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国美在线如何在新年伊始创新营销夺人眼球

新消费
2015
01/17
16:13
小刀马
分享
评论

6

虽然2014年双11电商界创造的奇迹令人刮目相看,但电商之间的营销力度却不是很大,其中线上营销方式主要是通过微博、微信、红包之类的刺激进行造势。相比之下,线下营销方面反而利用了各种打折促销的宣传造势获得了一定的口碑。步入2015年之后,我们发现电商平台利用线下营销的力度在悄然加大。

国美在线就是2015第一个打响线下营销造势的电商。其实从2014年年底的时候,国美在线就开始为自己的营销造势了。从2014年12月28日国美在线就在官方微博发出了悬疑微博:“今天北京地铁涨价了,告别了2元时代!小伙伴们怀念吗?地铁涨价了各位你小伙伴也不要怕,明天12月29日乘坐北京地铁2号线,国美在线送你惊喜!”

1

紧跟着在12月29日,国美在线继续发布微博“地铁涨价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发现惊喜了么?国美在线新年寻礼专利地铁已经开始运行,快来北京地铁2号线搜寻我们的身影吧!悄悄说一声,好戏才刚刚开始哦!接下来还有更大的surprise。”

2

很显然国美在线就是利用两个时间窗口进行营销造势。一是北京地铁多年来第一次调价,二是新年将至。那么这个时间窗口对于营销的价值又在哪里呢?其一是经历了圣诞促销之后,各商家的销售进入到一个低谷期,虽然还有元旦促销在等待着,不过在营销刺激方面反而没有继续的造势。这时候抢入的商家就容易引起人们的关注。其二是新年来临,人们期待一种新气象,新运气,新机会,如果能够获得一些运气,那么或许就会引领一年的好运气。其三是利用一些人们耳熟能详的形象博取记忆。国美在线在12月31日北京地铁2号线的国美在线新年寻礼专列上,cosplay的美国队长、钢铁侠、财神等派送红包,这就是国美在线的一种策略。而且,国美在线还同步在地铁口、地铁上进行派送红包活动。

3

再之后面发红包活动持续升级,专属帅气的外模型男快递员,还有500元现金红包可以拿,这力度真的非常高!

4

5

6

国美在线创新营销打响新年电商营销第一单也是蛮拼的!

随着移动互联网和社会化媒体时代的到来,消费者获取信息的渠道和能力变得异常强大,企业与消费者的距离变得越来越近。在大量的营销信息强势霸占消费者碎片化时间的同时,很大程度上又造成了消费者对品牌的耐心和信任逐渐降低。在这种情况下,办一次成功的营销活动难度越来越大。但是,国美在线“迎难而上”,十分巧妙的在地铁高度受关注的时期放出大招,一举成功。

北上广等大城市的地铁与公众的生活息息相关,原本就是当地民众关注的热点之一,这也是地铁中的行为艺术行为屡屡成为热点事件的原因。国美在线的事件营销行为选择北京地铁这一地点也不足为奇,巧妙的是时间和形式。2014年12月28日,北京地铁正式告别“2元随便坐”时代,并由单一票价改为计程收费,民众交通花费至少增加一倍以上。有人认为增加了生活成本,有人认为可以改善公共交通环境,虽然社会评论褒贬不一,但告别2元时代的北京地铁无疑是公众的热门话题。国美在线选择在涨价后的第三个工作日迅速出击,新年寻礼专列、英雄联盟、以及最受喜爱的红包君三箭齐发,再到后面外国型男模特地铁发500元的现金红包更是牢牢抓住了消费者的眼球,这种新颖的方式不仅获得了消费者的认同,也大大拉近了与消费者的距离。

在如今这个社会化媒体泛滥、信息爆炸的年代,企业做活动不难,做营销也不难,难以的是有新意、夺眼球能让人印象深刻的事件营销,国美在线紧紧抓住了地铁涨价这一社会热点,以cosplay美国队长、蜘蛛侠等卡通人物派发红包、加之地铁车体广告、跨年地铁大转盘的游戏抽奖等形式配合,一场温暖的、走心的社会化营销,表达出了品牌对于目标消费者的人文关怀,也强化了与消费群体的互动沟通。

------------------------------------------------------

作者简介:小刀马,微信公众号:daomawuyu(刀马物语),个人号:xiaodaoma,如果想了解作者更多的故事,可以尝试加一下。常年笔耕不辍,坚持,坚守,用一种平实的角度来解读产业和行业的变迁。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国美在线 新营销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