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虎360与学大成合资公司,在线教育是怎么了?

新消费
2015
03/05
20:25
黄嘉榔
分享
评论

1

文/黄嘉榔

2015年3月5日,学大教育发布第四季度及2014年全年财报信息,在财报会议上,学大CEO金鑫表示2015年将焦聚“e学大”和班组业务等战略措施的运营。同时与奇虎360公司展开战略合作,专注在线教育领域的拓展。学大竟然与360成立合资公司?嘉榔认为,这将再次掀起在线教育的新一股风潮。

自新东方与腾讯联手合资公司后,又一传统教育机构与互联网公司合作案例,为传统教育迈出在线教育的步伐做出深远的战略指导。

作为国内教育龙头之一的上市教育机构,在2014年就把在线教育上市到公司战略层次,从推出e学大,到e学大不断迭代更新,宁愿牺牲短暂的利益,进而换取更多的未来发展空间,是值得我们学习。据数据显示,目前e学大已拥有100万注册用户,覆盖了从小学到高中的超过10,000个知识点和120万个考题。另外今日更是迈出重要的一脚:与互联网公司的合作,这不仅是对于自身产品有足够的信心,而且也是抛向互联网公司的一根橄榄枝,唯有强强合作,才能在在线教育行业利于不败之地。

作为软件领域的龙头羊之一的奇虎360,自出现起就一直成为互联网行业的瞩目的公司,而嘉榔也曾经阅读过无数关于创始人的信息,以及他的自述这本书,这是一位具有颠覆性的人士,而奇虎360更是遗传了它的特性。从与学大的合资里面,可以看出360并不甘心在线教育毫无作为,而合资公司将会是怎样的不得而知,拭目而待。

为什么会是学大?为什么会是360?当前火热互联网公司里面,唯一还没有布局除了360外别无其他,而百度教育变革,以及大批钞票挥舞下,一大批优质的平台被收购;作为竞价领域的第二巨头,360并不甘心教育被其独享,因此合作也成为必然,那么为什么选择学大?一是资金足够,二是地位足够,三是进取心足够,那么在新东方与腾讯后,好未来自己玩外,学大就成为选择,而这一合作如果实现,将会带来难以预测的影响。

影响深远,或成双赢战略

在线教育兴起,新东方饱受折磨,一方面是在线教育建树未能如线下一样成为巨头,另外一方面市场的变化巨大,移动互联网的出现将会重塑整个教育行业,最后这是市场竞争激烈,各式各样的互联网人士均跳进来,唯恐错过一波红利,苦不堪言。新东方构建了四大体系来确保其在市场中的进攻和防守的位置,与腾讯的合作更是一度被过度的解读,现今产品优答已经面世,而具体数据不得而知,不过应该并不理想吧。而今日学大与360成立合资公司,更为开放的合作方式,或许能碰撞出更多火花。

但是,这种合资公司确实给在线教育带来一股新风气,带着颠覆性与重塑性而出现的在线教育,与传统教育的关系可谓水火不相容,尤其是各大互联网机构纷纷布局在线教育,更是让传统教育机构火烧眉头,因为通过合作的形式,更好的把市场激活,并且带来一种新的氛围。

新军?新君?亦或者龙头

学大教育是一对一辅导领域里面的龙头企业,而后面有着无数的一对一机构在拉其下马,尤其在线教育的兴起,更是让不少人看到能够打破一对一辅导垄断的机会。新东方自持教育龙头,好未来转型互联网,学大该如何?重塑市场,带来新的力量,借此与自身机构配合,因此通过与360的成立公司,也是常态。

可以预见的是未来是新东方与腾讯的微学明日跟学大与360的公司会是在线教育一股新兴力量,迈过了自主创业时期,进入合作共赢时期,那么这时间节点上面,也会出现一大批中流砥柱支持这种潮流,如今已经有两个的案例,那么未来会有更多的公司将会呈现。或许不久在线教育会进入深度发展时期,早期一批乘势的在线教育机构背后做事,而现在新兴的合作型机构将会主导风云吧。

作者注:黄嘉榔,在线教育第一自媒体(微信号:hjialang),某大型教育机构从业者,分享教育实践经验,关注在线教育行业发展!在线教育两千人QQ群:143311349.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奇虎360 在线教育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