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收购优步中国,滴滴又跟神州干起来了!专栏

/ 互联网新鲜事 / 2016-08-25 12:24
滴滴“租车”业务来了,继收购优步中国后,滴滴又一次大动作,本来开辟新业务并无什么稀奇之处,但是这次,滴滴开辟的不是其他业务,正是神州主营的“租车”业务,不过神州...

滴滴“租车”业务来了,继收购优步中国后,滴滴又一次大动作,本来开辟新业务并无什么稀奇之处,但是这次,滴滴开辟的不是其他业务,正是神州主营的“租车”业务,不过神州表现出的是:不怕你~

 

加上“租车”业务,滴滴目前已涉及9项业务:出租车、专车、快车、顺风车、代驾、试驾、公交、企业业务,以及22日公布的租车。

 

<blockquote>

相爱相杀,滴滴和神州也是缘分不浅。从去年,神州专车的成立就注定了与滴滴结下不解之缘,打入了滴滴出行核心业务专车市场;而今天,滴滴出行反过来成立租车部门打入神州的后花园,租车市场的走向将有新的变革···

</blockquote>

 

滴滴租车怎么玩?

 

滴滴旗下的租车业务已于 7 月在上海测试运营,部分用户可以体验租车服务。

 

页面形式就是这样:

 

也许你已经发现,滴滴租车采用的是全程线上化服务及免费上门送取车模式,无需花费额外费用,只要在服务时间内提前 2 小时下单即可,能有效帮助简化用户租车流程并降低费用。

 

<blockquote>

重点就在于免费送取车,这是租车界的创新模式,所以滴滴刚刚发布消息,神州专车 CEO 陆正耀就发了一条朋友圈:“今日起,全国所有城市租车免费送上门!租车业的革命!” 看来租车业要迎来一场新的“革命”了。

</blockquote>

 

滴滴租车与神州租车的不同:

 

滴滴与神州在租车业务上最大的不同在于模式,滴滴现在走的是平台模式,滴滴是平台,租赁公司的车放在滴滴平台上对外出租,而神州则是传统的租赁公司,有自己的资源。

 

 

与此同时,滴滴也不开设门店,整个租车流程在线上完成,并免费上门送取车。

 

而此次与滴滴合作的租车公司中,滴滴尤其强调了一嗨租车。据透露,滴滴正在和一嗨等租车公司探讨,在车源和车辆运营管理等方面展开合作。

 

而除了与一嗨合作,滴滴此前在快车、专车业务上早已与租赁公司合作,此次开展租车服务,相信业务启动前已获得不少支持。多了租车业务,租赁公司空闲车辆将能进一步减少,提升车辆运营效率。

 

但也确实面临许多现实问题,比如异地取还车、车辆调度等问题。因为是和多家汽车租赁公司合作,有没有线下门店,区域调度是一个问题。

 

两家价格战已经拉开序幕:

 

就在滴滴确认其已推出租车业务的第二天,8月23日,神州租车发布2016年中期财报。

 

<blockquote>

财报显示,神州租车在上半年的租赁收入为24.52亿元,同比增长24%;总收入为29.69亿元,同比增长29%;净利为10.62亿元,同比增长161%。

</blockquote>

 

财报的公布,展现神州实力的同时也昭示着神州并不怕滴滴,看来,两家在租车、融资租赁等业务上的恶战已不可避免。

 

滴滴方面:据悉滴滴在试运营期间滴滴租车为用户提供多项优惠:如免费赠送不计免赔附加险,这样用户无需承担保险范围内的任何赔偿,并免收加油服务费。并表示租车业务年内将推广到全国多个一二线城市。

 

 

神州方面:在滴滴对外公布租车业务当日,神州租车官方微博也发布免费送车活动,并送优惠券。

 

 

昨日,神州租车CEO陆正耀召开小规模媒体沟通会,就租车市场盈利模型做出分析,并表态称:“已经做好在租车市场和滴滴进行价格战的准备。”

 

 不过,不管将来战局如何,我们这群吃瓜群众都是最大的受益人,坐等福利即可。

汇集34万行业大咖,有种、有料、有视角的互联网原创平台,关注“互联网新鲜事”公众平台(webtech)还可免费领取200本经典行业电子书籍哦!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