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一家P2P冒用九鼎投资背景,上线不足月就清盘新金融

砍柴网 / 蓝鲸财经 / 2018-01-31 21:44
1月29日,上海一家P2P平台(投资就要找安全靠谱的平台)迈度BANK发布清盘公告,表示因为线上运营成本过高,以及受到恶意攻击,公司决定将业务从线上转到线下。

1月29日,上海一家P2P平台(投资就要找安全靠谱的平台)迈度BANK发布清盘公告,表示因为线上运营成本过高,以及受到恶意攻击,公司决定将业务从线上转到线下。平台官网显示,迈度BANK拥有九鼎投资(600053)以及ICP经营许可证背景。

上海一家P2P冒用九鼎投资背景,上线不足月就清盘2

迈度BANK客服电话已无法接通。蓝鲸财经致电九鼎投资询问与迈度BANK的关系,对方表示主要负责江西地方业务,对P2P相关信息并不知情。

九鼎投资全称为昆吾九鼎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是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私募股权投资与管理机构,也是新三板企业九鼎集团(430719) 旗下控股成员企业。九鼎集团于2014年在新三板挂牌,九鼎投资在2015年拍的中江集团100%的股权,间接持有上市公司中江地产股权谋得A股上市。

九鼎系P2P平台包括借贷宝、九信金融,还曾参投梧桐理财(注册领红包)、团贷网(注册领红包)以及第三方支付企业九派支付(原名“鹰皇金佰仕”)。2017年12月,九鼎集团发布公告,表示将以股权加投资的方式增资借贷宝的母公司人人行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共计24.93亿元。

迈度BANK隶属于上海迈度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工商资料显示,公司由自然人江新军全资控股,并无九鼎投资参股的痕迹。公司注册于2016年4月,而该平台上线或不足月。官网显示的最早一期项目天宝计划第A0321401131407期投资人投资时间为2018年1月13日,网站最早一则公告在1月14日发布。

此外,天眼查数据显示,担任迈度BANK监事的自然人洪万平是P2P译汇财富法人,此平台被网贷天眼标为失联平台,运营企业已于2017年11月注销,洪万平在16年还曾被宁波市鄞州区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旗下企业多次被列为经营异常。

上海一家P2P冒用九鼎投资背景,上线不足月就清盘3

九鼎投资官方公众号近日曾发布声明,称有企业冒用九鼎投资名义进行业务活动,文中表示湖南九鼎九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网络平台发布九鼎投资旗下餐饮酒店投资机构的链接,声明撇清了九鼎投资与该湖南企业的关系。

【来源:蓝鲸财经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