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新版微信悄然而来,不看你就真心OUT啦!!创投

/ 星佳 / 2014-12-05 11:43
微信5 4最新版本终于来了,话说上次微信公开课官方提到了要完善c2c端的交易展示功能,虽然是面向个人用户间的二手物品,闲置物品等建立在熟人信任基础上的交易,不过都有这...

微信5.4最新版本终于来了,话说上次微信公开课官方提到了要完善c2c端的交易展示功能,虽然是面向个人用户间的二手物品,闲置物品等建立在熟人信任基础上的交易,不过都有这么强大的功能了,微商们还会需要用第三方的交易工具么,虽然微店跟口袋通做的也还不错毕竟不是亲儿子!!

附上一张截图:

 

 

希望6.0的时候已经实现不需要借助任何第三方工具可以直接发送商品信息通过聊天窗口,同时配合方便的转账功能完成交易,啦啦啦,真心期待6.0的大改动啊!

①万能的搜索框:除了搜索联系人和聊天记录外,还可以搜索公众号、公众号文章、收藏以及微信功能等。

不知道大家用没用搜狗提供的微信搜索,说真心话,星佳基本上每天都要用用,不管是PC端网站访问还是直接用app搜索公众号的优质内容都是很方便的。这次5.4版本增强了微信内的搜索功能也是意料之内的事情,随着微信变得越来越重,咱先不说每天产生的大量聊天内容,很多细节的功能如果不是深度微信用户还真不知道怎么用,还记得上次那些打着测试好友的目的来批量群发功能的人不?星佳告诉你,微信对于路痴来说绝对是福音哦(不知道你用过发送或共享地理位置,之后进入地图导航跟街景模式找路没??)

②面对面收钱:通过当面扫二维码完成支付交易

 

 

不得不说,这是创新了支付宝大哥的扫码支付啊。星佳有个开理发店的朋友,把自己支付宝的个人收款二维码打印后放在收银台,方便消费者直接扫描支付,因为日积月累的刷pos机产生的手续费真心散心病狂啊,你懂得。后面又有做快餐外卖的朋友,星佳也建议他们可以直接用支付宝的二维码收款来代替缴纳两万块的微信支付保证金而开通微信支付,不仅收款方便,对账也方便,还能避免给银行第三方的交易费用,因为都是即时到账的呃,亲。希望越来越多的小商家抓住这个机会啦!

这里稍微吐槽下,跟支付宝大哥比,微信支付的路子还得慢慢走,提现到银行卡的时间慢无需多说大家都知道,理财通的钱还不能及时的消费去京东入口购物,账单统计查询更是做的惨不忍睹,红包跟别人的转账混乱的排列在一起,真心很差的用户体验啊!

③订阅号和服务号统一归入公众号入口

 

 

再一次证明了传说中即将上线的企业号要上线了,听说很多小伙伴的公司已经开始内测中。可以方便的做一些简单的企业级OA应用,什么打卡呀,签到呀,协同工作呀,同时开放给第三方强大的接口后基于企业号相信会有更加丰富的应用,不得不说对于小企业小商家来说又是一个跟微信支付不相上下的利好消息,至于小商家能不能有主动性去尝试新东西带来的好处跟星佳就没半毛钱关系啦。

 

 

④京东的入口更明显了。

 

 

新版QQ的一级入口已经推出京东的“超划算”、“耍大牌”、“逛大街”三大频道,可以肯定的是微信对于京东干儿子在入口资源上的扶持是让其他电商网站挺寒心的。星佳也体验过直接通过微信入口下单京东的体验,总的来说还是足够流畅的啦,除了沟通起来好像没那么的流畅(不知道你们怎么买东西,星佳下单从来不跟客服沟通),推荐大家可以试试,结合京东的服务号推送,用户体验还是不错的,尤其是自动获取你在微信里设置的常用收货地址很人性化,配合微信支付一个闭环的购物体验还是不错的,当然如果能借助在微信渠道下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的实惠就更好了,慢慢期待强东的下一步吧。

⑤微信把通讯录整的越来越专业了,跟朋友的沟通也越来越便捷了。

通讯录增加标签,方便分类和检索朋友详细页面。记得之前腾讯发布了一个叫做“微信通讯录”的东西,不温不火,这次微信官方再次更新内置通讯录的功能,把对朋友的分类跟检索功能做的足够的方便了。不过真心希望可以早日提供批量删除好友功能,让那些整天发僵尸内容的他们彻底远离星佳的通讯录!!

视频聊天按钮描述变为微信通话,并且可以选择语音和视频。把之前的视频通话改成微信通话后,结合当下Wifi遍布跟4G大潮,大力发展语音通话或者视频通话其实对运营商来说也是好事情,至少还是可以带来流量收入的吧。

3. 朋友圈权限可以更加私密,不是朋友的评论提醒不会发生在你的朋友圈了。你懂的,真好!!

总结,还是那句话,安卓用户等待应用宝的开放内测吧,苹果用户等着提示更新啦。建议搞技术的团队们多多玩玩html5,现在微信原生的浏览器对html5支持的已经很好了,不然也没有“围住神经猫”这类html5的成功,同时我们可以看到机遇企业号,服务号开发出的各种便捷好用的功能都在微信公开课上做了展示,不得不说微信的出现真的是方便了我们的生活,你说对不?微信是一种生活方式。等着硬件平台越来越开放后,捆绑了硬件功能后的微信会变成怎样大家拭目以待咯!!

至于你用还是不用,你用的深度还是只是聊天,都取决于你。星佳能告诉你的还是那句话,至少很多事情星佳先去看看微信能解决掉不,各种丰富的第三方工具,各种腾讯为你打造的电商场景,各种优秀的沟通体验....

微信公众号:xingjia10086 围脖@星佳是个小人物

星佳等你来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