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官方说:手机丢了这么做最安全自媒体

砍柴网 / 快科技 / 2016-07-23 14:56
现在人们的手机里存储了很多隐私信息,比如联系人、隐私照片等等,而微信、支付宝等APP里还绑定了各种银行卡。那你有没有想过,如果手机丢了该怎么办?微信团队特地做了《...

现在人们的手机里存储了很多隐私信息,比如联系人、隐私照片等等,而微信、支付宝等APP里还绑定了各种银行卡。

那你有没有想过,如果手机丢了该怎么办?

微信团队特地做了《丢手机后“救微信”》的视频,一起看看:

手机丢了,要保证微信安全,可以按下面四步来操作:

1、登录微信

如果能登陆,说明微信号还未被盗,则进行第2步——解绑手机号;如果不能登陆,则说明已被盗,进入申诉环节。

2、解绑手机号

解绑手机号,进入设置-账号与安全,即可操作,整个过程不到10秒。

3、补办手机卡

4、重新绑定手机号

补完卡,就可以重新绑定手机号了,还是进入设置-账号与安全中,进行绑定操作,这是微信账号就回到自己手中了。

如果第一步中微信无法登录,则进入申诉环节:

在微信登录界面的“前往微信安全中心”,进行“找回账号密码”操作。

如果申诉失败,则需要进行冻结账号,等电话卡重新补办成功,再进行解冻操作。

当然,拿回微信账号后,千万不要忘记修改密码吆!

来自快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