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谷歌终止Hangouts直播,特斯拉又出事了原创

砍柴网 / 周丽 / 2016-08-16 18:19
Rovio前CEO加盟HMD,帮助诺基亚手机重回市场;Twitter体育赛事直播有望登陆AppleTV;代号“共和国”,苹果A10处理器提前曝光;持续修复bug,苹果放出iOS 10 Beta6版; 特斯...

Rovio前CEO加盟HMD,帮助诺基亚手机重回市场

1

据国外媒体TechCrunch报道,获诺基亚品牌授权的芬兰公司HMD Global Oy聘请《愤怒的小鸟》开发商Rovio前CEO佩卡·兰塔拉(Pekka Rantala)来帮助将诺基亚手机带回市场。本周,HMD宣布聘请《愤怒的小鸟》开发商Rovio前CEO兰塔拉担任首席营销官。在度过了艰难的一年后,兰塔拉于2015年离开该移动游戏公司。他也曾在1994年至2011年供职于诺基亚。HMD目前由诺基亚前高管阿尔托·鲁梅拉(Arto Nummela)领导,它还没有公布具体的手机市场进军计划。按照交易协议,该公司获得了诺基亚的命名权和专利权,诺基亚则可获得授权许可费。诺基亚将会通过在HMD的一个董事会席位对该公司进行监督,不过它并没有直接投资该公司。

Twitter体育赛事直播有望登陆AppleTV股价疯涨

2

据国外媒体报道,Twitter对于打造体育赛事直播平台有着十分执着的野心。而根据《纽约时报》最新消息指出,该公司目前正计划推出一款Apple TV应用,拟进一步拓展其赛事直播的影响力,尤其是针对周四晚的美国国家橄榄球联盟(NFL)赛事直播。受此消息影响,Twitter股价在美股周一的常规交易中大涨7%。截稿时,该股报20.91美元,涨1.38美元,或7.01%。上个月,该平台与NBA签署协议,将从季前赛开始每周直播两场NBA赛事。Twitter用户在今年7月首次尝到了直播体验。该平台通过与ESPN的合作对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进行了视频直播。Twitter视频直播内容被置于平台的左侧,同时右侧还提供了实时的赛事相关推文和评论。

代号“共和国”苹果A10处理器提前曝光

3

随着九月份的临近,苹果新一代iPhone 7也逐步进入量产阶段,从不断从曝光的零部件信息可以看到,最近几天曝光很频繁,而据供应链报道,iPhone 7所采用的A10芯片型号或为“Fiji”,翻译过来就叫“共和国”。据悉,苹果这样的企业向来就有为产品定代号的传统。外媒一致认为苹果将于美国当地时间9月7号举办新品发布会,到时候iPhone 7和iPhone 7 Plus将会一同亮相,从曝光的设计可以看出,iPhone 7在整体上与iPhone 6s非常接近,但是仍然会有一些改进:比如5.5英寸高端机型会配备双摄像头,并且为5.5英寸独占款、会配置对称型扬声器、取消3.5mm耳机接口、增加全新深空灰配色等。

持续修复bug苹果放出iOS 10 Beta6版

4

苹果今天放出了iOS10 Beta6开发者测试版和iOS10 Beta5公测版,两个版本本质上相同,此次的更新同样主要集中在bug修复和稳定性增强方面,同时也有其它一些外在的细节更新。iOS10 Beta6开发者测试版更新内容:iPad端Dock栏和壁纸选择器bug修复;系统更新时的徽章从蓝色圆形-矩形变为红色圆圈。Messages商店中的搜索提示功能恢复正常;当提问内容涉及到已卸载的应用时,Siri的回答会更加合适。根据之前的爆料,苹果将于9月7日正式发布iPhone7,9月9日起接受预定,9月16日正式上市,预计iOS10正式版可能最快会在9月14日到来。

又出事了! 特斯拉Model S在法国试驾时起火自燃

5

作为“电动之旅”(Electric Road Trip)活动的一部分,特斯拉上周末在法国比亚里茨对Model S和Model X两款电动汽车展开了推广,但却有一辆Model S 90D在试驾过程中意外起火。在试驾一辆Model S 90D时,这辆汽车突然发出巨大的噪音,并向仪表盘发送了充电故障的警报。车内的特斯拉员工要求驾驶员靠边停车,车上的3名乘客随即下车。但很快,这辆Model S就起火自燃。消防员很快赶到现场控制了火势,但那辆Model S已经完全报废。据悉,车身残骸与今年早些时候在挪威的超级充电站起火的Model S相似。目前还不清楚法国这起事故的具体原因。

微信正式推出Mac2.0版发布多项新功能

6

经过一年的多重方案试水和内部测试,8月16日,微信Mac团队正式发布了微信 for Mac 2.0版,对UI和多项功能进行了全面更新,新增了收藏、自定义表情和保留聊天记录等多项功能。相较于之前,新发布的版本更新了设计风格,采用了macOS最新的设计语言打造,使Mac微信更加简洁流畅。此次更新中,最引人瞩目的就是新增了收藏、自定义表情与商店表情、保留聊天记录和远程锁定微信等多项功能。用户可以发送自定义表情和已经下载的商店表情,有效解决了过去在Mac上被好友用表情包狂虐,还要拿起手机还击的尴尬情况。新增的收藏功能中加入了相册、链接视图,用户可以更加直观地查看和管理收藏过的链接、照片、文件等,并且能够方便快捷地将照片和文件传输到Mac上。2.0版本还将提供保留聊天记录功能,只要在设置中打开保留聊天记录的开关,历史记录就会被保留,用户重新登录后不用再面对聊天窗口的一片空白;新增锁定功能可以帮助用户用手机对微信进行远程锁定,今后即便是Mac忘记锁屏,也不用担心聊天记录会被泄露。

HTC代工确认,谷歌下一代Nexus可能于11月前发布

7

新款谷歌(微博)Nexus设备可能即将推出。最新的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文件确认,HTC将为谷歌代工下一代Nexus设备。在提交给FCC的文件中,HTC表示,“在产品商业推出时”,支持文档将被发布至谷歌的技术支持网站。与此同时,一些谍照也显示了来自HTC的最新Nexus设备。HTC的Nexus设备很可能有两款,型号分别为G-2PW2100和G-2PW4100,而HTC的代号分别为Marlin和Sailfish。对美国用户来说,好消息在于这些设备支持通用的LTE协议,因此适用于各家运营商的网络。目前仍不清楚HTC Nexus设备的发布时间。FCC文件中并没有明确提到这些就是Nexus设备。不过,这些产品的发布时间很可能是在11月之前。

谷歌终止Hangouts直播重点培养YouTube Live

8

近日,谷歌在视频直播产品方面采取了精简举动,宣布将停止Hangouts的一个直播功能,全力发展YouTube直播。据CNET等美国多家科技媒体报道,Hangouts是谷歌的网页视频群聊工具兼手机聊天工具,也是目前谷歌在外部用户最多的聊天产品。过去,Hangouts曾经推出过一个名为“On Air”的功能,可以让一些名人或者明星,利用这一产品对大量用户进行视频直播。Hangouts On Air诞生于2012年的PC互联网时代,当时是作为Hangouts网页聊天工具的一个补充,谷歌希望能够增强一些社区社交的特色,把几个好朋友之间的视频聊天,推广到更多的人群。周一,谷歌宣布上述视频直播将会在9月12日取消。谷歌表示,原定在Hangouts上直播的一些活动,将会转移到YouTube直播中。外界认为,谷歌产品开发已经陷入了内部各自为阵中,各个团队缺乏配合,导致零零散散的小产品在全球市场找不到什么存在感。在聊天市场,Facebook旗下的Messenger和WhatsApp,用户规模都已经超过了十亿人,中国微信的规模也将近八亿人。谷歌Hangouts相比对手已经遥遥落后。

索尼加码娱乐业务收购全球最大舞曲录制公司

9

据日经新闻周二报道,索尼收购的这家音乐公司名为“Ministry of Sound”,擅长于舞蹈音乐。日经指出,这一收购表明,索尼希望音乐娱乐业务能够成为公司未来的增长发动机。正式出面收购的具体实体,是“索尼音乐娱乐英国公司”,收购交易已经在上周三完成,具体收购金额不详。这家音乐公司成立于1993年,目前是全世界最大的舞曲音乐录制公司。该公司的音乐主要在年轻人中十分受欢迎,这也能能够帮助索尼完善音乐产品线,扩大消费群体。通过这次交易,Ministry of Sound公司也获得了索尼公司在全世界的音乐发行网络。在今年三月份结束的2015财年中,索尼音乐业务收入增长了10%,达到61亿美元,这一增长主要的来源,是索尼签约的英国流行天后阿黛尔的优秀表现。索尼的音乐业务也在进行频繁的并购和重组。去年,索尼2.4亿美元,收购了剩余的股份,将美国独立音乐发行商The Orchard从一家参股公司变成了全资子公司。去年四月,索尼也是通过增持股份的方式,将Sony/ATV音乐出版公司变成了全资子公司。

工信部:京东等37个虚拟运营商营销网点存在违规行为

11

工信部网络安全管理局近日公布,对虚拟运营商新入网电话用户实名登记工作暗访结果。本次暗访的26家转售企业的109个营销网点中,37个网点存在违规行为,违规占比超三成。工信部网安局已要求对实名制违法违规行为立即整改,对相关责任部门、责任人、违规网点进行严肃处理。据央广网8月16日报道,本次抽查暗访过程中,分享通信、巴士在线、中兴视通、国美极信、苏宁互联、爱施德、京东、鹏博士等15家转售企业,因被暗访网点存在违规行为,被工信部点名。目前,骚扰电话、电信诈骗的消息依旧频出,多地公安部门在发布诈骗预警时表示,虚拟运营商的170/171号段是电信诈骗“重灾区”。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苗建华认为,原因正是难被追查的非实名电话卡。近年来,以手机为媒介,以黑卡为主要手段,以虚拟运营领域为重点的骚扰信息、垃圾信息、诈骗信息,借这个机会有了一些泛滥的现象。针对今年7月在暗访和抽测中发现的问题,工信部网安局要求对实名制违法违规行为立即进行整改,对新入网用户存在实名登记违规行为的虚拟运营商提出通报批评,并要求对相关责任部门、责任人和违规网点进行严肃处理。今年年底前电话用户实名率达到95%以上,明年6月30日前全部电话用户实现实名登记。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