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水立方发布新品,老总落水是几个意思?专栏

/ 城宇 / 2016-03-02 11:51
vivo创始人、总裁兼CEO沈炜准备登台讲话时却不慎落入水中,尽管大家在水立方见到过不少跳水明星的入水,而vivo老总这次的“华丽入水”却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迅速刷爆朋友...

3月1日晚,国内手机厂商vivo在北京水立方发布手机新品Xplay5。然而在发布会即将结束的时候,vivo创始人、总裁兼CEO沈炜准备登台讲话时却不慎落入水中,尽管大家在水立方见到过不少跳水明星的入水,而vivo老总这次的“华丽入水”却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迅速刷爆朋友圈和微博。

据悉,作为vivo年度重要产品,Xplay5特别选在水立方召开发布会。“行云流水,顺畅如斯”也成为该新品最大的亮点。在美轮美奂的X形舞台上,现场水光粼粼,颇为赏心悦目。然而,正因为舞台属于不规则形状且舞台周边被水包围,结果导致vivo老总不慎意外落水。哗然褪去,这次落水背后是几个意思?又有哪些值得思考?

vivo虽然发展迅速,但也许日子并不好过

1_副本

国产智能手机厂商经历前两年的发展后,基本格局已定。虽然众多小厂商前仆后继宣布做手机,但也几乎在不久之后便死在沙滩上。而vivo凭借财大气粗的架势,通过节目赞助等方式,迅速打开了知名度。无论之前的vivo X5Pro还是此次的Xplay5,都体现出vivo的野心勃勃和国际化战略。不过在飞速增长的背后,也难以隐藏安卓手机行业的同质化严重、缺乏创新等问题。尽管我们不知道vivo老总在上台前做了怎样的准备,又有哪些豪言壮语准备对外宣布,但至少从落水的那一刻,我们似乎隐约感受到了国产智能手机行业的竞争之惨烈。前有华为、酷派等“老炮儿”,后有虎视眈眈的小米、魅族这些“小鲜肉”,国产手机行业的惨烈竞争难道导致了vivo老总的落水?

何炅经验丰富,“遇水则发”化解尴尬

2_副本

当然,除了手机,vivo也做了一件很有远见的事情,就是与何炅达成长期而良好的合作。以至于每次发布会,何老师成为主持人的不二人选。好的主持人往往能够做到临机应变,遇事不乱。显然,发布会上这一出落水的戏码,就被何炅一句“遇水则发”顺势化解。既化解了vivo老总当时的尴尬,又给vivo新品送上了良好的祝福。何炅出道20多年,先后在央视和湖南卫视《快乐大本营》节目担任主持,见到过的突发状况可谓数不胜数。这次能够机智化解,绝非偶然。所以,很多时候经验和资历能够弥补很多东西,何炅的主持才能和主持艺术在今晚的水立方可谓大放异彩。

舞台布景尤为重要,落水事小安全事大

3_副本

就目前而言,越来越多的手机厂商开始选择国家会议中心、水立方这些地方召开发布会。无论舞台效果还是音响震撼程度,这些地方要远远超过酒店和其他场所。然而也正因如此,对于舞台布景的要求更高。虽然vivo此次为了突出Xplay5而特意将舞台布置成X形,但四周被水包围的设计的确不利于主持人、演员和嘉宾的上场和走位。在vivo老总登台前,工作人员在哪?引导的礼仪又何在?但凡这两点有一个做到了,相信老总都不会直接走到水里。要知道,在以往的舞台表演中,张靓颖就曾经坠落舞台、黄家驹更因此而丧命!所以,合理布置舞台,加强安全引导多么重要。落水事小,安全事大。也提醒日后召开发布会的各类厂商,一定要严格检查舞台布景设置,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像发布会如此重大的事情,任何的一点疏忽都可能引发致命的问题。

不管怎样,vivo老总这次的落水可谓瞬间霸占头条,然而国外手机比如苹果发布新品,永远是产品备受关注。回到国内,总能有些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取代产品而成为焦点。如果因为一个意外事件能够引起大众对于厂商和新品的关注,不知道这算不算“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不过,我们仍然希望手机厂商能够在产品创新上多发力,毕竟只有创新才是最终的核心竞争力,才能确保厂商品牌能够永久的留在头条上。

虽然无心连载,但下一篇文章我们将会重点说说《vivo Xplay5都抄袭了哪些黑科技

----------------------------------------------------------

城宇自媒体:百度百家、今日头条、腾讯新闻、搜狐新闻等20多家

【微信公号:ksms2046】最接地气的手机体验自媒体

分享互联网智能硬件等业内动态,顺手点评影视娱乐、旅行和房产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