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战阿里钉钉 企业微信进入内测阶段专栏

/ 人称T客 / 2016-03-08 11:51

昨天就有网友爆出腾讯将在企业级市场再出杀手锏,企业微信发布将进入倒计时,此前就有媒体猜测腾讯此次发布企业微信的目的非常明显,就是狙击阿里钉钉,并且已经有成熟产品的微信企业号,腾讯为何一定要单独发版企业微信原因何在呢?企业微信与微信企业号之间又有哪些区别呢?让我们大胆的猜想一下。

 

第一猜想:不能让阿里钉钉太嚣张

 

的确,善于公关的阿里,将这点优势发挥到了极致,在过去的一年里,虽然背靠腾讯帝国但微信企业号在市场造势方面并未讨到半分便宜,反之让阿里钉钉凭借阿里的基因长驱直入,大有要击败微信企业号气势,年前马云的两次造访也说明对于集团对于阿里钉钉的重视,更有内部消息阿里钉钉也是拿到集团创新重奖的唯一团队,这也进一步印证一直有2B情节的阿里,终于用阿里钉钉撒开了一道防线,面对阿里钉钉的猛攻,腾讯绝对不会轻易将市场让出,发布企业微信也是一次反攻的信号,也说明腾讯对于阿里这个对手的重视,对于2B市场的重视。

 

第二猜想:企业微信与微信企业号之间有何差别?

 

据内情人透露,企业微信和微信企业号来自两个不同组织,并且企业微信独立于微信团队之外的运营。团队规模上,也是从各个团队抽调出来的主力,组成了几十人的研发团队,这样的调整说明腾讯发布企业微信绝对不仅仅只是一个为了防守的战略性产品。

 

同时,在功能上企业微信将进一步弱化社交功能,转而强化商务和办公等相关功能。并且实现企业微信和微信企业号的双打通便于微信企业号的用户平滑迁移到企业微信端。

 

第三猜想:已经有了微信企业号,为何要单独出企业微信? 


腾讯虽然一直是即时通讯的大赢家,但是企业办公通讯平台领域却给阿里钉钉钻了空子,虽然微信企业号也有微信所具备的一切资源和能力,但是毕竟生长在微信帝国之中,微信企业号份量就显得微乎其微,在产品的创新和支持力度都要为微信让路,都要在不能影响微信的用户的体验的前提下进行产品推进,这也进一步阻碍了微信企业号革新的速度和能力,所以此时推出企业微信意义重大,至少独立运营的企业微信会拥有更多的话语权和资源支配权。

 

第四猜想:企业微信已进入内测阶段

 

本次外泄的两张图片,一张图片显示了版号,企业微信已经到了0.9.7版本,全面进入内测阶段,距离正式发布1.0版已经不远,有可能会在4月份中期发布,同时也进一步说明企业微信到了最后的攻关阶段。

 

第五猜想:又一场的品牌和伙伴大战即将开始

 

微信企业号由于没有单独品宣和市场运营人员,独立出来的企业微信应该会强化品牌运营能力,至少不会看着阿里钉钉独舞,当年围攻光明顶事件,是双方品牌上一场较量,而如今2B市场也将成为两家的品宣主战场,看客们可以静观企业微信与阿里钉钉的恶战。另外,尚不知晓企业微信的对外运营与合作模式,但是抢夺链条上的合作伙伴必不可少,阿里钉钉有的企业微信一定会有,阿里钉钉做的企业微信要有过之而不及,同时,也不排除企业微信更强大的杀手锏的准备。

 

让我们在4月份期待一下吧,期待2B市场的一场王牌对王牌。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