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U跑腿看行业发展:以服务为核心竞争力

号外
2022
09/27
16:37
分享
评论

9月27日,2022中国同城即时物流行业峰会在宁波成功举办。UU跑腿作为同城即时服务行业创导者和此次峰会的协办单位,由CFO王一凡先生受邀参加,并在圆桌主论坛与行业同仁交流未来发展方向。

UU跑腿CFO王一凡出席峰会

UU跑腿专注于为用户提供帮取送、帮买、全能帮、帮排队等多样化的同城即时服务。自2015年正式运营以来,全国已覆盖180+城市,平台合作跑男超550W人 ,为全国亿万用户提供同城即时生活服务,一路见证了“跑腿经济”的蓬勃发展,也始终关注着行业发展动态。

lQDPJxa5jh4zXcnNA4TNBkCwRpT9S6Iusk0DMRRx54AcAA_1600_900

UU跑腿是本次峰会六大协办单位之一

本次峰会主题为“新生态·数字化·再出发”,主要议题围绕物流行业用工保险与保障、即时配送运力服务生态及绿色供应链创新展开讨论,并在同期发布《即时配送运力服务企业经营状况调查报告》与《中国即时物流行业发展报告》。随着行业的迅速壮大,更健康的平台生态与更优质的服务保障无疑成了各家企业未来发展的方向。

微信图片_20220927154731

峰会现场图

在本次关于即时配送行业的分享、探讨中,与会代表们无一不提及了即时零售的迅速发展。从数据中看到,在非餐品类中,除了消费电子,电器和美容个护以外,其他细分品类如水果、乳制品、软饮、鲜花、蛋糕等的线上化率都小于20%,参考外卖从低线上化率到如今体量的发展历程,非餐品类逐渐提高线上化率实现万物到家的未来是确定的。

UU跑腿在创立之初,就一直关注C端和非餐类的细分品类。基于第三方独立平台的特性,对C端和非餐类需求的精准捕捉,造就了UU跑腿在同城即配行业的竞争优势,也为平台未来的高速成长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220927154935

峰会现场展台

除此之外,过去一年,UU跑腿伴随着行业的发展小步快跑,基于平台提供的多样化、个性化、定制化的需求持续相比行业体现了差异化的竞争优势。作为同城即时服务生活平台,不仅满足了基本的取送需求,又开辟了帮买、全能帮以及帮排队等多样化的服务场景。相对于美团、顺丰、京东达达等流量加持的平台而言,UU跑腿似乎更贴近用户,懂用户所想,急用户所急,突出的服务优势也让UU跑腿始终奔跑在行业前列。

根据极光数据的报告显示,过去一年UU跑腿APP的月均DAU始终处在行业头部,作为专业的第三方独立服务平台,恰恰是丰富的业务场景与多样化的服务内容留住了用户。

lQLPJxa2ROmZaKDNASHNAd6wyxJ1P0iNIR4DK7I2c8CbAQ_478_289

极光数据:第三方同城即配APP月均DAU

UU跑腿APP用户的月度安装留存也在同类品牌中位居首位。对于“用完即走”的大部分用户来说,月度安装留存不仅肯定了平台与用户需求的匹配度,更是对平台服务质量的认可与肯定。

lQLPJxa2bmEvwjvNAYDNAeGwT4EGTxVjo_gDK_YnuoAQAA_481_384

极光数据:第三方同城即配APP月度安装留存

今年初,UU跑腿做出“3必赔5更好”的服务提升。针对用户所取送的物品进行“丢必赔、慢必赔、损必赔”的承诺,进一步提升平台的服务质量和效率,针对行业中最棘手的服务赔偿问题给出清晰明确的承诺,也承托了用户对平台服务的信任。

随着近期行业频发的保价赔偿争议事件,UU跑腿率先在行业发声,对用户做出“保多少,赔多少“的服务承诺,既是对用户的信任负责,亦是对行业声誉的维护。

近年来,随着同城即时物流行业的蓬勃发展,撑起了“零工经济“的新业态,也为2亿灵活就业者提供了新的就业方式。尤其在疫情特殊时期,UU跑腿的跑男们便冲上了民生保供的一线,为许多家庭取送基础生活物资,作为居民生活保障的有力补充。兼具着居民基本生活需求与个性化服务需求的行业,重要性不言而喻。希望行业的发展壮大会促使企业行为愈发规范,也会引领企业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