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土巴兔创始人王国彬畅谈2023年深圳市政府工作报告

号外
2023
02/15
15:21
分享
评论

2月14日,深圳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深圳市市长覃伟中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对2022年一年的工作进行回顾,并对2023年工作做好安排规划。报告内容在社会上引起了热烈反响,各界代表委员纷纷为深圳点赞。

政府工作报告中,数据成为2022年工作最有力的佐证。其中,2022年深圳GDP达到3.24万亿元,同比实现了3.3%的增速。而进出口总额更是达到3.7万亿元,出口增长13.9%,总量连续30年居内地城市首位。同时,工业总产值、工业增加值实现全国城市“双第一”,企业研发投入占全社会研发投入比重94.0%,PCT国际专利申请量稳居全国城市首位,深-港-穗科技集群连续3年排名全球第二。

对于2023年深圳目标,报告中提到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以上,全社会研发投入增长8%以上,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左右,新增就业18万人,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稳步增长。

深圳市政府工作报告,很快引起代表、委员们热议。作为第七届深圳市政协委员,土巴兔创始人兼CEO王国彬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用“欣喜鼓舞”表达自己对政府工作报告的点赞,同时报告又让每一位深圳市民感觉到对未来充满力量。

“深圳作为一个口岸城市经济大市,过去一年面临的防疫工作之重可想而知,但就在这种挑战情况下,依然通过双统筹夺取了双胜利。”第七届深圳市政协委员,土巴兔创始人兼CEO王国彬表示,成绩背后有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科学举措,也有背后广大市民广大干部群众的不畏艰辛和勇毅实干。

结合深圳市两会报告,王国彬说到报告中提出了要支持家具珠宝等传统产业提升国际竞争力,建设时尚之都,也提到要加大支持数字经济平台经济。他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和总部扎根在深圳的产业数字经济平台的管理人,将发挥自己和自己企业的优势,加大数字经济人才引入,争分夺秒做研发,通过数字技术赋能家具产业升级,助力时尚之都建设。

对于今年报告中提及“要加大高级人才的引入”,第七届深圳市政协委员、土巴兔创始人兼CEO王国彬直言深圳在人才方面做了非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他还想补充一个小建议,“深圳的数字技术和传统产业都具有优势,但是既理解数字技术又理解商贸产业的人才其实相对匮乏的,期待能围绕重心工作更细化人才战略,比如定制怎么吸引更多产业数字经济人才的人才政策,将对带动一片相关产业高质量发展有重大意义”。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