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势将至,未来已来 | 2021 DC分布式数据库大会精彩议程曝光

号外
2022
01/05
14:44
分享
评论

当千亿级数据的时代到来,传统架构与分布式的交接棒便已然易手。在大数据浪潮的裹挟之下,分布式数据库的崛起已然从一个预测性的观点转变为既定发生的事实。无论是NewSQL数据库的鼻祖Google Spanner,还是之后如同彗星般点亮分布式数据库道路的OceanBase,在分布式数据库产品如雨后春笋般显现的同时,业界关于该领域的技术架构演进与未来发展规划的讨论从未停歇。

如何化讨论为趋势?如何将期待变为现实?为了回应广大分布式数据库开发者的期待,1月6日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指导、CSDN主办、OceanBase承办,木兰开源社区、开源中国、51CTO、思否、极客邦科技、稀土掘金协办的2021DC分布式数据库开发者大会全面来袭。本次大会将采用线上模式,邀请百位技术大咖与行业先行者,为全球开发者带来分布式数据库领域最前沿的技术趋势、实践与行业洞察。

本次大会将以“数聚未来”为主题,邀请MySQL之父、MariaDB创始人Michael“Monty”Widenius与PostgreSQL创始人Bruce Momjian带来精彩的行业观点分享。同时在主论坛环节中,OceanBase创始人阳振坤、CEO杨冰、CTO杨传辉携手腾讯TDSQL、华为GaussDB、巨杉SequoiaDB、PingCAP的技术专家带来精彩的技术演讲内容分享。同时,全球首个分布式数据库奖项“海纳奖”的获奖结果也将在本次大会上正式揭晓。 

在主论坛之外,本次2021DC分布式数据库开发者大会还将带来分布式数据库技术、分布式数据库开源生态与应用两场分量极重的分论坛内容分享。在分布式数据库技术分论坛中,来自各大主流分布式数据库产品的架构师、产品负责人、技术专家将深入产品的核心架构,带来深入浅出的核心技术能力解读,为开发者奉上一场分布式数据库领域的技术盛宴。而在之后的分布式数据库开源生态与应用分论坛上,来自多个开源平台、社区的负责人,开源产品技术专家以及资深媒体人将围绕开源与生态这一议题从行业、产品、技术等多个维度进行分享。

晚上,大会还为开发者准备了涵盖技术公开课、MySQL数据迁移实践与OB测试场景调优等干货内容的极客夜宵。

2021DC分布式数据库开发者大会议程

分布式数据库的下一站路在何方?在开源、云技术的趋势下,分布式数据库又将做出哪些改变?原生分布式数据库概念的出现又将带来何种极富价值的技术启示?一切的一切,尽在2021DC分布式数据库大会!

作为开发者的你,绝对不容错过,扫描上方二维码或者点击下方阅读原文预约本次大会直播。1月6日,我们与您不见不散!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