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1小时10元 共享充电宝成充电“刺客”

号外
2022
09/27
18:45
分享
评论
据中国新闻周刊,近日共享充电宝顶上了“刺客”的名头,曾经每小时收费5毛钱,如今每小时收费4元甚至10元,生活中处处可见的共享充电宝。根据第三方机构报告显示,以共享充电宝的营业收入来计算市场规模,预计未来五年,年均复合增长率可达到20.8%。据公开报告显示,2022年上半年,共享充电宝行业的设备数量、交易量、订单量的集中度较2021年出现上升,CR4(行业前4名份额集中度)超过90%。2021年,怪兽充电上市,街电搜电合并,小电也在冲刺IPO,形成“三电一兽”的格局。实际上,过去几年中共享充电宝几次涨价,2019年下半年,共享充电宝涨价至2元每小时,2020年下半年,各大平台收费标准平均提升为3元,今年则达到4元每小时。洛克资本副总裁史松坡指出谈到,在共享经济中,共享充电宝涨价幅度还是较快的,集体涨价的首要因素是已经过了靠低价引流的行业洗牌期,尾部玩家已经出清,进入到寡头垄断的阶段,这些公司原来追求市场份额,现在转向追求利润。艾媒咨询CEO张毅强调,实际上共享充电宝的价格不算贵,比如坐公交和地铁,坐五分钟花几块钱很正常,但是共享充电宝惹来如此多的争议,还是在于服务方面出了问题。(格隆汇)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