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大新闻|苹果AR/VR一体机曝光,Snapchat V2眼镜发布VR/AR

砍柴网 / 青亭网 / 2018-04-30 20:53
以色列人工智能公司 Allegro.AI 宣布获得 1100 万美元的融资。其主要业务是帮助客户构建平台,建立完善自己的视觉系统,在无人汽车、安防、医疗等需要视觉分析的领域发挥用...

本周关于芯片的话题热度消退,但新闻依旧围绕几家到公司展开。首当其冲的就是外媒爆出苹果开发AR/VR一体机计划,同时苹果眼球追踪专利也被曝光,看来苹果在VR和AR领域的步伐又进了一步。

同时谷歌在尝试通过一款"AR"显微镜来快速检查癌细胞,哈佛大学新研究利用纳米技术让AR/VR透镜更小、更清晰,微软为HoloLens可让任何平坦表面变成触摸屏。此外,浙江大学研发了神奇眼镜,能盲人也能感知到前沿的物体

新品方面,Snapchat推出新一代V2智能拍照眼镜,改进了细节设计,增加了防水等小功能;同时HTC开售Vive Pro套装,配备Steam VR 2.0基站和新的2018版手柄,售价为1888元。

产业链方面,WaveOptics与EV合作,推低成本光波导模组,让合作伙伴AR眼镜控制在600美元以内。

AR|传苹果正研发AR/VR头显,单眼8K,无线分体式设计

apple_store2

据CNET报道,苹果正在研发一款支持AR和VR的无线头显,该设备据称代号为T288,使用inside-out追踪定位技术,其设计目标为单眼8K分辨率,并采用无线分体式设计,通过60GHz WiGig网络传递图像等数据。

AR|苹果AR眼镜眼动追踪技术专利曝光

2

苹果公司已经研究出一种检测头显佩戴者眼球运动的方法,传闻中的苹果AR头显使用了摄像头和镜子系统,可以找出用户在观察虚拟环境时注视的方向。

AR|微软为HoloLens可让任何平坦表面变成触摸屏

MRTouch-hololens-2

据微软研究团队介绍,HoloLens现在可以将任何平面表面变成触摸屏。研究人员利用一种被称为MRTouch的全新交互技术,在HoloLens创建的MR内容上附加了触控反馈,并最终将其引入到其他设备中。

AR|谷歌展示AR显微镜,可快速发现癌细胞

Augmented-Reality-Microscope-1024x576

谷歌研究部本周透露,AR显微镜能够在机器学习的帮助下实时检测癌细胞。通过这个新的解决方案,显微镜能够快速定位癌细胞,并将其在显微图像上高亮标识出来。

AR|哈佛大学利用纳米技术让AR/VR透镜更小、更清晰

meta-lens-2

哈佛大学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SEAS)在本周发布了一篇文章,分享他们研究超透镜(meta-lens)的新进展。不仅可以显著降低头显的尺寸和重量,还可以完全消除由于传统镜片折射光线错位造成的色差现象。

AR|浙大研发神奇眼镜:盲人也能“看清”世界

1

浙大一科研团队正在研发一款适合盲人、视障病人佩戴的眼镜。戴上它之后就能感知到身边的桌子椅、红绿灯、来往的车辆。

AR|商汤科技推出SenseAR开发者平台

2

近日,商汤科技推出升级的SenseAR开发者平台。据了解,其对标的是苹果ARKit和谷歌ARCore。据介绍,商汤科技将AR识别和绘制能力从“脸部”延伸至“全身”,基于单目RGB摄像头,实现对手势、肢体动作的全方位精确描述和跟踪,满足不断增多的全身场景AR玩法需求。

AR|阿里首次披露AR汽车导航技术,AliOS体验将升级

2c71e20761794e9783fa3de00105c26d

4月23日,AliOS联合斑马网络发布几则视频,展示了不同驾驶场景下的AR增强现实导航能力,成为全球第一个实现AR导航产品化的汽车操作系统。这项技术目前已经在电动智能超跑SUV荣威MARVEL X上实现,它将成为全球第一款搭载AR增强现实技术的量产车。

AR |WaveOptics与EV合作,推低成本光波导模组

vRK44BIXeNoAAwXm3d

光波导模组制造商WaveOptics宣布,半导体和微机电系统供应商EV集团(EVG)将建造光波导模组的生产设施。预计到2019年底,其将能够提供低于600美元AR产品的波导模组。

AR|Magic Leap要在Twitch直播介绍软硬件

magicleap-TA

Magic Leap近日在官方论坛透露,计划将在Twitch上开始每月的直播系列。以现场教程的形式出现,与人们进行“空间计算工作”访谈,关注独立开发者为Magic Leap One的开发机创建内容,以及开发者门户的一般更新。

AR|Snapchat推新款V2智能眼镜

snapchat-spectacles-v2-close-up

Snapchat近日正式发布Spectacles V2智能眼镜,售价为150美元。据了解,V2眼镜镜片更轻薄,颜色更时髦,充电器更小巧,而且还具备一定的防水能力。

AR|Bose与Aaptiv合作,推AR健身音频产品

Bose_AR_Prototype_Glasses_02

Aaptiv正在与音响设备制造商Bose合作打造AR健身平台,向用户提供名为Bose AR的新平台,其可以提供一系列与健身有关的音频AR内容,包括有氧运动、力量训练、思维冥想等项目,以及来自知名艺术家的专业混音音乐。

VR |2.0基站+新手柄,Vive Pro套装开售11888元

微信截图_20180424095504

4月24日,HTC官方正式发售了Vive Pro专业版套装,售价为11888元。与之前不同的是,Vive Pro专业版配备了全新的基站和手柄,其基站为Steam VR 2.0基站,配备的2个2018版手柄也是Steam VR 2.0版本。

VR |Oculus Go官方指南,可快速移植Gear VR应用

oculus-go

近期,Oculus向开发人员分享了一份开发指南,称Oculus Go与Gear VR是原生兼容的,也在帮助开发者们快速将Gear VR应用移植到Oculus Go。

VR|谷歌Chrome引入WebVR,支持主流VR头显

web-vr-chrome

谷歌最近推出了版本号为66的Chrome浏览器最新稳定版,悄然为其加入了WebVR API,可支持包括Oculus Rift、HTC VIVE以及Windows MR在内的主流OpenVR兼容头显。

VR |谷歌联手CyArk,用VR保存濒危世界奇观

OpenHeritage_5-810x474

为了帮助保存世界各地的历史遗迹,谷歌与3D激光扫描领域的非营利组织CyArk开展了一项合作,将世界上最濒危的一部分历史奇观捕获到虚拟世界中。

AI|英伟达展示基于人工智能的超级修图技术

ChMkJ1re0POIWn-oAAFv_lvJJtAAAn2DgFm2DEAAXAW210

据外媒报道,英伟达通过人工智能将“内容感知填充”这一功能提升到一个全新的高度,其利用部分卷积不规则孔进行图像修复。

AI|天猫精灵发布“AI+车”解决方案

5add7118a17c0

4月23日上午,阿里巴巴达摩院人工智能实验室(AI labs)宣布,与戴姆勒(梅赛德斯奔驰品牌)、奥迪、沃尔沃三家汽车行业合作伙伴达成合作。未来,三家汽车公司具备联网功能的量产车型,都支持天猫精灵语音助手。

AI |眼擎科技发布DX120自动驾驶视觉方案

2

近日,眼擎科技CEO朱继志介绍了公司开发的eyemore DX120自动驾驶视觉方案。该方案的动态范围可达120dB,能够解决自动驾驶在实际上路过程中遇到的95%以上的复杂光线视觉识别问题。

AI |美国中央情报局计划用AI取代间谍

timg (4)

最近,美国中情局(CIA)技术开发副主任Dawn Meyerriecks表示,美国中央情报局正在适应一种新的环境:其面对的主要对手是机器,而不是外国特工。

AI|Axon设立AI伦理委员会

fb0624cbfee17e3

据外媒报道,Axon近日推出了一个全新的AI伦理委员会以此来为公司的AI技术使用提供指导。委员会未来每年将举行两场会议,他们将就即将到来的Axon产品的道德问题特别是它们的使用可能对社区治安带来的影响展开讨论。

区块链|腾讯发布首款AR游戏《一起来捉妖》

img_pic_1521720032_0

近日,腾讯正式发布旗下首款AR捉妖手游《一起来捉妖》。除了捉妖等元素外,据腾讯一线报道,这款游戏还作为腾讯首款区块链游戏化应用,推出了区块链专属猫玩法。关于区块链的玩法,官方介绍称,玩家可领养独一无二的专属猫,自由繁殖百亿子孙,终身拥有,永不消失。

区块链|亚马逊AWS出区块链模板,优化支付及物流

timg (3)

亚马逊AWS云业务推出区块链模板,部署以太坊和超级帐本Hyperledger Fabric 框架,专注于构建区块链应用程序。据悉,该模板可以支持挖矿、帮助亚马逊打假、优化支付问题以及物流服务。

区块链|沃尔玛区块链专利,提供安全的支付平台

timg

沃尔玛(Walmart)在去年10月13日提交了两份涉及区块链技术的专利申请,并于近期获得美国认证许可,其目的是通过基于区块链技术为供应商和消费者提供更方便更安全的支付系统。

区块链|韩国运营商SK Telecom推区块链资产管理服务

timg (5)

韩国电信运营商SK Telecom宣布推出区块链资产管理服务,该平台还提供区块链初创公司与投资者对接服务。该公司管理人员称:“这项服务将允许用户一站式管理所有银行账户,信用卡,里程积分和其他非金融资产(包括加密货币),并且基于信任开启资产交易。”

融资|全景图片平台720云获百度1500万战略投资

3

近日,720云(720yun.com)获得百度1500万元Pre-A轮战略投资。本次融资将主要用于团队人才建设,加大研发力度等方面。百度认为,全景内容发展潜力巨大,相关业务与720云匹配度较高。

融资|自动驾驶公司智行者完成B2轮融资

5add4f4f4a924

自动驾驶技术公司智行者今日对外公布完成B2轮融资,投资方为广发信德、盈峰投资和昌平科技产业母基金。就在一周前,智行者刚刚宣布完成由百度领投,顺为、京东继续跟投的B1轮投资。智行者目前的研发成果主要有:无人配送物流车、无人驾驶环卫车、无人驾驶乘用车等。

融资 |用AI改变企业招聘,Fetcher获250万美元种子投资

1

近日,AI招聘初创公司Fetcher总计获得250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其业务专注于用AI技术搜寻和匹配人才,为企业节省成本。

融资|机器人送货创企Marble融资千万美元

img_4598

新兴机器人初创公司Marble在最新一轮融资中筹资1000万美元,其与Yelp合作推出了自动食品递送机器人,并已在旧金山当地餐馆进行测试。

融资|以色列初创公司Allegro.AI获1100万美元投资

1

以色列人工智能公司 Allegro.AI 宣布获得 1100 万美元的融资。其主要业务是帮助客户构建平台,建立完善自己的视觉系统,在无人汽车、安防、医疗等需要视觉分析的领域发挥用处,有点像是以色列版的商汤科技。

来源:青亭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