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实体经济与防范金融风险将提上中小银行日程新金融

砍柴网 / 金评媒 / 2018-01-30 20:23
当前,小微企业融资难普遍与“缺”有关。而当互联网技术遇上新金融,不仅将助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也将产生一种惊人的命中率,用户需求也将在这种精准的“命中率”中得...

服务实体经济与防范金融风险将提上中小银行日程 - 金评媒    

2017年年末,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稳中求进”作为了2018年的中国经济工作总基调,同时指出,重点做好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工作,大力推进“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双创工作。且此次,“服务实体经济、”“守住不发生系统性新金融风险的底线”再次被予以了强调。可见,国家高层对新金融系统防范风险的高度重视。

中小银行全力赋能实体经济

2018年,全国中小银行被赋予了服务实体发展的重任。具体而言,推进业务本土化,将银行服务重心进行下沉,以推进普惠新金融服务大发展。这也将成为中小银行积极响应十九大号召支持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

“当前,小微企业融资难普遍与‘缺’有关。”丁丁金服董事长任孟磊先生表示。那么,缺什么?缺信息、缺信用、缺抵押。这三者几乎是小微企业普遍面临的症结。“找对了症结所在,然后对症下药,方可对支小助微产生良好疗效。”他坦言。

据了解,具体而言,从价格的合理制定到费用的减免让利,从下沉机构到下沉服务……不少中小银行将通过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发展战略,推进精准脱贫,在满足投融资需求的同时促进普惠新金融服务的发展。

新金融科技催生新金融巨变

“当互联网技术遇上新金融,便可产生一种惊人的命中率。而用户需求也将在这种精准的‘命中率’中得到全新的体验升级。”这是任孟磊先生对互联网技术与新金融的看法。

根据业内发布的《银行用户体验大调研报告》显示,用户行为习惯正在发生变化,而促使这种行为习惯发生的原因则源于新金融科技的发展和广泛应用,比如支付宝、微信等无现金支付,以及其他便捷服务的应用体验。

当前,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互联网技术日新月异,不断催生着传统新金融业的变革,这将促使原有的新金融科技生态格局迎来全新的重塑。

不少分析人士表示,中小银行应将内部经营管理插上新金融科技的翅膀,突破过去的“桎梏”,更多的通过互联网思维实现传统管理方式、产品体系以及传统服务模式的“蝶变”。在此情况下,将有效拓宽中小银行的获客渠道。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中小银行由于抗风险能力较弱,在经营管理中运用新金融科技还需做好风险应对准备。

【来源:金评媒】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