屌丝都在约炮,高富帅就要约跑!!创投

/ 星佳 / 2014-12-05 11:44
最近有款健康类的跑步软件跑跑让星佳很着迷,这是为什么呢?因为跟标题一样,屌丝还在约炮,但是高富帅已经在约跑了。这款APP目前已经上架了app store跟各大安卓应用市场(...

最近有款健康类的跑步软件“跑跑”让星佳很着迷,这是为什么呢?因为跟标题一样,“屌丝还在约炮,但是高富帅已经在约跑了”。这款APP目前已经上架了app store跟各大安卓应用市场(logo是一个绿色的小大象,至于为什么想一想可爱的蜡笔小新吧,嘿嘿),星佳从来不吹牛,只推荐好东西,不信你来继续看下去咯!

 

 

打开软件,引导页小清新的风格显得很高大上,谁敢说俗气?

一键登陆即可进入软件(最新版本已经支持QQ,微博跟微信),以当前地图为背景的绿色界面看起来很舒服,底部的功能按钮图表化也简单明了,让人感觉足够的简洁不累赘:

 

 

跑跑的最大特色有两个:约跑和发现。

对于一款主打运动社交的软件来说,跑跑增加了聊天功能,而且聊天不受是否好友的限制,嗯,你可以和找到的任何人随便聊(如果TA不烦你的话)。这个功能对于大多数苦于没有伴儿而独自己跑步的人们来说简直太有用了,大家都是跑步的人,约跑就是几句话的事儿,方便!简单!(画外音,如果你是个喜欢遛狗的小男生指不定通过软件还能约跑到中意你的妹子呢,搭讪心理学里这么描述着,一般喜欢跑步又喜欢动物的男孩子都比较受女孩子欢迎,不知不觉高富帅又甩了屌丝几条街啊,O(∩_∩)O)

 

 

“发现”的体验也很酷,在地图定位的同时展示你周边的跑友信息,地图可以放大缩小,拖动搜索,看到感兴趣的人时,点击可以和TA对话聊天,聊什么?当然从跑步开始,一切都很自然呢:(给个建议,请换个真实的头像,因为心理学上会把那些放风景图,放动物图甚至放动漫卡通图的朋友们归为不善社交的一类人,一款真实头像,一条约跑宣言,一条条运动的状态,让运动社交变得高效哦!!)

 

 

下面说说基本功能:一键开始跑步。这一点用起来很赞,至少不用等那三到十秒的倒计时,对于星佳这种性子急躁的人来说体验很好。

跑步界面是个计时器在计时,记得打开GPS不然获取不到跑步轨迹图哦,跑步过程中要么把跑跑扔到后台运行,要么锁屏装兜里。如果你真的是个运动一族,绑在胳膊上的手机同时戴着2B耳机穿着NB跑鞋会不会在夕阳下显得特别美?这画面太美不敢看,如果通过跑跑又认识一个不错的跑友,那可真是太美好啦!!

跑步完成后的数据显示很贴心,看得出跑跑团队体会到位了运动中的痛点,单色或彩色路线给人更多选择,整公里标签、卫星视图等也是运动软件的标配,值得一提的是,路线上还有拍照位置的标签——你在运动过程中开启了相机功能,在那个位置拍过照片,运动结束后在路线上就有相应的图标显示——这个很酷,徒步穿越或旅游时用起来更合适!

运动数据区还可以左右滑动,分别显示照片、单公里运动数据和速度及海拔爬升的运动曲线:

 

 

主页底部最左侧按钮可以理解为个人运动中心。由于跑步日记的存在,要想查看运动记录需要多点击一下,在运动历史中才能看到。运动记录的路线图很有特色,个人表示很喜欢:

 

 

运动分享更好玩!看看下面的几个分享结果,就能理解为什么说好玩。跑跑抛弃了那种一张地图,一条路线,一句话这种风格的分享,用最简单的水印数据照片,让别人一目了然,而且,还能有效保护用户隐私,不会轻易泄露你的跑步地点:

 

 

你一旦对外部平台有过分享记录,那同时这份记录也会在跑跑平台里出现,就是底部左侧第二个标签-“动态”栏,这里能看到所有你关注的人的分享情况、消息通知、排名列表、和粉丝情况:

 

 

下面来聊聊跑步日记。针对某一次跑步历史记录,你可以添加一篇多图文的详细日记,这里并不是为了展示给好友看的(当然你可以分享这个日记)。日记中可以加多张照片、写文字、加地点和跑友等信息,还能设计封面,封面的水印也超级棒,操作起来也说不上复杂,对于一个花一个小时跑了十公里的人来说,再花费三五分钟编辑一下日记,应该还是件可以接受的事情吧:

 

 

在个人设置上,跑跑也有自己的特色,创建了一个个人主页,看起来蛮像Path也像朋友圈,总之给了你一个展示自己性格的地盘:

【结语:】

总体来说,跑跑是一款让人耳目一新的跑步APP,与现在市面上的产品有明显区别,无论是界面的交互还是产品逻辑上,都有自己的特色!其实从根本上来说,跑者最需要的是一款记录准确的软件,其它功能都是附加在基础功能之上的。只要数据够准,别的,都可以往后排,不是么?

如果你想约跑,快去应用商店下载“跑跑”吧,星佳等着你约哦!!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