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国产手机专利库壮大,苹果“竞价排名”出炉原创

砍柴网 / 周丽 / 2016-06-21 18:26
快播不服2.6亿处罚再诉深圳市监局,案件择日宣判;特斯拉或将在上海建设中国生产基地;谷歌推出“病症搜索”;Tumblr也将推视频直播服务;华为等中国智能手机厂商打造专利...

快播不服2.6亿处罚再诉深圳市监局 案件择日宣判

1

6月21日下午消息,今日上午,快播公司起诉深圳市场监管局终审判决在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开庭审判,除上诉方快播公司,被上诉方深圳市场监管局外,举报快播的第三方腾讯公司也参与庭审。案件将择日宣判。事情要从2014年6月说起,当时,深圳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腾讯公司举报,以快播公司侵犯版权著作权为由,对快播公司开出高达2.6亿元的天价罚款。随后,快播公司表示不服处罚,将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告上法庭。深圳市中院经过一审审理,驳回快播诉讼请求。快播公司不服一审判决,即向广东高院提出上诉。

特斯拉或将在上海建设中国生产基地

2

彭博社报道称,特斯拉正考虑在上海建立中国生产基地,而总投资可能达到约90亿美元。消息人士表示,关于这一生产基地,特斯拉已经与国有的金桥集团签订了非约束性协议。金桥集团和特斯拉在这一合作中可能将分别投资45亿美元,而中方将主要以土地出资。特斯拉和金桥集团尚未对此置评。此前,苏州和合肥也曾竞争特斯拉的这一项目。

谷歌推出“病症搜索”:帮助用户寻找专业医疗信息

3

谷歌刚刚开发了一种“病症搜索”功能,希望在用户搜索某些病症时,为其展示专业的医疗信息,帮助其进行自我诊断。不仅如此,这种方式还可以促进医患沟通,减少误解。此前,在谷歌网站上搜索病症时得到的结果往往都没有太大用处。在很多情况下,甚至会出现不可思议的错误,令患者和医生都颇感困惑。病症搜索起初只面向美国的英语用户,可以通过谷歌的iOS和Android应用,以及手机和平板电脑上的Google.com使用该服务。谷歌计划将其引入桌面浏览器,并面向国际市场推出更多语言版本。

Tumblr也将推视频直播服务,全美社交网站已全部入坑

4

从中国到美国,移动视频直播成为一个风靡一时的应用,据多家美国科技媒体报道,雅虎旗下的轻博客社交网络Tumblr也将会在当地时间周二推出视频直播服务,这样,Twitter、Facebook到Tumblr,几乎所有的社交网络都已经推出了这一服务。除了上述服务商之外,亚马逊以及网络视频巨头YouTube,也推出了视频直播服务。据报道,Tumblr已经注册了一个名为“Tumblr Live”的官方直播账号,表示将会在6月21日启动服务。该帐号也预告了近期将会推出的一些直播内容,其中包括来自哈林花式篮球队的一节花式篮球培训课,另外一个直播则是号称来自“火星表面”,目前具体内容仍是谜。据悉,Tumblr的视频直播服务除了官方的直播内容之外,也将会让普通用户进行视频直播。目前雅虎正在对外转让包括Tumblr在内的门户核心资产,AT&T和Verizon这两个热门收购方是否对Tumblr感兴趣、Tumblr未来如何发展,这将有待观察。

华为等中国智能手机厂商打造专利库,挑战苹果三星

5

北京时间6月21日早间消息,中国智能手机厂商正在大举发展专利库,从而与苹果和三星等全球领先者更好地展开竞争。华为、中兴和联想等中国科技巨头正在通过授权协议、收购,以及自主研发等方式来扩大专利库。这意味着,苹果和三星等公司不仅将在中国,也将在全球范围内面临越来越多的法律挑战。华为目前是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厂商以及领先的电信设备商。日内瓦的全球知识产权组织表示,根据国际《专利合作条约》,去年华为是最大的国际专利申请者。《专利合作条约》帮助企业更方便地在多个国家申请专利。排名华为之后的分别是高通和中兴。

马斯克投资过的OpenAI宣布将开发家用机器人

6

人工智能非营利组织OpenAI今天宣布了几项重大计划,包括开发通用机器人和具备自然语言处理能力的聊天机器人。OpenAI在官方博客中写道:“我们正在努力让一款实体机器人(并非由OpenAI生产,而是一款现成产品)完成基本的家务劳动。”这篇博文的署名包括OpenAI研究总监伊亚·舒特斯凯沃(Ilya Sutskever)、OpenAI CTO格雷格·布罗克曼(Greg Brockman)、Y Combinator总裁山姆·阿尔特曼(Sam Altman)和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Elon Musk)。OpenAI还表示,他们将开发一款智能代理,可以像聊天机器人一样展开复杂的对话、完全理解文档内容并且执行通过自然语言发出的复杂指令。另外一款智能代理则可以专门赢得游戏

易到用车更名为易到 停止补贴打造共享汽车生态

7

易到前不久发出的“不玩了”发布会预热海报引发外界的各种猜测。在今天的发布会上,易到CEO周航揭晓了这个谜底。同时他宣布,易到用车更名为“易到”,并发布了新的Logo,Slogan也从“随时随地私人专车”变为“共享汽车生态”。所谓“不玩了”,一是指之前易到冲一百送一百的活动将在6月30日结束。另外一层含义是,专车不再是易到唯一的业务,周航比喻说“易到要从专车迈向更大的世界”,这里指的就是汽车共享生态。目前易到平台拥有车辆超230万,新增车辆超150万,在162个城市每天都会诞生超1.5万个新司机。易到的日完成订单数已经突破100万,每天有效订单量超过270万,6月20日完成的订单数超108万,平均客单价是58元。

苹果“竞价排名”玩法浮出水面,小型开发商或受益

8

据多家美国科技媒体报道,从上周末开始,苹果已经联系了许多iOS软件开发商,开始对软件商店的搜索广告进行测试。搜索广告何时正式上线,尚不得而知。传统上,苹果AppStore并未实施竞价排序,这导致在全世界各地出现了许多专职的刷榜服务商,能够帮助软件开发商提高在苹果各类榜单中的排序,而排序的变化,将意味着软件将获得更多的下载次数和装机量。对于各国的刷榜服务,苹果并未有良好的解决办法。而通过搜索广告和竞价排序方式,苹果将会让排序的竞争更加公开化、市场化。迄今为止,苹果软件商店内一共包括了200万款软件。根据苹果的政策,竞价排序广告不设置最低购买门槛,也没有独家挤占排序一说,从总体来看,出价高者将排在靠前位置。

全球超级计算机500强中国双第一

9

“中国‘神威·太湖之光’成为超级计算机的领导者。”德新社20日发自法兰克福的报道称,国际超级计算机“TOP500”组织当天发布的榜单显示,中国继续在500强榜单上领跑,而且排名比去年更好。排在榜首的是由中国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研制的“神威·太湖之光”,浮点运算速度为每秒9.3亿亿次,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神威·太湖之光”的运算速度为此前3年处在该榜单首位的“天河二号”的两倍以上,大约是目前排名第三的美国领先超级计算机系统的5倍。“神威·太湖之光”使用的是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芯片。“TOP500”组织在一份声明中写道:“中国在国际TOP500组织第47期榜单上保持第一名的位置,凭借的是一个完全基于中国设计、制造处理器而打造的新系统。”

谷歌尴尬了,微软实验证明Edge浏览器能耗低甩Chrome几条街

11

在当地时间周一发布的一篇博客文章中,微软表示随同Windows 10发布的Edge浏览器相较Chrome可以在笔记本电脑上获得70%额外的电池续航时间,相较Firefox浏览器也能拥有43%的额外电池续航。据悉,为了进一步证明自己数据的准确性,微软通过Surface Book在实验室环境下展开了这一测试,并将测试视频发布在了网上。测试结果显示,Edge浏览器在网络视频播放和常规网络浏览测试中的续航时间超过了任何浏览器(甚至包括Opera低功耗模式)的表现,而视频测试甚至较Chrome长出了整整3小时。目前,《华尔街日报》已经证明了微软这一测试的真实性,而该公司同样表示Edge的实际续航表现会在今年夏天的Windows 10迎来周年系统更新后得到进一步提升。消息称,这一更新会为浏览器带来许多全新功能,其中包括诸如LastPass这些第三方密码管理工具。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