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章在先,周鸿祎在后,不打倒雷军不死心

新消费
2014
12/18
09:00
刘旷
分享
评论

四年时间打造了一个百亿美元的公司,这在中国互联网史上,唯有小米一家。不过雷军在打造小米的四年时间里,其高调的作风也引来了不少劲敌。这其中对雷军是既羡慕嫉妒又恨之入骨的恐怕当属魅族黄章和360周鸿祎了。

黄章虽然恨雷军,但是更想打败雷军

雷军当年以投资人的身份接触黄章,跟随黄章把手机的核心技术与机密都了解清楚之后,自己创办了小米并大大反超了魅族。然而这却让黄章十分恼火,这口气憋在黄章心里已经4年多的时间了。

尽管今年魅族的MX4以及MX4 Pro这两款手机在市场上反响强烈。但是论起手机销量来,它们跟小米的手机还远远不在一个量级上。

在很多人眼中,黄章都是一个典型的技术宅男,不太喜欢抛投露脸。然而自打今年黄章复出魅族CEO之后,黄章的改变就十分惊人。

魅族这些年来一直都是家族式的企业,黄章本人也早已经习惯于此。而雷军对黄章的刺激却让黄章决定开始融资,并把股权和股份分给更多的优秀员工。这对黄章来说,着实不容易。今年魅族融资20亿不光让魅族内部员工兴奋,也让外界所有人对黄章开始刮目相看。

此外,相比此前,黄章本人也开始更多地出现地媒体面前,并经常通过微博与粉丝们互动。

黄章虽然痛恨雷军,但是他更想打败雷军。为了打倒雷军,黄章可是煞费苦心,并逼迫着自己去改变。黄章正逼着自己在管理和营销上不断向雷军学习,最终要打败小米。

周鸿祎打倒雷军之心更切

虽然周鸿祎对外说雷军是自己的朋友,但是估计没有几个人会真的相信。从安全软件到手机再到智能路由器,雷军与周鸿祎之间的爱恨情仇绝非一般人所能理解。

这些年来,360在安全软件方面可谓是一直压着金山软件。对老周来说,自己能在安全软件干过雷军,同样也要求自己要在手机方面超越小米。

不过360特供机的失败却让周鸿祎颜面尽失,对于老周这样一个不轻易服输的人来说,岂能在雷军面前低头?

周鸿祎手机之心却永不死,在对一加、魅族、酷派等多家手机厂商进行多番考察,并与他们多次谈判之后,老周终于下定决心与酷派达成了合作。

奇虎360于12月16日晚间宣布,向酷派投资4.0905亿美元现金成立一家合资公司,奇虎360将持有该合资公司45%股权,并且有业内人士透露消息称周鸿祎将出任该新公司董事长。

360+大神,才是真正软硬结合

一直以来,小米都声称自己是一家互联网公司。其实,雷军的初衷无非就是想通过手机打造一个强大的移动互联网入口。不过目前虽然小米手机已经成为了国内市场份额最高的手机,但是小米的软实力还远远比不上互联网公司。

从目前互联网品牌手机的销量来看,大神手机的销量仅仅落后于小米。大神手机从酷派单独出来之后作为电商品牌运营,此次借助360在PC端搜索以及浏览器方面的实力,可大有一番作为。

而在手机软服务方面,360手机卫士和手机助手在手机安全、移动应用分发上实力非同小可,再加上360在游戏、搜索、浏览器等方面的不断增强,360+大神手机才是真正的软硬结合。不可否认,360与大神的结合将给智能手机带来新的格局改变,我们拭目以待周鸿祎创造新奇迹。

微信公众号:bangkeji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黄章 雷军 周鸿祎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