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公众号营销运营的步骤专栏

/ 守护袁昆 / 2015-11-05 11:21
微信公众号已经超过千万,微信公众号的发展让每一个运营者都想了解怎样更好的运营。但对于微信运营来说,绝大多数行业相关人员都在不断摸索,企业的微信公众号营销运营的步...

微信公众号已经超过千万,微信公众号的发展让每一个运营者都想了解怎样更好的运营。但对于微信运营来说,绝大多数行业相关人员都在不断摸索,企业的微信公众号营销运营的步骤到底是怎样的呢?守护袁昆简单说说自己的看法。

一、企业公众号的定位方向

不管做什么事,定位是第一步。那么我们的企业公众号的定位是什么,我们可以解决什么问题?如果我们是需要提供服务,那么可以做服务号,通过活动等方式去服务客户。如果把微信公众平台当做品牌营销窗口,我们可以选择订阅号做内容输出。第一步一定要确定公众平台的方向。

二、分析市场和用户需求

给自己做好了定位,第二步就需要分析市场,了解用户需求。那么我们可以去调查同行,看看同行都在做什么,都提供哪些功能和服务。守护袁昆认为了解市场情况可以更好的做好营销运营的方向。当然了解了市场,我们要做的就是分析用户的需求,对于这一点相信很多企业都有这方面的数据分析。

三:运营团队的建立

既然要做微信营销,那么肯定需要专业的人员来运营。所以企业负责人应该学习相关营销知识,或者招聘相关的运营人员。然后组建一个小型的团队,制度化的完成日常的工作。这方面的投入还是比较大,当然前期找代运营还是不错的选择。

四、产品开发方案、运营方案

大多数服务号还是需要一定的开发,实现更多的功能。在开展微信营销前,一定要了解产品信息,了解整个产品的功能。了解我们的产品有什么特色,有什么亮点,我们的卖点是什么。然后就是整个营销运营方案的策划。

五:内容拉新,活动留存促活

微信公众平台上线后,运营成为重心。如果企业对微信营销并没有太强的认知,公众平台自然也就没有任何作用。所以我们直接的运营起来,而运营第一步就是要有粉丝,有粉丝才有营销,而做内容是前期最常见的拉新方式。然后通过活动等优惠方式让用户活起来。

企业微信公众平台营销运营做好了以上五个步骤,基本的运营方向已经不会差太久。对于大多数企业来说有这五个步骤就不错了,如果想要更好的做好移动互联网营销,我们可以建立专业的营销团队。

守护袁昆,武汉太美加科技运营总监,专注移动互联网营销、SEO优化领域实战顾问,知名讲师。微信公众号:守护袁昆(shyuankun0105)。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