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雷洋之死:这届人民确实不行!专栏

/ 杨君君 / 2016-05-12 16:29

文 | 杨君君

雷洋死了,检察院的调查结果还未出来,但是警察一份又一份漏洞百出的公告和迫不及待的面对镜头的洗地,实在是让我们开始难以理解这个丑恶的世界。

很多人说,“不关心雷洋是否嫖娼,只关心他是怎么死的”。实际上,雷洋是否嫖娼非常关键,如果雷洋没有嫖娼,那可能下一个发生同样事情的人就是你我;如果雷洋嫖娼了,那么这里面是否有钓鱼执法,以及警察是否真的按“规矩”办事——跨区、亮明省份、出示证件等等。

我实在不想看什么“200元的嫖资”、“洗头房的收据”和什么“带TT打飞机”之类的“铁证”,它们出现的实在太不合情理,也太不符合我们的三观。一个人出去嫖娼,打飞机还要戴TT,完了是200元,还开了收据,呵呵。

当我看到,面对镜头,办案警察说出“我们严格遵守……”的时候,我仿佛间就穿越到了一个未知的时空,那里“家家有水、处处有花、世界大同”。因为,昨天,一个朋友在她微信跟我说,“当她看到在北京地铁口那些检查身份证的民警、协警吊儿郎当的站在那儿,甚至一些没带警证,随口叫一个看不顺眼的人过来,’检查身份证’,没有敬礼,没有客气的时候,就很难想象警察在抓一个’涉嫖’人员时,能严格遵守他嘴里说的各项规定。”哈哈。

而且,我不止听到过一个人说过,“每到季末年底,警察查嫖、查赌就会特别严,所有的罚款都能成为业绩”。蹲点、抓人、罚款,以往的流程都不会出问题,只不过这次玩大了,人死了。

按照常规逻辑,发生这种事,都会有人问,如果这件事发生在美国,会是什么情况?答案恐怕会令大多数同情雷洋的人失望,如果按照目前警察说的那样,雷洋拒捕,那么美国警察很可能会直接开枪击毙……看起来很残忍,但是这里有一个根本性的差别。

美国警察掏枪的目的大多数情况下是威慑和自保,原因是美国是一个持枪率很高的国家,警察不掏抢很可能会被真的犯罪份子爆头。而在中国,完全是一个不一样的生存法则,买个菜刀都要实名,能有多大致命的危害。对,警察写了,“雷洋咬了办案人员”……你牙齿的威胁性对警察实在是太大了!

实在对这样“愚蠢”的洗地难以容忍。

更何况,即便是在美国,如果出现几个大汉,没有亮明身份、没有拒捕证就要你怎样怎样的话,你完全可以合法的爆警察头。对,合法的。我想知道,抓雷洋的手续是否合法?就像律师所说,“中国没有嫖娼罪,只有治安拘留,应有治安拘留证才能抓人,警察是否有?”《解救吾先生》实在不是一个好电影,被假冒警察抓走呼救教坏了太多人,因为你根本无法分辨真假警察。

现在,昌平区检察院正在介入,我们不清楚是否应该放心把这件事交给同一个地区的检察院和公安?我更加担心,当所有的证据链都偶然的坏掉——小区摄像头坏了,执法记录仪(拍摄手机)被打碎,我们又能得出一个什么样的结论?

之前大家都在说,“这届人民不行”,现在看来,这届人民确实不行。不行的最大原因是,实在是太难管也太难骗了。之前一个实现共产主义,就可以让全国人民上山下乡,穿同样的衣服,而现在,关于雷洋案件已经说了这么多,还是没让你们满意,“你们懂得是不是太多了?”

知乎在删帖、朋友圈在删文章、微博也在删、各大论坛也在删,这说明了什么?现在等待的唯有雷洋的在天之灵,用他的尸体告诉我们一点什么。

更多内容请关注作者微信公众号“yangjunjun420”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