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银行全面退出存管回访:近半数仍在显眼处宣传贵州银行存管新金融

砍柴网 / 金磊 / 2018-04-07 20:52
值得一提的是,面临将要换第六家银行存管的温商贷目前还没有明确要更换哪家。

贵州银行全面退出存管回访:近半数仍在显眼处宣传贵州银行存管 - 金评媒

此前金小鲸曾独家报道,贵州银行将在3月底全面退出网贷存管业务(并非暂停),也就是说现有的贵州银行存管平台都将面临更换存管银行的囧境,目前只剩下四家网贷平台并未解约,月底将会是最后期限。

4月3日,金小鲸回访上述30家网站和平台发现,理论上应该已经全面退出的贵州银行存管,还有近半数的平台在借其宣传。

30家平台中,体量分别排名第三、第四、第五的安捷财富、乐居财富和乾贷网依然在官网显眼处宣传贵州银行存管,用于增信。上述三家平台的待收余额都超过10亿。

安捷财富官网

1900565ac35ee8e2737.png

乐居财富官网

185927_5ac35e8f15526.png

乾贷网官网

185941_5ac35e9de7562.png

小平台中,包括大同行、网汇贷、安宜投、皖都金融、民贷网、汇商所等多家平台仍然在首页显眼处宣传贵州银行存管。

更换存管银行方面,相关知情人士告诉金小鲸(id:lanjinghj),乐居财富可能会选择徽商银行,乾贷网可能会选择网商银行。

此外,30家平台中百金贷、金筑财富、鄂汇金融、威阳普惠、阳光黔贷、国民丰泰、博盛金融、沃贷宝等8家平台将会上线江西上饶银行存管;淘收益、皖都金融将会上线宜宾市商业银行。另有部分平台在对接江西银行和廊坊银行。

值得一提的是,面临将要换第六家银行存管的温商贷目前还没有明确要更换哪家。

2014年4月,温商贷宣布与平安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为全国首批资金全面托管的平台;2015年3月温商贷又公告称,与工商银行签署了一份资金托管协议;2016年3月,温商贷公布与浙商银行温州分行签署了《网络借贷交易资金存管协议》;2017年1月,温商贷又与农业银行吐鲁番分行签署了资金托管战略合作协议;2017年4月,温商贷通过第三方支付汇付天下接洽到了贵州银行。

登陆温商贷网站显示,虽然其在首页图标去掉了“贵州银行存管”字样,只是保留了“银行存管”,但是在信息披露页面的备案信息中依然显示资金存管银行为贵州银行。

1900575ac35ee935251.jpg

【来源:蓝鲸财经 作者:金磊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