》相比,《神秘巨星》再次聚焦印度社会中女性的卑微地位和绝境中的觉醒与抗争,家暴元素的融入使得这一对立更加具有张力和冲击力。不过相对套路化的剧情和过于理想化的结局处理,让这部影片的口碑未能赶上《摔跤吧!爸爸》。

不过该片目前已取得2.9亿票房,这已经是印度电影在中国取得的第二高票房成绩,第三方票务平台给出的预测票房也在6、7亿左右。这对于一部印度片来说,已经是一个相当可圈可点的成绩。

阿米尔·汗在国内影迷以及中方资本心中的地位提升,有着非常清晰的路径。

在阿米尔·汗的影迷心中,这位国宝级演员并非只是靠《摔跤吧!爸爸》在中国赢得人心,而是依靠《印度往事》、《三傻大闹宝莱坞》、《幻影车神》、《我的个神啊》等影片逐步在中国积累了人气和好感,在去年终于凭借《摔跤吧!爸爸》迎来爆发,而现在的《神秘巨星》又一次印证了他在中国的票房号召力。

仔细观察会发现,截至目前在国内上映过的印度影片中,票房排名前五的都是阿米尔·汗主演的影片——《摔跤吧!爸爸》(11.92亿)、《神秘巨星》(截至25日2.9亿)、《我的个神啊》(1.18亿)、《幻影车神3》(1967.6万)以及《三傻大闹宝莱坞》(1398万)。

《神秘巨星》收割了票房,印度大片的引进价格也变贵了

上图为数娱梦工厂整理的阿米尔汗在华上映电影的情况,其中《摔跤吧!爸爸》和《神秘巨星》票房均为分账票房

与此同时,数娱梦工厂注意到,阿米尔·汗的影片引进速度也在逐步加快。2011年在中国上映的《三傻大闹宝莱坞》,比印度的上映时间整整晚了两年。2014年上映的《幻影车神》比印度晚了7个月,随后《我的个神啊》以及《摔跤吧!爸爸》将时间差进一步缩短为5个月。如今上映的《神秘巨星》更是只有3个月。

按照这样的趋势,印度片在中印两国同步上映,可能很快会成为现实。

引进价格暴涨十倍,印度片能否突破“只认阿米尔·汗”?

《神秘巨星》收割了票房,印度大片的引进价格也变贵了

随着个人品牌的建立,阿米尔·汗对自身作品的掌控权也在不断提升。

在《摔跤吧!爸爸》时,第一出品方还是迪士尼旗下的印度大型电影公司UTV,而此次在《神秘巨星》中阿米尔·汗自己的Aamir Khan Productions则成为了第一大出品方。

而此前以引进方和宣发统筹身份参与《摔跤吧!爸爸》的创世星,也进入了《神秘巨星》的出品方阵营,中印双方一起将影片运作成了分账片,进一步回收商业利益。

这种合作方式既是印度片票房走高背景下中印资本的共同利益诉求,也是中方资本面对印度批片价格暴涨所采取的应对方式。

数娱梦工厂从多位业内人士处了解到,随着《摔跤吧!爸爸》爆发出印度片在国内惊人的票房潜力,目前印度大片的引进价格已经从几十万美元增长到了几百万美元。

然而事实上,目前除了阿米尔·汗,还没有其他印度明星表现出过人的票房号召力。虽然《巴霍巴利王》的主演帕拉巴斯、与阿米尔·汗并称印度“三大汗”的另外两位萨尔曼·汗和沙鲁克·汗都在印度有着不少的拥趸,但在中国,他们的票房号召力远远无法与阿米尔·汗相提并论。

《神秘巨星》收割了票房,印度大片的引进价格也变贵了

从左至右分别是沙鲁克·汗、阿米尔·汗和萨尔曼·汗,在印度都是家喻户晓的顶级明星

印度式史诗大片《巴霍巴利王》2016年在中国上映时的票房仅为745万,同年在中国上映的沙鲁克·汗主演的《脑残粉》票房更是仅有区区153万。

尽管如此,南印度人依然期待《巴霍巴利王2》能够早点在中国上映,刮起比《摔跤吧!爸爸》更强劲的旋风,并相信其主演帕拉巴斯会超越阿米尔·汗在中国影迷心中的地位。甚至有影迷认为中国观众很快就会为帕拉巴斯疯狂。

且不说帕拉巴斯能否使中国观众疯狂,目前来看,这部影片何时进入中国还是个未知数。这部创世星此前计划2017年下半年引进的影片,目前还没有确切的引进消息。

而其跟印度片方合作的《阿辛哥的奇妙之旅》和《私奔到中国》,在早前新闻报道中说的是计划2017年国内上映,目前暂时也没有传出新的进展。

此前的洞朗对峙事件已经提示了中印关系的复杂性和敏感性。不过一位参与印度片引进的业内人士向数娱梦工厂表示,在此之前有一段时间印度片引进确实是受到了影响,“但后来就没问题了,所以《神秘巨星》和《小萝莉的神猴大叔》都过了。”

《神秘巨星》收割了票房,印度大片的引进价格也变贵了

由印度“三大汗”之一萨尔曼·汗主演的《小萝莉的猴神大叔》已经定档3月2日国内上映,这部影片在全球已经取得9800万美元的票房,在豆瓣也得到了极高的评价。除了阿米尔·汗的作品,中国观众对于其他印度电影的接受度有没有可能出现提升?这部电影在中国的票房表现将会成为重要参考。

来源:数娱梦工厂  作者:郭雅琼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