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降速门还没完,苹果遭美国司法部、SEC调查新金融

砍柴网 / 凤凰科技 / 2018-01-31 21:34
据AppleInsider北京时间1月31日报道,彭博社刊文称,美国司法部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已经对苹果展开调查,调查它通知用户iOS 10.2.1会降低电池老化的iPhone性能的方式是否...

a4OU-fxrqhas0217166.jpg

据AppleInsider北京时间1月31日报道,彭博社刊文称,美国司法部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已经对苹果展开调查,调查它通知用户iOS 10.2.1会降低电池老化的iPhone性能的方式是否触犯了证券相关法律法规。

当地时间星期二,彭博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政府部门已要求苹果提供与此有关的信息。据悉,调查还处于早期阶段,要断定政府部门是否会因此对苹果展开正式调查,或对苹果进行处罚还为时过早。

AppleInsider无法证实两家政府机构要求苹果提供信息的消息,目前没有任何公开披露的书面记录显示它们在对苹果进行调查。

自上个月承认降低部分老款iPhone处理器速度以来,苹果一直受到各种口诛笔伐。

去年12月,一名Reddit用户详细阐述了电池老化的iPhone处理器性能受到限制的证据,这一说法后来得到跑分软件Geekbench的支持。通过综合多部iPhone的跑分,Geekbench发现iPhone性能降低、电池老化和iOS版本之间的关联,运行iOS 10.2和iOS 10.2.1的iPhone性能有显著的变化。 

苹果2016年发布了iOS 10.2.1,解决影响iPhone 6、iPhone 6s和iPhone SE的随机关机问题。但是,苹果在当时没有特别披露固件是通过什么方式解决这一问题的。 

在去年12月的一份声明中,苹果称更新包的功能有助于“平抑瞬时性能峰值,但只有在为防止手机意外关机时才会采取这一措施”。相同的技术还包含在iOS 11.2中,以支持iPhone 7。苹果称,这一技术还将被应用在未来的软件更新包中。

苹果即将发布的iOS 11.3,将使用户可以禁用限制电池输出电流的功能,不过代价是手机的稳定性——可能导致欠压宕机。

对苹果在这件事上的不透明不满的客户于是纷纷开始提起集体诉讼。迄今为止,苹果已经因此在美国面临逾40起诉讼,其中包括由律师事务所Hagens Berman负责的一起诉讼。苹果曾以4.5亿美元与Hagens Berman和解一起电子图书价格操纵诉讼。 

苹果为没有向iPhone用户通报此事表示道歉。同时,苹果还把超过质保范围的电池更换服务价格由79美元下调至29美元。

美国参议院商业委员会主席约翰·褚勒(John Thune)向苹果提出了一系列问题,以让苹果降低电池老化iPhone性能一事真相大白。褚勒的问题包括苹果如何追踪客户对与处理器性能降低不满有关的抱怨,苹果是否考虑向全款更换电池的iPhone客户退还差价。

1月7日,法国监管机构已经就iPhone降速门展开调查。法国反欺诈部门是根据非盈利组织“停止计划报废”(Stop Planned Obsolescence)的投诉对苹果进行调查的。 

【来源:凤凰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