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缺毋滥,我们究竟需要怎样的VR头显?VR

砍柴网 / VR日报 / 2016-05-04 14:22
近日看大家貌似都快忍不住激动的心情想要入手VR来体验一番什么叫做身临其境。小编不得不告诉大家,玩VR就得玩高配。但想要玩高配也不是那么简单的。

近日看大家貌似都快忍不住激动的心情想要入手VR来体验一番什么叫做身临其境。小编不得不告诉大家,玩VR就得玩高配。但想要玩高配也不是那么简单的。

目前VR的高端产品都不是单独的设备,它们需要有外部来源的处理能力作为支持。例如Oculus Rift、HTC Vive和PlayStation VR,他们需要更高性能的硬件设备驱动,比如说一台配置顶级的 PC、一台次世代游戏主机。并且在高端虚拟现实耳机中,Sony推出的 PlayStation VR只能与其PlayStation 4配套使用,而HTC推出的 Vive Pre和Facebook推出的Oculus Rift 也只能与一些高端个人电脑配套使用,MacBook是不能与这些设备一起用的。最后所有的高端虚拟现实耳机都需要一个独立的摄像机或传感器,如果你想尽情的玩VR的话,至少要有一个空旷的房间将它们高高竖立在房间里。总之,想要拥有一套完整的VR高配,不仅在选择上有限,在价格上对于大众人民的消费水平来说,也是有点可望而不可及的。

2.jpg

退而求其次,如果你真的很想拥有一套VR设备,可能会在某宝上选择价格相较而言实惠一点的产品。但是目前市场上几十块、几百块的VR设备你买来也只能是浪费,且不说在功能上相比高端产品少了很多,在质量上和对人体的伤害上也是没人能够保证的。或者,你只是想买个便宜的先尝试一下新的高科技产品,等有更好的产品上市了再入手买一台。但目前VR正处于发展阶段,产品更新换代非常之快,尽管你不停的更换产品,体验也会是意犹未尽的。所以生命不息,欲望不止,这种想法未免也太过败家。

并且小编专门去看了看网上的买家评论,如:

“效果还可以,就是黑边严重。服务不行,客服没人回。塑料条断了也不是大问题,但态度决定一切。”

“唉 ,一打开,就有股味道,而且看它又模糊不清,一点都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还让我等了怎么久?醉了,一开始以为好好,现在终于知道了!”

“宝贝不是很好,观看的时候感觉有重影,不要说什么调整瞳距,字幕也是偏位的,不是很喜欢。只能说科技在发展,不要拿次品,不能用的欺骗消费者!!买那么多东西,第一次码那么多字,说明真的不好,朋友也说不行!!”

基本上都是吐槽质量和效果不好的问题。

128808884_14582041446851n.jpg

而相比较国内低端产品,Oculus rift具有很好的兼容性,主流的系统不需要安装额外的驱动程序就可以使用。融入感也很强,并不是盯着一个屏幕看,而是完全进入了这个场景。产品也比较较轻,因此短期戴在头上不会有什么负重感。其吐槽点则在于接口太过繁琐、便携性差还有眩晕感,但这里的眩晕感并不是因为设备不好或者画面太差,而是由于移动方向剧烈变化时,VR所带来的融入感,会使人本能的认为自身出现不受控制的感觉,因此就会产生晕眩。

HTC vive则被称为最优秀的虚拟现实体验设备之一。尤其是沉浸式的体验,让人视觉超级震撼。动作捕捉也十分灵敏,配合操作手柄可以实时互动。在舒适度方面,因为头盔与脸部接触的位置为海绵材质,不会造成太大的压迫感。在重量方面,当你在使用中把注意力集中到画面时,甚至几乎感觉不到头上戴着东西。并且vive是支持眼镜佩戴的,宽容度很高。吐槽点则在于太多数据线 ,交互自由限制和价格太贵。

因此,高端VR产品只是在便捷性的问题上还没有得到解决,其质量与效果的反馈信息都告诉我们这是值得去入手的。

u=133337821,2175097794&fm=11&gp=0 (1).jpg

最后向各位土豪们专供几条高端VR设备售卖信息:

NO.1    5月6日开始,消费者可以通过微软和亚马逊的在线商店购买OCulus Rift。

NO.2    PlayStation VR将在2016年10月正式发售,售价400美元。

NO.3    HTC VIVE开放预订 售价为6888元

VR虚拟现实第一媒体VR日报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http://upload.ikanchai.com/avatar/000/00/49/thumb_80_80_15.jpg

VR日报

VR日报是国内最早关注虚拟现实的专业媒体之一,关注国内外虚拟现实技术、虚拟现实游戏...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