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ARCore将孕育杀手级AR应用VR/AR

砍柴网 / 913VR / 2018-02-27 22:37
  谷歌开发的ARCore是一套软件工具,开发人员可以通过移动设备的相机将数字图像覆盖在现实世界中。在周五,谷歌任何开发商现在都可以使用ARCore。

谷歌开发的ARCore是一套软件工具,开发人员可以通过移动设备的相机将数字图像覆盖在现实世界中。在周五,谷歌任何开发商现在都可以使用ARCore。

苹果和Facebook都在去年推出了AR工具。iOS平台上的一些应用可以让用户查看家具摆放或者是玩AR游戏。不过现在,安卓平台的开发人员终于能够开发一些该平台上一直都缺少的一些东西——杀手级应用。

到目前为止,AR最有希望的领域还是在游戏方面。分析公司Sensor Tower表示,从2017年9月到2017年12月,苹果的ARKit上下载量排名前十的应用均被游戏主宰。尽管如此,目前为止还没有哪款AR应用比得上Pokemon Go,要知道这款游戏的出现比谷歌的ARKit还要早。

安卓系统在不断扩张。到去年年中估计有20亿部的安卓手机,而iPhone手机为7亿部。不过只有1亿部的安卓手机配备了能够支持ARCore应用的最先进的摄像头以及传感器。在为来几年,这一比例还会上升。安卓平台数十亿用户前景对于开发商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激励。

目前安卓和苹果平台上的许多AR应用看起来还很粗糙,就如同将物体放在不平坦的表面上一样,或者是没有考虑到真实世界的光线照明变化。这里头有许多可以提高的空间。有了ARCore,虚拟物体就更容易与弯曲表面或者是有纹理的表面贴合,并且系统还可以调整AR物体的光影,使其与真实世界融合。ARCore还擅长追踪手机的运动,这有助于让数字图像在手机运动时保持不动,就像和真实世界完全融合一样。

除了游戏之外,开发人员还在考虑使用AR来构建保时捷这样的应用程序,这将有所帮助公司推销他们的产品,或者加强社交媒体。为了推广ARCore,谷歌与Snap创建巴塞罗那著名的诺坎普足球体育场之旅。

现在讨论这些产品和应用程序是否能超越噱头还为时过早。8th Wall(一家为开发人员创建AR软件的初创公司)首席执行官Erik Murphy-Chutorian表示,现有最成功的移动应用程序(如导航和通信应用程序)将最终成为AR的突破者。要做到这一点,他们需重新对AR应用优化进行设计。ARCore为许多开发人员提供了一套更好的工具来完成这项工作。

from :913VR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