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

直播行业泡沫溢出,即将弹尽粮绝?

创投直播行业泡沫溢出,即将弹尽粮绝?

当直播行业的领跑者只能勉强盈利,绝大多数的平台的盈利情况只会更差。去年虎牙2015年亏损高达3.87亿元,而龙珠TV2015年上半年的营业收入为5885万元,但亏损也高达5212万元。

陆一夫 / 创投 / 2017-08-09 13:48

网易严选瞄准酒店业务,另辟蹊径大战电商巨头

创投网易严选瞄准酒店业务,另辟蹊径大战电商巨头

从网易电商的版图中可以看到,网易严选作为一个创新项目,近来的发展令人瞩目。这家号称国内首家ODM(原始设计制造商)模式的电商,通过与大牌制造商直连,剔除品牌溢价和中间环节,为消费者带来了高品质...

李洋睿峥 / 创投 / 2017-08-09 13:47

阿里联想占领印度APP市场,美公司份额被瓜分?

创投阿里联想占领印度APP市场,美公司份额被瓜分?

已被阿里巴巴集团全资收购的UC浏览器针对像印度那样的低速网络服务专门进行了优化,数据消耗量较少。根据市场研究机构StatCounter的数据,UC浏览器在美国和欧洲的市场份额不到1%,但在印度的移动浏览器市...

王凤枝_NT2541 / 创投 / 2017-08-09 13:45

亚马逊布局人工智能,打造可“随时随地”购物的万货商店

创投亚马逊布局人工智能,打造可“随时随地”购物的万货商

AI助手Alexa是亚马逊成为全球第一大公司的计划至关重要的一部分,该公司想要通过用无所不在的AI替代网络商店界面,实现随时随地向顾客出售任何他们想要的东西的愿望。

网易科技 / 创投 / 2017-08-09 13:44

曾经被苹果无情抛弃,幸好华为救了它一命

创投曾经被苹果无情抛弃,幸好华为救了它一命

国产手机阵营从廉价机向中端机挺进,越来越舍得在零部件上花更多的钱,市场蛋糕越做越大。由于彼此竞争激烈,每一个手机品牌都渴望抢先应用业内最优秀的技术,无形中又进一步将定价权转移给了一线的零部件...

君临团队 / 创投 / 2017-08-09 13:42

他们回归中国,为什么就选择了京东?

创投他们回归中国,为什么就选择了京东?

刘强东提出了第四次零售的概念,他认为零售的本质是成本、效率和体验三种因素的“帕累托最优”。所谓帕累托最优就是指资源分配的一种理想状态,也就是这三种因素的合力达到最大。

唆麻 / 创投 / 2017-08-09 13:39

乐视真的没救了?贾跃亭香港筹措“粮草”,大部分财团避而不见

创投乐视真的没救了?贾跃亭香港筹措“粮草”,大部分财团

在港中资财团人士表示,包括其所在的机构在内,几乎所有人都在避开乐视的项目,更别提在港的国有财团。更为重要的是,随着国内金融机构审核越来越严格,在港中资财团们海外的资金都不算宽裕,“都得谨慎花...

罗飞 / 创投 / 2017-08-09 13:37

借壳失败、转道IPO,隐身20年的泛海系“养子”浮出水面

创投借壳失败、转道IPO,隐身20年的泛海系“养子”浮出水

对于这个意外得来的“养子”,“泛海系”一直都是青眼有加、越看越爱,险些在2015年给招赘成“上门女婿”,让三江电子享受豪门驸马生活,但最终这剪不断理还乱的关系证监会给拦下,这不,从小就颇有志气的...

叶露 / 创投 / 2017-08-09 13:34

网易严选“性冷淡”风酒店开业,丁磊到底还是选择了马云旁边的路

创投网易严选“性冷淡”风酒店开业,丁磊到底还是选择了马

早在今年 5 月,网易严选就曾向媒体透露他们“有望在线下开设概念酒店,从设计和生活方式深入到人们居住的整个空间中”。经过三个月的酝酿,8月8日,网易严选酒店品牌亚朵合作推出的严选酒店,在杭州正式...

i黑马 / 创投 / 2017-08-09 13:30

今天穿陌生人的衣服出去如何?千亿共享衣橱市场,是门好生意吗?

创投今天穿陌生人的衣服出去如何?千亿共享衣橱市场,是门

服装的市场空间本就很大,再搭上共享的浪潮,纵使这是一块新的蛋糕,在参与者看来共享衣橱依然是一片蓝海。

王君亚 / 创投 / 2017-08-09 13:29

跟高盛 TMT 负责人学分析互联网公司

创投跟高盛 TMT 负责人学分析互联网公司

如果你想建立成功的、可持续的事业,不要问自己“在接下来的十年里,会有怎样的变化影响你的公司”,而是问问自己,什么是10年后依旧如一的,然后将你全部的精力倾注于此。

曲凯 / 创投 / 2017-08-09 13:26

【深度】ofo和摩拜,资本更看好谁?

创投【深度】ofo和摩拜,资本更看好谁?

共享单车发展到现在的阶段,基本上已经形成了明显的梯队,对于位列头部的ofo和摩拜来说,资本会更关注领先的那一方,因为局势已经发展到了后期,押错后翻盘的概率太小了,对于任何一方来说,无论是唱衰还...

唆麻 / 创投 / 2017-08-09 13:20

狂热的二次元线下生意:商业价值显现,难解日本依赖症

创投狂热的二次元线下生意:商业价值显现,难解日本依赖症

二次元线下活动的形式在不断增加,甚至已催生出一整套产业链条,但对日本的高度依赖、产业化难题却是挑战。

李儒超 / 创投 / 2017-08-09 13:18

阿里推出授权宝,欲独吞内容产业大蛋糕?

创投阿里推出授权宝,欲独吞内容产业大蛋糕?

授权宝除整合阿里影业的IP资源外,基于阿里大文娱体系,目前也在做优酷影视剧IP的开发。另外,新上任的CEO樊路远也负责游戏相关业务,影业未来和阿里游戏方面也会有更多资源的整合。

谭宵寒 / 创投 / 2017-08-08 18:40

快手宿华:算法有没有价值观?我已经想了 30 年

创投快手宿华:算法有没有价值观?我已经想了 30 年

不是我去理解每一个人,而是我写一段程序,这个程序可以通过人和内容的互动,理解这个人。但其实,理解还是基于人和内容的互动,不是机器无中生有。人工介入判断是必须的。

江湖边 / 创投 / 2017-08-08 18:38

鞋王落幕,解析百丽的三大致命伤

创投鞋王落幕,解析百丽的三大致命伤

对百丽来说,投出腾讯、京东、美团、滴滴等巨头企业的高瓴是个不错的选择,同时,百丽目前依然拥有13000余家零售网点,未来整合线上线下资源,依然有机会回归,但“鞋王”的称号怕是难以挽回了。

李思嘉 / 创投 / 2017-08-08 18:35

锤子投资人发飙:阿里曾承诺投资,拖半年最后不投了!

创投锤子投资人发飙:阿里曾承诺投资,拖半年最后不投了!

老罗总算扬眉吐气,宣布将获10亿元融资。与此同时,锤子之前的投资方、紫辉创投创始合伙人郑刚,却把矛头对准了阿里:明知道创业公司拖不起,你们前后弄了半年,最后说不投了!缺钱的公司,一定不要找他们...

创业路上关键一招 / 创投 / 2017-08-08 18:32

短视频里的“社会大哥”

创投短视频里的“社会大哥”

各种“社会大哥”的工作室也正好是近两年短视频兴起之后,才大量涌现,大哥题材的受追捧也表明短视频创作产业链走向成熟。“社会大哥”自媒体大V流量非常恐怖,公众号10万+、点赞数万,是什么样内容如此生...

靠谱的阿星 / 创投 / 2017-08-08 18:30

市场会洗牌,劣币会淘汰,但你的逆袭永远不会到来

创投市场会洗牌,劣币会淘汰,但你的逆袭永远不会到来

我们经常听到有人说:市场早晚会洗牌,下一次会轮到我们的。不,下一次抢占市场的,仍是那些跑得最快、产品却不完善的“劣币”,你的逆袭永远不会到来。

刘晨 / 创投 / 2017-08-08 18:29

闷声发大财的陆正耀:神州租车的“狮子文化”

创投闷声发大财的陆正耀:神州租车的“狮子文化”

相较罗永浩、贾跃亭恨不能把情怀啊梦想啊吟成诗,陆正耀显得太古板太保守,是个没什么故事的男同学。他一贯的打法是:先把所有的优势兵力、资源全部都集中上去,先求单点突破,别急着想一口吃成一个大胖子...

燕秋 / 创投 / 2017-08-08 18:27

没有满口创业梦,草根如他,如今站在了最高的舞台上

创投没有满口创业梦,草根如他,如今站在了最高的舞台上

他只有一双训练鞋,他白天兼职送啤酒,夜里才能练拳两小时,女朋友也和他分手。他不怕自己受伤,只怕自己被判下场,不能打完比赛。“如果赢了邹市明,我就不干兼职了”。他说。

张子宇 / 创投 / 2017-08-08 18:26

“无现金战争”,微信、支付宝打得怎么样了?

创投“无现金战争”,微信、支付宝打得怎么样了?

马云从未曾料到,微信支付4年就炸毁了支付宝13年的护城河。如今二者份额仅14%差距,微信反超却不能靠红包。谁是移动支付之王?两个首富正杀进最后回合。

陆一夫 / 创投 / 2017-08-08 18:24

卖场巨头持续关店,线下零售还有几条路可以重生

创投卖场巨头持续关店,线下零售还有几条路可以重生

刚刚过去的7月份,大型零售企业的关店仍在继续:沃尔玛又关了位于哈尔滨、上海、张家港和沈阳的4家店,华润万家关了1家,人人乐关了1家,世纪联华关了1家……不出意外的是,关掉的门店,基本都是大卖场业...

陈岳峰 / 创投 / 2017-08-08 18:22

快递简史:“老鼠会”顺丰与“桐庐帮”四通一达

创投快递简史:“老鼠会”顺丰与“桐庐帮”四通一达

2005年之前,顺丰被人叫做“老鼠会”,因为很长一段时间他们在深圳的办公室都藏在一个小卖铺的后面。二三百个小工忙的汗流浃背,那个时候,王卫一定羡慕过坐在办公室里吹着空调接着单的宅急送。

荣大一姐 / 创投 / 2017-08-08 18:21

“老牌”投资机构 IDG光环背后的焦虑

创投“老牌”投资机构 IDG光环背后的焦虑

IDG资本从最开始的单一LP到多家机构LP,从早期到成长期、中后期投资,从最初的两位合伙人发展为十余位合伙人。这也让IDG资本所面临的命题更值得关注——25岁、版图宏大的IDG资本如何进行内部管理?在合伙...

周丽梅 / 创投 / 2017-08-08 18:19

悲催的餐饮业,为啥以“干死自己”为前进方向?

创投悲催的餐饮业,为啥以“干死自己”为前进方向?

“三年不变,基本再见”,才是餐饮生存的黄金法则。当年西贝两次转向,先提出“西北菜”,又成了烹羊专家,两次碰壁后,终于变成如今这样。此时,两个外国大师的咨询费用已过千万元。

段慧敏 / 创投 / 2017-08-08 18:17

详解爱奇艺不做智能电视但却押宝VR硬件的秘密

创投详解爱奇艺不做智能电视但却押宝VR硬件的秘密

熊文还认为第一款销量达 100 万台的 VR 产品最有可能来自于互联网品牌。“相比纯粹以分工为主的 PC 甚至手机来看,VR 会更加软硬一体,和内容结合得会更紧密。我们相信互联网品牌会在这里面取得一个领导的...

动点科技 / 创投 / 2017-08-08 18:15

走过十二年,如今终上市,豆瓣挑战了多少互联网法则?

创投走过十二年,如今终上市,豆瓣挑战了多少互联网法则?

豆瓣距上一次融资已过去六年。阑夕曾评价豆瓣,“就像一个存活于时间外的永生产品”,见证了中国互联网一代又一代浪潮兴衰。

宋川 / 创投 / 2017-08-08 18:13

特斯拉欲借助Model 3翻身 计划融资15亿美元

创投特斯拉欲借助Model 3翻身 计划融资15亿美元

在截至6月的季度末,特斯拉手上有超过30亿美元现金,相比之下,上个季度末该公司拥有40亿美元,而一年之前则有32.5亿美元。特斯拉的烧钱速度令人咋舌,今年预计花费20亿美元。

LOVEWINS / 创投 / 2017-08-08 18:12

广告公司玩转资本市场 珠海视通卖价过亿

创投广告公司玩转资本市场 珠海视通卖价过亿

如果引力传媒这次收购成功,珠海视通将实现曲线上市,成为央视广告代理公司中进军资本市场一个新案例。目前,央视广告代理公司中,已经有A股上市的省广股份,新三板挂牌的中外名人等。

杨柳青 / 创投 / 2017-08-08 18:11

资产配置方式即将发生大变革?

创投资产配置方式即将发生大变革?

未来几年,无论是楼市还是股市,趋势性、整体性向上的可能性越来越小,因为资产过剩是大势所趋。由于无论是散户投资者、民营企业还是PE、VC,绝大多数都属于趋势投资者,也就是喜好追涨杀跌,故他们一定会...

zoeyyan / 创投 / 2017-08-08 18:09

“非洲小孩”火了,但淘宝不太欢迎它

创投“非洲小孩”火了,但淘宝不太欢迎它

广告中,有一部分涉及不雅词汇,或宣传疑似涉黄的直播间、微信号等,而一些产品推广的标语中,则出现了“最高级”、“最佳”、“最强”、“非洲人都知道”等。

龙飞 / 创投 / 2017-08-08 18:08

美团和京东,你选谁?

创投美团和京东,你选谁?

不可否认其实早在2015年京东发布第三季度财报后,京东已经成为国内跨进世界财富500强门槛的第一家互联网公司,财报显示,京东第三季度净营收人民币441亿元(69亿美元),同比增长52%,只要下季度业绩没有大...

天津逍遥子 / 创投 / 2017-08-08 18:06

TCL利润飙涨背后的玄机:裁员万人,靠面板撑业绩

创投TCL利润飙涨背后的玄机:裁员万人,靠面板撑业绩

随着液晶电视尺寸的不断放大及全面屏手机时代的到来,液晶面板的需求正不断扩大;据研报,2017年全球LCD需求将保持4.5%的增速。但随着越来越多的国产面板进入市场,面板的价格极有可能长期保持“白菜价”...

面包财经 / 创投 / 2017-08-08 18:05

来电、街电交锋,开打“6000万元专利战”,真相到底是什么?

创投来电、街电交锋,开打“6000万元专利战”,真相到底是

来电科技认为,街电买这三个专利前,柜机便已经推出。购买专利是为了“一拖二缠”,让吃瓜群众看热闹,博取关注。街电却认为,购买专利是合理的市场保护行为,来电同时发起24个诉讼,才是浪费司法资源。

郑可君,杨雨林 / 创投 / 2017-08-08 12:49

网易严选如何颠覆中小企业的命运?

创投网易严选如何颠覆中小企业的命运?

丁磊曾说过,做网易严选的契机是:中国造的好东西往往都出口了,但是在却中国很难买到这些商品。能不能找到这些制造商合作,就在中国销售?能不能让中国人就在中国便宜的买到?

卫强 / 创投 / 2017-08-08 12:40

投资人争先“吸猫撸狗”,千亿市场只露冰山一角

创投投资人争先“吸猫撸狗”,千亿市场只露冰山一角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我们推测中国每只宠物猫的月支出约为300元,每只宠物狗的月支出约为500元,而中国宠物猫犬每月近40%的消费为宠物食品,其次为医疗支出,占到20%。

余曦,樊文军 / 创投 / 2017-08-08 12:38

一次失败的创业经历,教会我五件事

创投一次失败的创业经历,教会我五件事

创业的终局不一定是走向成功。失败的切身经验与教训,将成为人生下一段旅程的宝贵财富。

Leah Hynes / 创投 / 2017-08-08 12:36

滴滴天使投资人王刚:禅宗带给我的启示

创投滴滴天使投资人王刚:禅宗带给我的启示

慈悲在我们日常生活当中一个最最基本的表现,就是能不能把对方当人看,能不能对身边的每个人将心比心地同等对待。一个人成功的标志就是考虑别人永远比自己多一点。

王刚 / 创投 / 2017-08-08 12:29

投资圈的热门 纸牌屋之父——你所不知道的Netflix

创投投资圈的热门 纸牌屋之父——你所不知道的Netflix

我们一路看Netflix的股价上涨超过10倍,再反思今天互联网对我们生活的改变,这个理解就越深刻:打破信息不对称。各种显性和隐性的中间环节被打破,渠道的价值越来越低。

六五一一 / 创投 / 2017-08-08 12:29

滴滴天使投资人王刚:禅宗带给我的启示

创投滴滴天使投资人王刚:禅宗带给我的启示

慈悲在我们日常生活当中一个最最基本的表现,就是能不能把对方当人看,能不能对身边的每个人将心比心地同等对待。一个人成功的标志就是考虑别人永远比自己多一点。

王刚 / 创投 / 2017-08-08 11:48

投资是一个人一辈子最后的职业

创投投资是一个人一辈子最后的职业

永远在思考本质,认识世界;永远在研究人性,了解自我;永远和Top1%的一起工作,一起Think big ,Think Long。这些事儿,哪一件不比挣钱有趣多了?其实,如果真的能把这些事都做到了极致,挣钱不过是顺带...

投行大师兄 / 创投 / 2017-08-08 11:46

昨天,中国首富换人了

创投昨天,中国首富换人了

早年他隐瞒总经理身份,以至客户拉着下属的手说:“马总你好,欢迎欢迎!”OICQ时期,他一度以“女生”头像陪聊。首次融资时,他刚做完腰椎手术,平躺在床上,举着笔记本改BP。

毕亚军 / 创投 / 2017-08-08 11:44

孙正义:Sprint接近达成交易 或与T-Mobile合并

创投孙正义:Sprint接近达成交易 或与T-Mobile合并

北京时间8月7日晚间消息,软银CEO孙正义周一表示,旗下移动运营商Sprint即将与另一家公司达成合作协议。

李明 / 创投 / 2017-08-08 10:27

李嘉诚再出手!145亿抛售香港电讯资产

创投李嘉诚再出手!145亿抛售香港电讯资产

7月30日,李嘉诚旗下和记电讯香港发布公告,称已与Asia Cube Global Communications Limited达成协议,出售和记环球电讯全部股权。和记环球电讯主营是在香港以及全球提供固网光纤电讯服务。

投资界综合 / 创投 / 2017-08-07 17:23

这两家“撕”起来了?华为也要下架微信?

创投这两家“撕”起来了?华为也要下架微信?

华为方面则表示,其并没有侵犯用户的隐私权,所有的数据都是在用户设置以后获得。华为认为,所有的数据归属权都在用户,而非腾讯或者荣耀Magic,荣耀Magic是在经过用户授权之后才对相关数据进行收集。

夏X / 创投 / 2017-08-07 17:17

国内电音市场发展现状盘点,未来走向如何?

创投国内电音市场发展现状盘点,未来走向如何?

资深的国内电子音乐节厂牌,在国内电子音乐界拥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影响力强,人群固定,投入成本场均300万,但参与人数与竞品相差无几,50—60%的招商+20%的门票+10~15%的餐饮酒水售卖即可盈利,盈利模式...

王赫 / 创投 / 2017-08-07 17:07

达晨创投刘昼 大数据发展进入智能化时代

创投达晨创投刘昼 大数据发展进入智能化时代

大数据技术的快速迭代,加快了人工智能应用的落地,人工智能效果的可视化展现反向驱动了大数据应用的智能化,AI技术的兴起解决了挖掘海量数据应用价值落地的展现问题。

投资界综合 / 创投 / 2017-08-07 17:04

恒天财富:股权投资依旧拥有较高配置价值

创投恒天财富:股权投资依旧拥有较高配置价值

在市场赚钱效应日益减少的大环境下,虽然股权产品周期较长,但在国家战略和市场平均投资回报的指引下,股权投资依旧拥有较高的配置价值。

投资界综合 / 创投 / 2017-08-07 17:03

优客工场完成12亿元Pre-C轮融资,共享办公还这么火?

创投优客工场完成12亿元Pre-C轮融资,共享办公还这么火?

优客工场成立于2015年4月,由毛大庆创办,目前优客工场已形成了联合办公空间、FA平台、人力资源、商学院、传媒、高端医疗、体育旅游、金融服务、创业教育等业态的完整闭环。除本轮融资外,根据公开报道,...

喜乐 / 创投 / 2017-08-07 16:59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