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Money Money Home的火爆看互联网金融营销新高度专栏

/ 万能的大叔 / 2016-02-26 19:07
案例。


2016年农历猴年,在今年春晚似乎未引发任何热议话题,甚至没有一句像“你无情!你冷酷!你无理取闹!”、“我只想做一个安静的美男子”这样的金句流传下来的时候,一首《Money Money Home》横空出世并迅速蹿红,替代了流传十年的《恭喜发财》成功占领了各大主流媒体成为新一代拜年神曲,甚至一度攀升至亚洲新歌榜第二位,微博平台#神曲MoneyMoneyHome#的话题更是引发了三千余万的阅读量。




当你满脑子都是“一起念MoneyMoney Home,悟空的魔咒”的时候,可能不记得别的歌曲到底是什么调,但一定能唱出“buy buy buybuy 达令达令”,同是具有魔性的音乐,鹿晗为达令App演唱的这首“洗脑圣品”《达令魔音》当时的成果也是非常乐观的,新浪微博#达令魔音#话题阅读量超过2500万,近3.7万网友参与讨论。达令App还请来歪果仁Mike隋、全球最小的尤克里里演奏者4岁的小Hummer进行模仿,引发了网友们的纷纷效仿,带来了二次传播。


与《达令魔音》不同的是,《Money Money Home》除节奏明朗外,更在歌词中使用女朋友、抢红包、男神女神等年度热词将悟空、红包、财富等概念融为一体,而如此朗朗上口中又不落俗套的歌词却出自一位国内著名的移动互联网金融集团玖富品牌部员工之手,其结合新春营销特点、自身品牌优势、猴年悟空形象、音乐娱乐跨界等因素联合赖伟峰针对贺岁歌曲程式化的弱点精心打造了这支清新的神曲,深刻抓住了受众的诉求重点和心理利益,朗朗上口中辅助品牌传达情绪、打动观众,更让受众在听音乐的同时想到“玖富”唤起对品牌的记忆,可谓是借势营销新高度,让人恍然后也乐于被营销。与此同时,各大音乐类网站上露出了一个颇具特色的悟空形象作为神曲的专辑封面或宣传海报,而此形象正是玖富的形象代表,也就不足为奇了。


在草根音乐因二次元文化迅速崛起之际,同为洗脑神曲,却不似《忐忑》的奇葩、《江南style》的动次打次、《我的滑板鞋》的乡村气息。在这首音乐被不断重复的同时“Money Money Home”就真的像魔咒一样带着悟空的视觉形象以各种方式侵入受众的生活,朋友圈讨红包游戏疯转,小咖秀中病毒式模仿,胥渡吧推出《胥渡吧:年末战之致富风云》的恶搞视频,播放量达到13.4万次,更出现了《Money Money Home》重庆话、上海话、山东话、广东话、东北话的各地方言版本。另外,在体育盛典NBA骑士队中国年专场同样出现了Money Money Home和悟空的身影,甚至骑士队的啦啦队都穿着印有玖富Logo的旗袍伴着这首神曲为中国年舞动。足见《Money Money Home》的火爆程度。


<iframe src="http://v.qq.com/iframe/player.html?vid=o0183x4dzzn&width=670&height=502.5&auto=0" width="670" height="502.5" scrolling="no" frameborder="0" data-src="https://v.qq.com/iframe/preview.html?vid=o0183x4dzzn&width=500&height=375&auto=0"></iframe>

在音乐营销成为电影工业必不可少的环节之后,手机、汽车、电商品牌也相继涉足,此次玖富神曲可谓开创了互联网金融界的营销先河。《Money Money Home》打破了贺岁歌曲的常态,另辟蹊径将流行元素巧妙植入传统意象中,改变了以往贺岁歌曲只能作为背景音乐存在的尴尬局面,这种全新的融合和创新尝试甚至可以称为是传统民俗节庆文化流行化和年轻化的样板,从形式创新上具有极强的现实意义,不仅是此次品牌营销的热点和遗产,更将成为玖富重要的长程投资的品牌形象。


而歌名甚至歌词中不断重复的Money Money Home,发音极似咒语“嘛尼嘛尼哄”,让受众在不断重复中不知不觉就被感(xi)化(nao)了,纷纷参与其中或找到情感共鸣,或宣泄情感欲望,成为无形的推手。


互联网+时代,纯粹的证明自身品牌优质的自夸广告形式已经OUT,在各品牌转向情感营销之际,玖富从传统媒介到自媒体运作,再到音乐跨界、体育跨界、话题营销、内容营销的跨多领域立体营销传播矩阵可谓一反陈规,开创了互联网金融界前所未有的品牌营销模式和品牌运作新高度。


2015年互联网金融异军突起后,政府部门相继发布监管条例使得备受争议的互联网金融行业日渐规范化,也被越来越多的用户所接受,现已成为时下最抢眼的热门词汇,如此,互联网金融机构如何进行品牌推广以赢得更多用户群便成为了2016年的重中之重。


大叔认为,如此多重跨界的立体营销矩阵是值得各品牌借鉴的,此次营销的成功也是可复制的,更重要的是立足长远的考量制定品牌的营销战略,使得事件具有可延续性和话题延展性。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