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云翔涉嫌性侵被捕:唐德影视应声跌停 8亿元市值蒸发水煮娱

砍柴网 / 每日经济新闻 / 2018-03-30 11:46
如若剧集不能播出,唐德影视很可能还要向播放平台支付违约金并赔偿相关损失。

曾经,一部电影的热映能够将一家上市公司股价拉出好几个涨停,而如今,一位演员涉嫌“性侵”事件也能让一家公司“连坐”跌停。

3月29日上午11时左右,唐德影视(300426)突然连续跳水,当天下午股价更是躺在跌停板难以翻身。

另外一家电视剧上市公司慈文传媒(002343)当日也出现了5%的下跌。

而造就上述事件的正是当日一则看似不太起眼的八卦新闻。

唐德影视股价跌停

3月29日上午,在《芈月传》中与孙俪搭戏的高云翔被外媒曝出涉嫌“性侵”一女子,该女子报警称,她和高云翔以及另一名叫wang jing的男子进入酒店房间内,两人对自己实施了性侵。

目前两人于周三在悉尼中央地方法院通过监狱内的视频出庭,两人律师称将做无罪辩护,并在日后申请保释。而后有媒体了解到,悉尼当地法院拒绝保释,将于4月6日重新开庭审理。

北京时间3月29日下午13:33分,高云翔工作室便发布微博声明,称:

近日,本工作室艺人高云翔在澳洲工作期间接到合作方某负责人相关指控,网络上随即出现诸多与之有关的不实消息。目前澳洲警方已经介入核实情况,请大家在警方给出定论前不要擅加揣测。

高云翔的妻子董璇随后转发该条微博,称“抱歉让大家担心了,我相信他。”

但资本市场的反应依然无情。3月29日,唐德影视上午尾盘便突然大幅杀跌,随后下午开盘不久便触及跌停,全天损失了超8亿元市值。范冰冰和赵薇均是唐德影视的股东。

而唐德影视盘后的龙虎榜数据显示,当日净卖出1660万元,卖出前五名中有四个为机构席位。

高云翔涉嫌“性侵”为什么会殃及这家上市公司唐德影视?

尽管唐德影视方面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高云翔并非自己公司的艺人。但唐德影视今年、备受市场关注的一部古装大戏——《巴清传》(又名《赢天下》),是由范冰冰和高云翔担任的男女主角。同时,高云翔与妻子董璇合作并在澳大利亚拍摄的《阿那亚恋情》也是由唐德影视参投,且该剧于3月26日才刚刚杀青。

与此同时,慈文传媒的《哪吒与杨戟》主演名单中也有高云翔,受此牵连,慈文传媒29日股价也下挫了5%。

慈文传媒也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回应:

此事有待政府部门的权威论断,目前公司没有接到任何有关通知。如果后续有通知,公司会按有关部门要求办。但不会影响公司利润。

演员需提高自身素养

值得一提的是,唐德影视今年的大戏《巴清传》本计划今年春节期间上映,但是因为诸多复杂的原因,尚未顺利播出,如今高云翔涉嫌“性侵”事件是否会再次对《巴清传》的播出产生阻碍,仍是未知。

公告显示,唐德影视占《巴清传》70%的投资,所以在最终收益分成中,唐德影视也将收获“大头”。

2017年11月21日,唐德影视发布公告称,《巴清传》的最终售卖情况以及锁定收入情况:

江苏卫视和东方卫视获得首轮播映权,费用均为2.325亿元,合计4.65亿元;网络版权则被优酷以单集800万元,暂定60集共计4.9亿元高价拿下。

从今年2月底唐德影视发布的公司快报看,公司2017年最主要的剧集来源就是《巴清传》,至于其他剧集储备:《东宫》《蔓蔓青萝》《阿那亚恋情》等,与《巴清传》完全不是同一量级。

如若剧集不能播出,唐德影视很可能还要向播放平台支付违约金并赔偿相关损失。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