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

政策已至,共享电动车创业风口梦碎

创投政策已至,共享电动车创业风口梦碎

共享电动车企业接二连三的试运营、被叫停,并不是因为他们不了解其中的问题和风险,企业对在个别城市和地区运营电动车违规一事多数都是明知故犯,究其原因就是蹭共享单车的风口。如今,政策已至,风口梦碎...

范特西 / 创投 / 2017-08-04 16:56

五粮液股价、市值双升背后

创投五粮液股价、市值双升背后

要缩小与茅台的差距,需要增加收入,让利润得以增长,五粮液的多元化品牌发展策略早在王国春时代,就已经全面开花,并在唐桥时代得以巩固与发展。

张晓晖 / 创投 / 2017-08-04 16:54

对不起,您的做市商已下线!

创投对不起,您的做市商已下线!

需要补充的是,各家做市券商有不同的标准、投资决策。类似联讯证券、凯路仕、汇元科技等业绩表现不错的做市股票,也有做市商基于自身因素退出和进入。

郭净净,杨晟寰 / 创投 / 2017-08-04 16:53

被热议的共享经济还能怎么玩儿?2B领域将大有作为

创投被热议的共享经济还能怎么玩儿?2B领域将大有作为

有人不认同消费共享,2C领域的共享经济能否持续并不看好。但是,他认为,在商务服务领域,共享经济会大有作为。

胡潇滢 / 创投 / 2017-08-04 16:51

揭秘中国“小餐饮之都”:为何每年能诞生300多个品牌?

创投揭秘中国“小餐饮之都”:为何每年能诞生300多个品牌

当餐饮行业提出未来的竞争是供应链的竞争时,福建的小餐饮品牌已经在践行。很多超级连锁的管理公司,比如华莱士、淳百味、桥亭小镇等,发展重心都转移到做大供应链和培训加盟体系上。

王艳艳 / 创投 / 2017-08-04 16:43

这家干了十几年的线缆公司准备去拍电影了!

创投这家干了十几年的线缆公司准备去拍电影了!

2012年上市以来,睿康股份每年的经营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5773万、-645万、-1.26亿、1.57亿、1.42亿,5年时间才给公司输送1亿元现金,可以说虽然公司表面上盈利能力尚可,但实际造血能力很差。

卜晨 / 创投 / 2017-08-04 16:42

共享新规出台:摩拜很高兴,ofo很积极,小微创业者要哭了!

创投共享新规出台:摩拜很高兴,ofo很积极,小微创业者要

摩拜单车今年7月发布行业首个《共享单车文明停放倡议书》,呼吁全体共享单车企业加强管理、用户文明用车,并通过技术和制度创新,确保不向12岁以下儿童提供用车服务,共同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和市容市貌。

新浪科技 / 创投 / 2017-08-04 16:39

市值120亿上市公司被人3亿控盘,创始人权力一夜旁落,究竟是个什么圈套?

创投市值120亿上市公司被人3亿控盘,创始人权力一夜旁落,

因为股权质押的补仓问题,勤上股份的实控人将有可能失去对上市公司的控制权。但仔细分析勤上股份收购龙文教育之后的业绩表现和一系列动作,事情的真相或许并非如此。

符胜斌 / 创投 / 2017-08-04 16:37

乐视投资人刘纲:在美国我给贾跃亭提了三个建议

创投乐视投资人刘纲:在美国我给贾跃亭提了三个建议

“我个人感觉FF还是有机会的。越是处于风暴、恐惧的时候,越要分析风暴和恐惧对业务产生的影响和关联是什么,不能被喧扰的声音吓怕了。”乐视投资人刘纲说。

李亚婷 / 创投 / 2017-08-04 16:35

又一位媒体人出走!新京报社长戴自更离职,将出任北京文投总经理

创投又一位媒体人出走!新京报社长戴自更离职,将出任北京

戴自更曾形容他办报的初心很简单,就是想“办一份真正意义上的报纸”。他说:“办报纸的目的,就是告诉人们真相,同时提供进步的、美好的价值判断,就是说真话、讲真相。”这份初心从未改变过。

王玄璇 / 创投 / 2017-08-04 16:34

从年薪千万到企业年入4亿,毛大庆做对了什么?

创投从年薪千万到企业年入4亿,毛大庆做对了什么?

从职业经理人到创业者,优客工场创始人毛大庆用独特的眼光和不同寻常的思考方式创造价值。一般人只着眼于共享办公空间的租金收益,而他更看重衍生品的增值性收益,并不断拓展这个平台经营的可能性。

王先 / 创投 / 2017-08-04 16:33

揭秘柳传志的出行帝国:12年49家公司,秒杀BAT!

创投揭秘柳传志的出行帝国:12年49家公司,秒杀BAT!

事实上,联想已经累计投资了46家公司出行相关的公司(不完全统计),包括有易车、和谐汽车、神州租车、神州优车、高德地图、韵达快递等10家上市公司,也有蔚来汽车、乐视汽车、优信二手车、北科天绘、途虎...

晓寒 / 创投 / 2017-08-04 16:02

微信与陌陌夹击之下,探探凭什么活下来了?

创投微信与陌陌夹击之下,探探凭什么活下来了?

2014年,陌陌登陆华尔街,微信也霸占天下。很多人以为,中国的社交战争已经结束了。探探却在一个不存在的风口,做新老巨头都已垄断的事,没成炮灰,反而越做越大。探探为什么能活?

霍超 / 创投 / 2017-08-04 16:00

无人便利店硬伤过多,无人售货机才是新零售真正的风口!

创投无人便利店硬伤过多,无人售货机才是新零售真正的风口

无人便利店是对传统便利店的一次升级改造探索,降低了人工、店租、选址要求,但随之带来的体验感不佳、偷盗风险、违建风险、规模化难题依然无法解决。无人售货机刚好可解决无人便利店遇到的体验感不佳、偷...

鲁佳 / 创投 / 2017-08-04 15:59

互联网的两极(上):腾讯未来市值翻倍靠什么?

创投互联网的两极(上):腾讯未来市值翻倍靠什么?

移动梦网产品的成立,英雄联盟游戏的收购,到后来微信的开发,马化腾身边都有许多优秀的人才,在最关键时刻帮助公司实现飞跃。

朱昂 / 创投 / 2017-08-04 15:57

“亏损王”孩子王要盈利了,但它依然只是个卖货的!

创投“亏损王”孩子王要盈利了,但它依然只是个卖货的!

数据显示,孩子王2014年至2016年营收分别为15.6亿元、27.6亿元、44.5亿元;营收虽为亮眼,但与此同时亏损幅度却在逐年增加,近三年分别亏损8854.50万元、1.38亿元和1.44亿元。

富姐 / 创投 / 2017-08-04 15:56

早期投资投后管理怎么做?这里有一份指南

创投早期投资投后管理怎么做?这里有一份指南

投资人与创业者的个人关系是否可能干扰投资机构和创业者之间的业务关系,特别是企业家需要接受具有挑战性的沟通?

Paul Stavrand / 创投 / 2017-08-04 15:54

陈春花:对企业成长的6点建议!

创投陈春花:对企业成长的6点建议!

我曾经很喜欢美国一家药品分销商的案例,在整个药品行业净利润是1%的时候,这家企业却很特别,同样的背景下,五年间它都实现两位数的增长,无论是利润还是销售,而且其年销售额是250亿美元。

陈春花 / 创投 / 2017-08-04 15:49

腾讯持续推进猫眼微影合并,背后的逻辑难道是AT和亲?

创投腾讯持续推进猫眼微影合并,背后的逻辑难道是AT和亲?

淘票票与当前头牌在线票务平台猫眼还算是表亲。早前,阿里曾以24亿元入股光线,成为光线第二大股东,间接持有猫眼一部分股权。如若猫眼与微影合并,那么,这难道预示着AT之间要血浓于水了?

冯颖星 / 创投 / 2017-08-04 15:47

纷争落幕,陈天桥现身,盛大游戏也要回归资本市场了

创投纷争落幕,陈天桥现身,盛大游戏也要回归资本市场了

人生中很少会后悔的陈天桥,在谈到卖出盛大游戏这件事,却不时反省自己是不是对的。特别是过去三年,从纳斯达克完成私有化退市后的盛大游戏,股权纷争不断,让盛大游戏浪费了太多时间。

张琴 / 创投 / 2017-08-04 15:45

逼死无数企业的“百度指数”,为何是个谎言?

创投逼死无数企业的“百度指数”,为何是个谎言?

“农夫山泉”的百度指数是3451,“可口可乐”则是2941,这能说明农夫山泉的品牌价值,已高于百度吗?当然不是,因为没人会无故去搜“可口可乐”。那么为什么,广告主会把百度指数当付钱指标呢?

刘晨 / 创投 / 2017-08-04 15:44

上半年AI烧了近200亿元人民币,钱都进了哪些公司的口袋?

创投上半年AI烧了近200亿元人民币,钱都进了哪些公司的口

相对于整个互联网创投的趋势而言,人工智能领域投融资变化趋势虽然也受到环境影响,但投融资的活力更强,‘人工智能’在2015年下半获投事件数量最多,2017年上半年投资金额再创新高。

Holos / 创投 / 2017-08-04 10:25

数据规模仅次于BAT,联想:已对人工智能押上所有赌注

创投数据规模仅次于BAT,联想:已对人工智能押上所有赌注

2017年TechWorld以“让世界充满AI”为主题。杨元庆在开场便与虚拟机对话,人工智能几乎成为会上被讨论的唯一话题。

银昕 / 创投 / 2017-08-03 21:59

魔漫相机黄光明,走过外人眼中的引爆和衰落

创投魔漫相机黄光明,走过外人眼中的引爆和衰落

一览App创业众生相。

王航 / 创投 / 2017-08-03 21:58

创业“千里之堤,溃于蚁穴”,酷派是如何衰落的?

创投创业“千里之堤,溃于蚁穴”,酷派是如何衰落的?

酷派在乐视入住后经历了反复的换血和重组,元气大伤,错过了最好的转型时机。而乐视危机爆发以后,酷派也面临无路可走的境地。

石吟@爱合伙 / 创投 / 2017-08-03 21:56

一场生鲜电商的转型革命运动兴起

创投一场生鲜电商的转型革命运动兴起

在京东到家赋能零售三大板块的战略实施带领下,整个生鲜电商行业的效率得以提升,京东到家将掀起一场生鲜电商新零售的升级风暴。

刘旷 / 创投 / 2017-08-03 21:55

苹果信仰在中国市场失灵了?

创投苹果信仰在中国市场失灵了?

一款产品到底有多大的市场潜力,就要看其用户价值有多高,在不断推出的产品中能有多少用户买单。

耿彪 / 创投 / 2017-08-03 21:54

内地医疗机构“出海”为何会遭遇水土不服?

创投内地医疗机构“出海”为何会遭遇水土不服?

跨境的性质和服务商自身服务水平差异、高昂的就医费用,使得不少非高净值人群望而却步;另一方面,重医疗产品的诊后服务跟进和二次诊断依旧为用户的主要痛点。

武单单 / 创投 / 2017-08-03 21:51

时尚茶饮在国内爆红,星巴克却宣布将关闭379家茶店,意欲何为?

创投时尚茶饮在国内爆红,星巴克却宣布将关闭379家茶店,

这也就意味着,今后星巴克在中国大陆的各种活动,不会再出现“江浙沪除外”或“仅限江浙沪”的情况了。目前,该交易仍有待相关监管机构的审批,预计将于2018年年初完成。因此,星巴克表示,对于业务模式转...

梁宵 / 创投 / 2017-08-03 21:50

马云的匠心:一事精致,便能动人

创投马云的匠心:一事精致,便能动人

与马化腾、李彦宏等有“一技之长”的互联网大佬不同,马云所能做的就像王阳明一样,就是不断地悟道(思考战略)。以至于,没有太多时间去研究产品、运营和技术,更不会为此而太过分心。他一定很清楚,在这...

投行大师兄 / 创投 / 2017-08-03 21:49

微博垂直领域55个,阅读量第一为何是动漫?

创投微博垂直领域55个,阅读量第一为何是动漫?

动漫正在占领年轻人越来越多的注意力,在中国泛娱乐业的版图中,动漫的地位已不可同日而语;随着内容消费的升级,人们对动漫的要求,已不是“二次元”三个字就能够全盘概括的了。显然,内容供应商们也意识...

彦东 / 创投 / 2017-08-03 21:47

创业板“归途”,会再次引领中国股市的发展?

创投创业板“归途”,会再次引领中国股市的发展?

创业板自2009年问世以来,以公募基金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配置比例不断提升,2015年中报时一度接近30%,这背后原因是伴随着投资对中国经济拉动逐步减弱,经济步入新常态。

徐唯佳 / 创投 / 2017-08-03 21:46

营收净利两年翻四倍,又一“淘品牌”赶赴IPO

创投营收净利两年翻四倍,又一“淘品牌”赶赴IPO

根植互联网基因的小狗电器在品牌营销上“段位”也更高,事件营销、微电影营销,热门影视作品“创可贴”式植入,当红明星代言、公益营销等,都玩得很溜。

犀牛君 / 创投 / 2017-08-03 21:45

王小川:狐狸的子宫里为什么能长出狗?

创投王小川:狐狸的子宫里为什么能长出狗?

这条清晰的脉络是我们主导的,搜狗是什么呢?搜狗未来想把智慧概念连接进来,帮你做选择,能让你的选择更简单,能让你变得更强大,使你体外聪明的机器能够帮助你。

王小川 / 创投 / 2017-08-03 21:43

没钱却押宝大文娱,乐视在内容争夺战中有几分胜算?

创投没钱却押宝大文娱,乐视在内容争夺战中有几分胜算?

现在资金链断裂的乐视,宣布投身烧钱严重、争夺IP成风的视屏网站战场,又走上了“拼资源”的老路,深陷泥潭的乐视早已优势不在,读娱君认为乐视重新爬起来的机会几乎为零。

毛利小二郎 / 创投 / 2017-08-03 21:41

小龙虾身价猛涨200%,餐饮创业如炒股,已有人准备逃命……

创投小龙虾身价猛涨200%,餐饮创业如炒股,已有人准备逃命

沙霸王虾创始人直言,“要撑不下去了,目前价格已逼近盈亏平衡点。” 批发商也不好过:平常每天经手2到3万吨小龙虾,7月底只剩下5000~6000斤,“价格高,还没货”。

王艳艳 / 创投 / 2017-08-03 21:40

卖卫生巾有多赚钱?这家公司年赚7000万!

创投卖卫生巾有多赚钱?这家公司年赚7000万!

据了解,重庆百亚的卫生巾售价格处于逐年攀升的状态,其中2014-2016年每片平均价格为0.29元、0.3元和0.32元,而“自由点”系列产品的平均售价为每片0.43元、0.42元和0.44元。不过,这并不是消费者能买到此...

张译文 / 创投 / 2017-08-03 21:39

Boss直聘CEO回应“求职少年之死”:我有愧

创投Boss直聘CEO回应“求职少年之死”:我有愧

今天凌晨1点半,BOSS直聘CEO赵鹏在接受专访时说,“觉得之前没有做好工作愧对了当事人。”

王潘 / 创投 / 2017-08-03 21:37

“零售化妆品巨擘”地位不保,屈臣氏靠卖药能否起死回生?

创投“零售化妆品巨擘”地位不保,屈臣氏靠卖药能否起死回

不论屈臣氏的目的如何,确实紧紧跟随了当下的时尚潮流。尽管屈臣氏这些“大换装”的举措都是迫于当前环境的无奈之举,但新零售时代变化万千,这一策略能否奏效还另当别论。

独家 / 创投 / 2017-08-03 21:35

这家机器人公司如何吃下最肥的肉?

创投这家机器人公司如何吃下最肥的肉?

在机器人这里,下游应用市场千差万别,每一个行业和工种,都需要度身订造的机器人,而传统四大家族之强不过主要是在汽车组装行业罢了。

君临 / 创投 / 2017-08-03 21:33

李文星求职被骗身亡,BOSS直聘暴露网络招聘“挂靠”潜规则

创投李文星求职被骗身亡,BOSS直聘暴露网络招聘“挂靠”潜

据今年初360发布的《2017年中国互联网用户消费维权报告》显示,虚假兼职诈骗的举报维权数量共4550起,占总互联网用户维权数量的22.1%。并且这些案件,大多发生于那些知名的大型招聘平台。

王艺多 / 创投 / 2017-08-03 21:32

AI泡沫出现的信号是什么?

创投AI泡沫出现的信号是什么?

人工智能拥有令人难以置信的力量,可以全面提升一个国家的实力。中国政府高度重视AI产业发展战略,中国正在快速形成商业应用开发能力,行业创投领域正在紧追美国,并在应用层的一些领域显现出竞争实力。

腾讯研究院 / 创投 / 2017-08-03 21:30

比特现金BCC面世,谁会把它推上比特币的“龙椅”?

创投比特现金BCC面世,谁会把它推上比特币的“龙椅”?

若BCC果真能发展起来,各方聚焦的点在于其演变方向,是成为类似于ETC(以太经典)之于ETH(以太币)的存在呢,还是会某一天成为事实上的新版比特币,不断稀释聚焦于比特币BTC周围的各项资源,此消彼长下,...

薛洪言 / 创投 / 2017-08-03 21:29

那家年入百万的网红方便面摊,竟已活过二十年……

创投那家年入百万的网红方便面摊,竟已活过二十年……

二十年前有许多夜摊儿,只有薛大爷坚持了下来。营业从晚九点到早六点,只煮方便面。就是这家垃圾堆旁的小摊,让网友惊叹“这才是深夜食堂”。食客调侃“你们一年换一辆宝马”,老板只是笑笑,“都是辛苦钱...

内参君 / 创投 / 2017-08-03 21:27

在李文星被骗走了性命之前,BOSS直聘一直知道这里骗局丛生

创投在李文星被骗走了性命之前,BOSS直聘一直知道这里骗局

作为一个法学院毕业的学生,我想把法学院一直教给我的两句话分享给你“法律是滞后的,法律是社会的最低标准”。

花儿街参考 / 创投 / 2017-08-03 21:26

估值达到1.57亿元,天强制药被收购

创投估值达到1.57亿元,天强制药被收购

在本次收购完成后,天强制药的股权结构将变为董事长颜忠辉持股200万股,持股比例6.56%;双龙股份持有3400万股,持股比例为94.44%。

蔡圣件 / 创投 / 2017-08-03 21:25

郭广昌:如果你很珍爱这个部下,那你必须要骂他

创投郭广昌:如果你很珍爱这个部下,那你必须要骂他

“以复星为例,创业25年来,我们走到今天,都是边学边做,不断否定自己,一步步往前走,一直如履薄冰、如临深渊、战战兢兢、兢兢业业。”郭广昌说。

郭广昌 / 创投 / 2017-08-03 21:23

新三板 “羊毛党”再次出击!这次,他们瞄准了拟摘牌公司

创投新三板 “羊毛党”再次出击!这次,他们瞄准了拟摘牌

新三板第一次出现“薅羊毛”大军的踪迹,是在去年第一次实施分层之时。分层意见稿出来时,其中一个标准有“合格投资者”人数的限制。让投资者看到了账户的价值所在,“高价出租”账户使用权。

陈丽湘 / 创投 / 2017-08-03 21:22

高铁和廉价航空“跨界打劫”将客车业逼入死角

创投高铁和廉价航空“跨界打劫”将客车业逼入死角

“跨界打劫”的事情不仅仅发生在互联网领域,即便是传统行业也是如此,最大的竞争对手往往并不来自业内——比如,高铁之与大巴。乘坐大巴旅行,曾是国人的热门选项。但随着铁路尤其是高铁网的快速完善,中...

面包财经 / 创投 / 2017-08-03 21:20

2年,从一个小记者到百亿公司大老板,摩拜创始人胡玮炜是怎么做到的?

创投2年,从一个小记者到百亿公司大老板,摩拜创始人胡玮

如今的摩拜单车很火,它的发展速度甚至超过当初的阿里巴巴,创始人胡玮炜也是借此名利双收。其实成功都是有原因的,没有人可以不付出光等待就可以成功,在等待的过程中边积累经验,充实自己,才能在机会来...

首席营销官 / 创投 / 2017-08-03 21:18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