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挑90后放贷 不还钱就撒泼 该涉黑团伙被提起公诉新金融

砍柴网 / 浙江新闻 / 2018-02-12 21:00
专找家庭条件好的年轻人放贷,催债手段暴力,随意殴打、辱骂他人,甚至将对方非法拘禁……

专挑90后放贷 不还钱就撒泼 该涉黑团伙被提起公诉1

专找家庭条件好的年轻人放贷,催债手段暴力,随意殴打、辱骂他人,甚至将对方非法拘禁……近日,浦江检察院依法办理了一起高利放贷及暴力讨债涉黑团伙犯罪案,并以寻衅滋事、非法拘禁等罪名对陈某等7人提起公诉。

专找家庭条件好的“90后”放贷

2015年12月,混迹社会多年的陈某、黄某、张某三人经商议,成立了一家投资公司,专门从事高利放贷活动。其中,陈某负责借款(享低息贷款)审核,黄某负责保管借条单据及后续诉讼事项,张某负责管理账目和资金。为保证借款能够顺利收回,他们还先后雇佣了傅某等6个混社会的年轻“90后”专职讨债。为了保证借出去的钱都能收回并拿到高额利润,陈某、黄某、张某三人授意傅某等可以采取过激手段,只要不造成严重伤害就行。

公司成立后,深谙高利贷“套路”的陈某等三人把重点放在了“物色”放贷对象上。在选择借款人时,陈某让傅某等“小弟”去找那些家庭条件较好,同时花钱又大手大脚的“90后”。陈某等人知道,这些“90后”涉世不深,没有防备之心,且日常花销大,肯定急于用钱,一旦跟这些人签订借条之后,就算他们还不起,但他们的父母却完全有能力还款,到时候只要稍微用点暴力手段,他们就会连本带息地把钱还了。所以,这“生意”稳赚不赔。

就这样,陈某等人指使傅某先以“朋友的朋友”身份接近,再以可以帮助对方轻松借到钱为诱饵,双方谈好借款金额、利息,之后与签订借条,“买卖”成功。

多名“90后”签下借条落入圈套

 

签订借条之后,陈某等人就坐等还款日到来,傅某等“小弟”此时又派上用场了。

2016年7月,经朋友介绍,资金周转困难的“90后”小丰到陈某等人的公司借钱。当时小丰借款1万元,但陈某公司出具的却是2万元的借条,且利息提前从借款中扣除,最终小丰拿到手只有7000元。由于当时紧急用钱,小丰没有想太多,就在借条上签字画押了。

小丰借款后不到1个月,陈某就带着一群“小弟”来找他,让他赶紧还钱。见小丰犹豫,傅某等人拎起身边的塑料凳就砸向小丰,随之一顿拳打脚踢,还用刀扎手臂……出于害怕,小丰很快还了钱。

同是被害人的小龙借款后,陈某手下的三五个人拿着高音喇叭,来到小龙家楼下,大声喊小龙的名字,让他还钱。小龙的姐姐听不下去,下楼替小龙还了钱;同样,被害人小聪因为没有还钱,被几个人强行拽上车,带到水库边拳打脚踢,并威胁说如果再不还钱就把他扔到水库里……

经审查,陈某等人在催讨高利贷的过程中,随意殴打、辱骂他人,甚至非法拘禁他人,进行威胁恐吓,实施各类违法犯罪10余起,攫取高额经济利益,严重侵害了被害人及社会群众的安全感,破坏了社会政治、经济秩序,浦江县检察院最终以涉嫌寻衅滋事、非法拘禁等罪对陈某等7人提起公诉。

【来源:浙江新闻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