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P2发布看TCL的“双+”战略转型专栏

/ 小编也疯狂 / 2016-08-16 18:58
四年一届的奥运会,对于电视厂商来说可谓是难得的营销节点,尤其是奥运赛事的热播对于电视产品销售的巨大带动,让奥运成为电视厂商眼中的香馍馍。

jiemushi

四年一届的奥运会,对于电视厂商来说可谓是难得的营销节点,尤其是奥运赛事的热播对于电视产品销售的巨大带动,让奥运成为电视厂商眼中的香馍馍。据GfK Japan的调查结果显示,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液晶电视销量比上年同期增长30%。PDP电视同比增长17%,DVD录像机同比增长19%。GFK认为,北京奥运会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视听设备的销售;另据电商平台给出的数据显示,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期间,因为其首次采用了3D直播,带动3D电视销量提升了35%以上,占整体彩电销量的50%左右。于是,众多厂商纷纷借势奥运季推出新品,以期借助体育赛事的火热拉动产品的销售。前不久TCL就联合腾讯推出金刚观影王P2,甚至还请来了两届奥运会柔道冠军冼东妹现场为为P2正式发布揭幕及签售,可谓将奥运这张营销牌打到了极致。

TCL将P2打造成观赛最佳神器

为了给予用户营造一个最佳的观赛体验,P2采用QUHD量子点显示技术,并搭载TCL独家专利的绮丽画质处理引擎、全生态HDR、TV+ OS 智能系统等多种全球顶尖创新技术与互联网应用。P2还搭载了21核强劲机芯,远超市面上电视最高的14核。同时,P2的CPU中央处理器采用1.8GHz主频,大大超出市面上高配电视的1.4 GHz。此外,P2采用T830的GPU,并配备13核处理器。就如电脑、手机等电子产品的硬件参数越高,处理能力越强一样,搭载了行业顶端配置的P2,不仅具备更完善的电视功能,而且操作完全不卡顿,运行十分流畅,带给用户“飞”一般的畅快享受。

除此之外P2还配置了MEMC运动增强技术以及全生态HDR技术,还原更真实的观看体验。MEMC技术在传统的两帧图像之间加插一帧运动补偿帧,有效弥补运动画面不连贯现象,让奥运会上高速运动的画面更加清晰流畅,杜绝拖影、增强画面质量。而全生态HDR技术,可以通过控制电视不同区域图像的明暗程度,为电视观众提供更多的动态范围和图像细节,同时也能更好的反映出奥运会真实环境中的视觉效果。而强大的C运动功能,更能让用户与奥运健儿一起“参与”奥运、体验激情。

“产品+服务”P2采用“买硬件送内容”模式

互联网+时代,产品和服务呈现一体化趋势。同样,对于电视产品而言,用户的购买点出了电视硬件本身之外,最大的需求就是内容。本次TCL发布的新品P2最大的营销卖点就是采用“买硬件送内容”模式,将出色的硬件实力和海量的免费内容相结合,以期最大化地获得消费者的青睐。据TCL多媒体中国区销售公司市场总监陈冰峰透露,P2本次送的内容为497元的腾讯视频VIP资源包,涵盖了价值199元的企鹅影院、99元鼎级剧场以及199元腾讯体育资源,海量优质免费内容多到看不完。更值得所有消费者兴奋的是,VIP资源包还应时应景,重磅推出奥运主题内容服务,带给用户直击痛点的奥运观赛特权。

“虽然也有不少品牌举办买电视送内容活动,但像TCL这么大手笔的实属罕见。”有市场观察人士指出。而TCL与腾讯视频深化战略合作,其实在布更大的局。在硬件领域,TCL以量子点显示技术为龙头,整合曲面、HDR乃至P2的21核机芯等行业领先的技术,在硬件建设上已经取得了快人一步的优势。而腾讯视频的加入,以及大手笔“买硬件送内容”的市场策略,无疑将极大补强TCL电视软硬合一的生态布局,构建立体式的市场竞争力。

“P2打破行业‘偏软’或‘偏硬’的迷思,树立电视产品新风向。”该观察人士认为,电视市场存在片面强调“硬件免费”或“内容免费”的营销噱头,营销大于实质,给消费者造成了极大的误解,并不利于智能电视的推广普及。谢帆则指出,把硬件与内容刻意的概念化剥离是不负责任的,硬件与内容的“平衡”发展更为重要,两手抓、两手硬才能脱颖而出。

P2成TCL“双+”战略转型落地重要举措

TCL多媒体中国区销售公司总经理谢帆表示,在“互联网+”时代,传统商业模式正在发生巨大变革,尤其在电视产业,不仅硬件要持续科技创新,内容也要生态化布局。因此,TCL坚持“产品+服务”与“智能+互联网”的“双+”战略转型,P2就是该战略落地的又一重磅举措,通过硬件和内容的共建,直击消费者痛点。腾讯视频客厅产品部总经理赵罡则对此表示,作为多年的战略合作伙伴,腾讯视频一直不遗余力地支持TCL,此次更是把最好的内容给到P2,不仅在免费视频内容上进行数量、质量的全面升级,更为用户送上价值497元的腾讯VIP视频资源包,以超高的性价比带给消费者实实在在的利益。

TCL本次举办的“买硬件送内容”活动,是TCL在互联网思维指引下的又一次“双+”战略转型探索,将极大补强硬件加内容的生态布局,建立立体式竞争优势。TCL集团“双+”战略的核心内涵,是施行“抢夺入口与经营用户”、“建立产品加服务的新商业模式”、“以O2O公司重构线上线下业务作为互联网化的先锋”的转型举措,在未来五年内实现市值超千亿,达到1亿家庭用户和1亿移动用户,来自产品与服务的利润贡献各占50%。不管是之前的和乐视合作引入互联网思维,还是本次发布的新品P2首次尝试“买硬件送内容”模式,都体现着TCL正在彻底摒弃传统电视厂商思维,逐渐实现面向互联网的跨界,引入新的商业模式,实现在互联网时代战略转型突破。

作者:何帅 微博:@小编也疯狂 微信订阅号:小编也疯狂(id:xiaobianyefengkuang)专注科技硬件、互联网分析评论、电商研究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