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言热过后,明星转而抱紧互联网大腿专栏

/ 科技之窗 / 2016-03-03 09:54
很明显的一点就是靠代言费,只是一时的收益。如果入股是未来的收益,是长期的收益,效益更大。只能说现在的明星对资本更加有清晰的认识。对于投资理财也有更高的认识。现在...

现在时不时有明星加盟互联网,究竟在图什么?能给互联网公司带什么?此前不少明星就开始代言各种互联网企业广告,如姚晨代言赶集网,杨幂代言了58同城等,数不胜数,带来的是一系列明星的品牌效应…然后不仅仅如何,目前兴起明星加盟互联网企业。

代言热过后,明星转而抱紧互联网大腿

用高晓松的话来说,现在传统娱乐行业是全面衰退啊。除了中国这种没看过电影的正在补课以外,国外的无论是电影电视还是唱歌跳舞、相声小品,一个字就是全面衰退。大家都混不下去了,都得找新出路啊。看起来互联网传媒好像有得挖,那就试试咯。

很明显的一点就是靠代言费,只是一时的收益。如果入股是未来的收益,是长期的收益,效益更大。只能说现在的明星对资本更加有清晰的认识。对于投资理财也有更高的认识。现在各行各业都要抱紧互联网大腿。

为了品牌提升,与明星合作也不约而同地成了共同的选择,尤其是阿里巴巴先后请来了高晓松、何担任阿里音乐董事长、首席内容官。腾讯也宣布王力宏正式加盟QQ音乐。但相信这其实无所谓,明星效应才是最主要的。甚至腾讯与TFBOYS正式宣布独家入驻QQ音乐“Music+”计划,并晒出专属工卡。

代言热过后,明星转而抱紧互联网大腿

最近消息人士透露,李湘将以千万年薪+股份的方式加盟奇虎360,出任公司副总裁兼首席内容官,分管360影视及相关内容业务,全权负责视频网站的电影、电视剧、综艺节目等内容业务的开发制作和运营。目前,360官方已向媒体肯定了此事的真实性,具体细节将于近期公布。

以前,明星创业最热门的方向,是开餐厅,或者咖啡厅和酒吧,总之是线下开吃吃喝喝的店。但现在,明星更加扎堆的转型方向,是互联网。这说明在媒体变化的大环境下,越来越多的名嘴明星们也开始搭上互联网的船来寻求自我突破,这也是我们常说的强强联合。

首先,明星自身的公众影响力可以为企业带来更多宣传;其次,明星们多年来在娱乐圈内累积的人脉资源都是运营的首要条件;最后他们超前的信息接受能力与互联网思企业维模式碰撞,能带来更多的新东西。正所谓明星需要平台,而平台需要人才,这才是一个双赢故事。

代言热过后,明星转而抱紧互联网大腿

这种“以人为本”、互联网企业直接投资明星个人的合作模式,对双方来说都有益。于平台来说,更多独立明星IP的加入,为平台带来了更多的溢价权,使平台价值最大化,对明星来说,通过平台大数据采集,了解自身粉丝的心愿和诉求,就可与平台进行定制化协作及周边衍生,创造更多的经济价值和影响力。品牌与明星的形象关联度也得以提升,便于企业将明星带来的价值更充分地挖掘。

第一手科技爆料,关注微信公众号:techwindow,精彩继续!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