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温州)数安港“2022数据智能夏令营”圆满结营!

号外
2022
07/07
22:10
分享
评论

7月7日,由中国(温州)数安港、温州市高教园区建设管理委员会主办,每日互动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大数据联合计算中心有限公司承办的“2022数据智能夏令营”在温州圆满收官!温州市瓯海区委常委、副区长林照光,中共温州市委党校教授任晓,温州市瓯海区大数据管理中心副主任梅拯拯等领导出席结营仪式。

2022数据智能夏令营结营合影。胡铸鑫 摄

“2022数据智能夏令营”是数安港今年5月开园后举办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挖掘、培育“高精尖”数智人才,鼓励更多优秀人才投身数据智能领域,为温州乃至全国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培育生力军。

温州市瓯海区委常委、副区长林照光为活动致辞,他表示“此次夏令营的举办,是数安港‘育人才’的起点。希望大家勇于实践,推动数据安全与创新发展。充分发挥自身的学术技术优势,为数字中国、幸福温州的建设注入源源不断的力量。”

温州市瓯海区委常委、副区长林照光为活动致辞

聚焦前沿+大咖授课,创新成果重磅揭晓

在过去的一周时间里,50余位夏令营学员在数安港完成了深度的学习和实践。超20位学术界专家、业界知名大咖组成豪华导师团,联合为学员们打造了一系列硬核专业课程,包括大数据产业法规及政策解读、网络与数据安全、大数据联合计算、机器学习、视觉智能、数据治理、产业应用探索等。

多领域导师现场授课,带领学员们扩宽科学视野

在学习期间,学员们热情高涨、踊跃发言,积极探索数智领域的前沿知识,同时他们还高频地与导师交流互动,进一步强化了对行业的认知与理解。

学员们与导师积极互动

值得一提的是,夏令营还特别设置了紧张刺激的“心动挑战”,让学员们能够充分地展示自我。现场,大家通过即兴演讲、小组讨论、观点阐述等形式,全面展现了思辨、创新以及团队协作能力。

在夏令营的后半程,学员们开启了高水平、高挑战的项目实战。在结营活动现场,由50余名学员组成的6支战队,分别围绕数据智能赛道产品创新、数安港创新发展思考等进行了小组课题汇报和成果展示。学员们的巧妙思路和现场的精彩演绎,赢得了在场评委的一致好评。

小组课题实战成果汇报

经过现场专家评审的综合打分、层层考评,最终有2支队伍脱颖而出,荣获本次夏令营的“优秀团队”。与此同时,还有6名学员凭借在夏令营期间的优异表现,被评为“优秀学员”。

中共温州市委党校教授任晓、浙江省大数据联合计算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叶衍晓为优秀团队颁奖。胡铸鑫 摄

温州市瓯海区大数据管理中心副主任梅拯拯、每日互动首席人才官章玉珍为优秀团队颁奖。胡铸鑫 摄

优秀学员颁奖。胡铸鑫 摄

7天实战+多元碰撞,50余位学员“满载而归”

“2022数据智能夏令营”自6月中旬启动以来,共吸引了近200位高校学生、有志青年的踊跃报名。通过层层筛选成功入营的50余位学员,个个实力超群、潜力无限。他们之中有初出茅庐的新生代黑马,有学识渊博的硕士博士,还有各专业领域拔尖的社会青年人才。经过为期一周的思维碰撞、知识汲取、实战锻炼,学员们不仅积累了宝贵的实践经验,同时也收获了友谊、成长和蜕变。

浙江大学光学工程在读博士李硕表示,“通过这次夏令营,我不仅收获了充盈的数据智能知识,也感受到了数据合规、深度学习、程序化广告营销等的无穷魅力,这些都是此前未曾触及到的。同时,也非常有幸与才学兼优的同龄人一起相聚温州,他们对知识的渴望,以及做项目时的认真态度也不断助燃了我心中的热情!”

来自温州肯恩大学应用数学专业的马依玲也分享了此次夏令营期间的感悟和收获,“在数安港提供的舒适高效的学习环境中,我可以恣意探寻数据潮流,在各路名师高手的春风教化之下汲取营养,也更深入地了解到数据如何安全使用,计算机视觉如何改变生活,联邦学习如何保护隐私等等。各位大咖在各个领域的奇谈与经验更是帮助我坚定了未来选择Computer Vision(计算机视觉)方向。”

搭台引才,打造人才集聚“强磁场”

夏令营期间,温州市瓯海区委书记曾瑞华也专程来到数安港走访慰问夏令营学员们。当日,学员们正在各个临时“作战间”进行小组课题汇报准备,曾书记一一走进每个会议室,与大家亲切交谈。曾书记表示,“打造数安港是一个创新之举。未来,数据产业会更加聚集,发展也会更加多元。数智赛道前景可期,希望大家把数安港作为就业首选地,欢迎来温州发展!”

温州市瓯海区委书记曾瑞华慰问夏令营学员

人才是数据产业发展的一股重要力量,也是打好数字经济万丈高楼的“地基”。为了深化专业人才培育,数安港一开园便积极推进落实“2022数据智能夏令营”项目,为数智青年们搭建起一个集理论学习、真实业务场景模拟、企业项目实战于一体的广阔舞台,通过搭台引才,吸引和培育更多复合型数智人才留温留港。

中国(温州)数安港“2022数据智能夏令营”的成功举办,相信会为温州乃至全国的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同时也将为打造“重要窗口”贡献更多数智力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