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上宋喆是马蓉此生最大的不幸专栏

/ 杨君君 / 2016-08-21 00:30

 


文 | 杨君君

就在马蓉遭遇前夫所指的这一刻,不知道在她的心里会是怎样一种五味杂陈。

或许王宝强对于这件事完全有一万种处理办法,并且最终选择了一种最“极端”的方式将之公之于众。但在马蓉心里,最不应该责怪的就是王宝强。毕竟在马蓉选择背叛自己的丈夫、背叛家庭的那一刻,就应该知道对于这件事,王宝强很可能会这样做,也有权力选择去这样做。

在这个世界上,我不相信“绝对”,同样的我也不相信对于一个生过两个孩子、并且也仅仅只有30岁的女人能够做出像网上传说的那样“骗婚”、“蓄意杀人”等等一系列只有在电视剧里才能看到的景象。

都说“男人因性而爱,女儿因爱而性”,我不知道在马蓉在出轨时和情郎柔情百转、甚至是在行鱼水之欢时会不会也伴有海誓山盟。但我猜想,那时的马蓉,一定不仅仅是贪恋在这个男人身上能汲取到的高潮快感,可能更多的是她需要这个男人、要倚靠这个男人。

所以,理性的来看,即使娱乐圈再乱情、烂性和随意,马蓉选择出轨的代价会远远超出她本本分分的守护着原本的家庭。除非有一个理由,那就是马蓉选择出轨的这个男人,散发出了无比闪耀的光辉,让她心甘情愿的堕落……

然而,事情并不是马蓉所期望的那样,马蓉也选择错了男人。

宋喆,老实说,我实在是不太想提起这个名子,因为从一个女人的角度来看,宋喆做的事情实在是让人感到恶心。

我不知道马蓉会怎么想,但事情发展到这个阶段,她也一定会非常的不甘、也非常的为自己不值,甚至包括她自己可能都不再想提起这个名子。因为就是选择了这样一个人,让自己和孩子都背负一身羞辱的同时,却并没有换来自己真心想要得到的东西。

我们暂且抛开伦理观念——有妻子还在外面乱搞——不谈,就单说在马蓉这件事情上,我们没有在宋喆身上看到一丁点的雄性性征。当马蓉身在舆论漩涡的时候,我们不知道宋喆到底在干嘛?

马蓉在微博贴出了王宝强对其名誉损害的诉讼,最最起码还代表了自己一些抗争。而宋喆呢,到现在为止,没有只言片语。请问宋喆,你到底做没做,如果做了又为什么不站出来承认。我想不到理由是什么……

因为就算是宋喆不爱马蓉,那么在这个时候,面对一个你曾经睡过、为了你而出轨的女人,难道宋喆作为一个男人,不应该站出来维护她一下么?除了一条不知道是否真实的新闻,“有媒体路遇宋喆想要采访,宋喆一边报警一边抱头鼠窜……”我们没有看到任何在这场出轨闹剧之中,这个关键人物有什么表现。

因为就算是为了财产、为了利益,那么对于现在的宋喆来说,他有远远比考虑这个优先级更高的事情去做。难道不应该给自己的原配杨慧、马蓉一个交代么?这是一个男人、甚至是一个人原本就应该做的事情,这是最起码的人性。

我不知道马蓉会是怎么想?但我知道,如果我是马蓉,我选择的男人就算不会踏着七彩祥云来接我,也一定不会在我即将掉进悬崖的刹那而果断松手。因为,我不敢相信,这样一种无情无义会在现实中发生,也不敢相信人性的泯灭会到这样的地步。

所以,不管是旧情复燃、还是日久生情,追究这两位当事人的过去都已经完全没有必要了。因为我们看到,即使是在患难时刻,这段露水情缘也并没有表现出丝毫我们想要看到的剧情,更没有表现出丝毫的战斗力。估计以后除了“痛打落水狗”之外,我们也看不到太多剧情的转折。

我在想,现在的马蓉会不会感到后悔,或者说会不会为选择宋喆而感到后悔。尤其是在看到BBC都将此事形容为“潘金莲和武大郎”故事翻版的时候,马蓉又会怎么想?我只知道,在潘金莲选择西门庆东窗事发之后,西门庆并没有暂避风头、一走了之,而是去作证据、走后门、托关系,甚至最后赔上了性命。所以,在武松杀潘金莲时,潘金莲死前有一段大笑,我猜在这段笑声里,有对世事的无奈、有对自己的不甘,但绝对不会有“后悔”出现。而现在,马蓉的“西门庆”又在哪里?

我又想,如果马蓉没有遇到过宋喆,那么她又会是怎样?或许她还是会出轨,或许她还是会面对千夫所指,但我猜想,那个时候,一定会有一个人站出来陪着她承受这一切。虽然结果可能不会有太大区别,但马蓉的心一定是暖的。

在马蓉刚刚遇上宋喆的那个时间,马蓉一定以为找到了自己一生的幸福。而现在来看,遇上宋喆,或许才是马蓉此生最大的不幸。

更多内容请关注作者微信公众账号“yangjunjun420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