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校企行”专项行动即将开赛,你准备好了吗?

号外
2021
09/02
18:10
分享
评论

作者:赵晓晓

把智慧家庭搬进数字时代。

为贯彻落实双创示范基地创业就业“校企行”的专项行动,作为央企类双创示范基地之一,中国移动依托双创生态合作“星辰计划”,联合各大媒体及高校开展挖掘智慧家庭领域的优秀高校项目。如何主动对接国家高端制造业的发展创新,支撑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如何培养时代发展所需要的数字化人才?成为行业、高校与企业必须回答的“时代之问”。

校企同行,共创未来

为帮助创客进一步理清创新创业思路、找准创新创业路径、夯实创新创业能力、打开创新创业局面,由中国移动集团公司主办、中国移动智慧家庭运营中心承办,创业邦战略合作的“2021年中国移动智慧家庭创客马拉松大赛”目前已正式启动。

本次大赛将从100个参赛团队中筛选20个参与线上路演,将于9月8日正式开赛,每场10个团队进行路演,并选取第一名获得直通卡。

本次智慧家庭对接会主要围绕着智享娱乐、智享健康、智享全屋、智享教育、智享安全、智享信创六大领域,发挥中国移动“平台+孵化+投资”的价值,邀请知名投资人以及创业导师对高校创业团队的项目进行点评指导,为高校创业团队提供了创业扶持政策,创业孵化服务以及创业培训的学习机会。

智享娱乐赛道围绕家庭娱乐场景寻找多样化娱乐产品与解决方案,重点关注大屏娱乐、多屏互动、云游戏等产品。

智享健康围绕家庭健康管理,寻找优质健康养老、体育健身产品与解决方案,重点关注健身管理、老年健康等产品以及健康管理平台。

智享全屋围绕全屋及社区智能化改造,寻找优质智慧社区和智能家居产品与解决方案,重点关注全屋智能和智慧社区平台运营项目。

智享教育围绕 “素质教育”寻找家庭场景的教育软硬件产品与解决方案,重点关注学习工具和平台。

智享安全围绕家庭信息安全,寻找智能设备和用户信息安全产品及解决方案,重点关注设备防护及用户隐私保护产品。

智享信创围绕国家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领域,寻找科技自主创新过程中涌现的优质产品和解决方案。

六大赛道,亮点纷呈。不仅为全国各大高校及众多高科技企业提供了一个展示先进技术与商业创意的平台,更有助于企业与高校之间有效地沟通交流,合作共赢。

星辰创新营:跑出创新创业新速度

自去年5月份以来,中国移动落实“校企行”的专项行动要求,依托双创生态合作“星辰计划”及中移创客马拉松大赛平台,组织开展“中移创马进校园”系列活动。

在5G商用元年,“星辰计划”聚焦人工智能、物联网、智慧家庭、数字文化等多个领域,深入高校开展专题培训,广泛征集创意方案,对接多方资源促进创新合作,构建富有活力、融通创新的双创生态。

中国移动“校企行”专项行动启动以来,中国移动一直不断拓展创新载体的布局,广泛征集来自学生团队的创新项目和设计,积极促进优秀项目的孵化及落地。

未来,随着相关工作逐步深入,中国移动还将推出多场与高校专题对接活动。继续发挥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牵引带动作用,依托产业优势拓展创业带动就业空间,为助力高校团队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目前,校企行的报名通道已经开启,2021中移“校企行”将从六大新兴赛道寻找优秀项目,让你展示颠覆性创新的解决方案及产品。充分把握这个难得的机会,让你的创新创意闪耀舞台,开启无限机遇!

赶紧报名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