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四板挂牌企业投融资路演之VR/AR专场VR

砍柴网 / VR玩 / 2016-07-30 10:52
7月29日,由青亭网联合北京股权交易中心、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发起的闭门路演活动——“科技四板”TMT专场 北京四板挂牌企业投融资路演(第十二期)在北京市海淀区国海广场...

 7月29日,由青亭网联合北京股权交易中心、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发起的闭门路演活动——“科技四板”TMT专场 北京四板挂牌企业投融资路演(第十二期)在北京市海淀区国海广场举行。

 
这场闭门路演说是VR/AR的专场也不为过,下面就让小编来带您看看这场路演究竟有哪些精彩内容的呈现。
 
VR最大的魅力就在于它的沉浸式体验,除了常说的视觉享受之外,声音也是做好沉浸式体验的重要环节。路演的第一个公司时代拓灵就分享了他们公司的特色项目,VR/AR全景音。“现在看来大家在制作VR视频的技术差别都不大,所以下一个厂商竞相发力的领域一定是音频,传统的立体声很容易让人出戏,但是如果使用VR/AR技术能够让声源的位置、方向、距离、甚至是轨迹都被准确的感知,对于用户体验来说会更好。”时代拓灵创始人在分享内容时说道。
 
北京四板挂牌企业投融资路演之VR/AR专场
 
                   时代拓灵创始人
 
随着VR的不断发展,传统的房地产和家装行业也开始慢慢的拥抱vr技术,今天的第二位分享者美谷科技的创始人就给现场的观众带来了VR在装修中的应用。美谷科技创始人在分享中说道“传统的装修只是满足用户的基本需求,用户前期能看到的只是一张图纸或者是模型,而不能真实的感受,但是VR可以很好地实现这一点,最重要的是VR还可以满足用户DIY的愿望,让用户体验到自己设计房子的乐趣。”
 
美谷科技创始人
 
 美谷科技创始人
 
一款主打怀旧风的宠物小精灵捧火了AR技术,其实AR可不止能帮你抓小精灵,他还可以让你的“眼界大开”。第三位分享者是来自灵犀AR的创始人,他重点分享了AR在光学中的应用,“视野范围小是目前行业硬件的一大瓶颈,目前业界最好的产品Hololens也只有25度的视场角,想把视角打开,就需要解决好AR在光学显示方面的瓶颈。”
 
灵犀AR创始人
 
灵犀AR创始人
 
本次的路演也吸引了多达20家投资公司的关注,其中不乏像软银中国资本、中银投资之类的大型投资公司,通过大量投资人的出席也不难看出目前VR/AR领域的火爆程度。以前的模式是VR/AR+企业,现在变成了企业+VR/AR,各个行业开始积极主动地拥抱这些技术,这何尝不是一种进步呢?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