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王兴:孙正义正促成滴滴与Uber全球合并创投圈

砍柴网 / 张少华 / 2018-04-02 19:20
王兴今日在饭否上说,“滴滴好像一贯喜欢以资本为中心的玩法,而美团要继续坚持以客户为中心……越来越好玩了。”

3月27日下午,美团点评CEO王兴在社交网络饭否上表示:孙正义正在促成Uber和滴滴的全球合并。越来越好玩了。其有饭否好友在这条内容下点评说,“是的,之前有听说滴滴通过软银把uber收了”。对此,王兴又回复称,“滴滴好像一贯喜欢以资本为中心的玩法,而美团要继续坚持以客户为中心。”

对王兴的说法,全天候科技向滴滴方面求证,对方不予回应。

1

软银推动滴滴Uber全球合并?

孙正义是软银董事长、总裁,软银是滴滴和Uber共同的投资人。去年4月和12月,滴滴先后完成55亿美元和超40亿美元融资。软银是主要投资方。今年1月,软银牵头的财团完成了对Uber近90亿美元的投资。

2017年12月,滴滴刚完成一轮40亿美元的融资时,公司创始人兼CEO程维曾谈到滴滴与Uber关系,他向《财经》表示:

马上会有巨大的全球战役。滴滴与Uber在全球会有激烈竞争,但这个比赛也不是终点,接下来获胜者会和车厂、再接下来会和Google、特斯拉在无人驾驶领域展开充分的竞争与合作,冠军会构建未来的交通和汽车体系。

网约车竞争在2016年就结束了,2017年滴滴的重点是修炼内功,2018年我们会全面出击。

2

美团滴滴开战

此外,“孙正义正促成滴滴与Uber合并”的传言出自王兴之口也值得关注。近期,美团正与滴滴在打车、外卖等业务领域展开激烈竞争。全天候科技此前文章提到,3月21日,“美团打车”正式登陆上海,同日拿下杭州运营资质,开始全国化布局;“滴滴配送”App上线后,滴滴外卖业务计划于4月1日在无锡启动。

王兴在近日举行的中国发展高峰论坛上表示,虽然在出行领域还是新玩家,但美团的目标是拿到三分之一的市场。美团在酒店、外卖等方面的综合服务比滴滴更有优势。

目前,美团用户数超6亿,占据中国外卖市场约60%份额;滴滴用户数4.5亿,市场占有率超过90%。猎豹大数据显示,从2017年的周活跃用户数来看,美团已超越了滴滴。 

对于来势汹汹的美团打车,程维曾对《财经》表示,“只是多了一个竞争对手而已”,他的态度是“尔要战,便战。”

据全天候科技此前获得的独家消息,滴滴目前针对美团打车的策略是:若美团只在单个城市测试,并未投入大量资金和精力,滴滴的主要策略不受影响;若美团“All in打车”,滴滴将视美团补贴等策略做出相应调整。针对外卖,滴滴的策略则是“谨慎投入”。

来源|全天候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