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的我们创业为什么会失败呢?创投

/ 实名倪涛 / 2014-12-05 11:44
创业,进入一个行业是没有回头箭的,问题的出现是必须解决的,当面对一个问题首先想到的解决办法是自己去解决,而不是找亲戚朋友帮忙。东拼西凑十几万,自己工资一个月两三...

重庆伟程动画有限公司工作现场

看到这个标题,大家不要误会,实名倪涛只是在创业,但不是一名失败者,所以用的是为什么失败呢?反意疑问句作为一名创业者,很多人或许和实名倪涛不一样,很多人凭的是自己的一腔热血,认为自己就是这个社会的主宰,认为只要给钱得到风投就能一展所长,或者东拼西凑借来的一笔钱,最后就一定能成功,可是脚下的失败者一次次的冲击着我们的大脑,并不是每个人创业就能成功,也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创业。今天请继续看实名倪涛说创业。

实名倪涛并不知道创业什么时候才是真正的成功,很多人在自己失败之后提出中肯的建议,我承认这些中肯的建议都是这些创业者所走的路。他们在创业的时候确实付出了很多,但是不过是万花丛中一点红而已,成王败寇这是一个男人的担当,更是一个创业者所需要承担的责任。前几天看到一篇一个90后创业者的七条中肯建议。然后我试图去找这样一个朋友,结果没有找到,我很好奇在这些建议的时候为什么会付诸东流,为什么会负债累累,最后消失在创业领域里。

创业,进入一个行业是没有回头箭的,问题的出现是必须解决的,当面对一个问题首先想到的解决办法是自己去解决,而不是找亲戚朋友帮忙。东拼西凑十几万,自己工资一个月两三千,你凭什么创业?所以当你决定创业的时候,有没有想过自己承担的成本,有没有想过自己能不能扛下来,90后在创业困难时期遇到了风投的眷顾,你确定你所做的行业遇到了风投你就能成功吗?其实不然吧。

创业,千万不要涉及到的是钱和情,涉当及到这两样失败的几率远大于成功的几率,所以我们最不该涉及到的就是这些。很多人当资金链不足的时候,尤其是现在的一批90后,他们言语之中充斥着激情,他们靠自己的尊严换来启动资金,因为自己的抱负,因为自己的理想,他们许下了承诺,我一定要怎么样,我一定会怎么,得到了亲戚朋友的帮助,试问现在白手起家的90后创业者,他们凭什么得到大家的认可呢?

创业,钱和情是致命的毒药,但是这个社会根本没那么绝对的事发生。而且合适的人永远难以找到,如果每个人都那么合适就没有失误,那人生也不会用苦来形容了,钱能还,如果因为情耽误了公司的发展,公司创业并不是拖家带口的亲戚朋友。我们做生意不止一次说过“把产品卖个朋友那是绝对做不大的。”

其实做好一件事失败的几率只要循规蹈矩的按照自己能力范围来走,为什么会失败呢?失败的原因无非自己能力不足,没钱,没人,没能力,还好高骛远大言不惭,创业其实是一种享受的过程,并不是因为自己吃了多少苦,而是前进了多少路。

创业有多大能耐做多大事,很多人认为前期就创业就必须有模有样,每个职位都要雇人,没钱咱就先借呗,借了挣了就还呗,多少钱办多少事这是必须遵守的。很多人也会抢比较热门的项目去做,就好比手游APP创业,成功的又有多少呢?机会那么大属于你吗?你扛得住吗?再者而言团队也是至关重要的,很多团队失败也是因为情,认为自己撇不下身边的朋友,最后导致自己公司整体的失败。

拿实名倪涛创业来说,一个项目成功的趋势定位是不会错,如果失败,实名倪涛说的是如果失败那就是败在情上。希望几年后的今天不会成为现实。需要去不断的学习和沉淀,而不是大言不惭,去跟更多的大佬学习,那才是一个成功者需要前进的道路,而不会成为创业失败大军中的一员。

文/实名倪涛,培训之家创始人,QQ:823838548。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