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揭秘荣耀全球化之路的三大核武器!

新消费
2015
01/14
21:00
易北辰
分享
评论

文/易北辰(覆盖100万读者的每日商业评论)

根据CES给出的在线参展商名单,在今年的大会上,超过25%的参展商都来自中国,甚至有美国媒体对这种现象进行了分析,“WhyChinesetechgiantscouldsurpriseyouatCES2015”?(2015CES中国科技巨头为何让人惊艳)对方评价道,中国不仅仅满足于成为电子加工工厂,也在一直为成为创新的科技强国而奠定基础。

在众多扬帆出海的中国厂商中,华为荣耀无疑是最灿烂的一颗星,据北辰拿到的核心数据显示:荣耀2014年全球销售额近30亿美金,其中海外全年销售量150万台,占荣耀全球营收10%。

2014年荣耀走出国门,拓展海外市场,推进全球化的一年间,荣耀6个月内成功进入了马来西亚、印度、俄罗斯、韩国、英国、德国、法国等57个全球市场,足迹遍布东北欧、西欧、俄罗斯、南太、中东、东南亚、中亚、北非、西非等9个海外地区,进军欧美、韩国、澳大利亚、新加坡、港澳台等高端市场。荣耀6在德国、法国、德国、荷兰等地最热门的电商平台荣登同挡位最畅销手机榜,法国亚马逊,荣耀6在全球科技品类中超越iPhone6排名第四,在手机榜中名列第一。

众多国内厂商海外拓张受阻,荣耀为什么在全球化之路上攻城拔寨、披荆斩棘?

这期间的秘诀是什么?

今日盘点,北辰带你走进荣耀,为你揭秘荣耀全球化之路的三大核武器!

核武器一:朋友圈计划

移动互联网每天产生PB级的数据,今天一天的数据超过过去1000年人类产生数据的总和。数据的变革驱动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以指数级的速度生长。

同样,未来在各大领域,指数级速度生产将取代线性生长,美国未来学家预测摩尔定律在2040年将失去功效。

在如此快速的变革下,再伟大的企业永远无法穷尽所有的事情,这个时候解决方案只有一个且唯一,那就是开放。

开放意味着同一时间周期内可以撬动各细分领域最优秀的资源加于合作,实现目标的最大化。荣耀的朋友圈计划、有朋友才有未来。与大疆、酷开TV、特斯拉、滴滴打车等品牌跨界合作;取得百度、阿里、腾讯、360等互联网厂商的支持;线上+线下(运营商与社会公开渠道)的独特渠道模式,全方位贴近消费者。数据显示,京东每5部手机销量即有1部荣耀手机;荣耀天猫单店在天猫双11排名第二,京东等其他全网平台第一,日销售额突破10.6亿人民币;应用商店日均下载3500万;荣耀手机用户平均每天在线时长11~18小时,是互联网重度用户。

核武器二:互联网行动力

不行动,互联网思维就是个坑。那么什么是互联网行动力?1)痛点战略。如何极致的找到用户痛点,甚至让粉丝参与产品创新。荣耀在全球化进程中,一开始就保持全球化的设计与产品方案,比如印度的消费者特别喜欢颜色多彩,就因地制宜的做一些产品;另外,荣耀将把全球优秀的企业、技术和方案整合到全球价值链条里,给消费者带来全球化的视野和体验;2)爆品战略。如何做极致的爆品?荣耀在每个细分价位只推一款爆品。截至当前荣耀3C系列累计销量超过800万部、荣耀3X系列销量超过400万部、荣耀6销量超过300万部。3)参与感战略。华为荣耀的发布会,前排左边区域永远是留给“花粉”的。荣耀6plus发布,北辰看到的不是各路明星的证言和背书,而是来自全球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花粉的生日祝福。而荣耀手机上很多独创的设计,并非来自设计师,而是来自分布在全球的无数花粉。

核武器三:勇敢做自己

勇敢做自己,在荣耀早已不是一句口号,一个SLOGAN。而是一个社群的共同的价值观和理念,一个群体的行动指南,串起全球的情感寄托。

荣耀围绕“勇敢做自己”开展的荣耀大篷车、校园公开课、荣耀校园马拉松、荣耀咪咕音乐节、荣耀与北京电影学院的影像新力量等事件,与音乐、体育、设计、艺术等领域的优秀年轻人深度互动,将勇敢做自己的主流价值观传遍全球,将荣耀品牌的价值观融入互联网生活。

与此同时,2015年荣耀计划战略投资1亿美金用于全球拓展;加大销售渠道、产品、营销、服务与供应等方面的投入,进一步提升品牌影响,在重点国家和市场做深做强,与更多的电商大企业开展战略合,作建立产业经济链;针对不同的海外市场找寻最适合自己的商业模式;-重点在14国拓展建立荣耀分支机构(英国、德国、意大利、法国、西班牙、港澳台、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印度、印尼、俄罗斯、美国、墨西哥),在全球范围内建立供应链网络。

知易行难,荣耀的高成长和全球扩张或许就是“勇敢做自己”最好的代言人。而作为荣耀伴随成长的年轻人在荣耀身上看到的不仅是一部手机,还有可期许的未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华为荣耀 全球化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