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化腾:和马云、李彦宏关系融洽,这是大势所趋

新消费
2015
03/10
13:55
科技之窗
分享
评论

PC互联网时代,BAT成在“连接”,正因为他们分别把人与信息、人与商品、人与人之间的连接完美解决了,才成就了当之无愧的三巨头。移动互联网时代到来后,情况变了,简单说,连接方式正在发生变化,这当中孕育着变局的可能性。三足鼎立局面正在演变成双雄争霸,百度和腾讯都在做同一件事——重新建立起连接。

腾讯CEO马化腾在两会上接受媒体群访时表示,百度、腾讯、阿里巴巴三家在移动支付领域是良性竞争关系,最终对消费者都很有利。

在谈到和马云、李彦宏关系时候,马化腾说:我们关系融洽,只是偶尔会有商业竞争。

马化腾指出,目前大家各自的角度是不一样的,我们是从通信社交领域转向连接服务和支付,另外两家是从资讯、商品交易去进入,应该是各有侧重、各有优势,我觉得这对消费者来讲非常好,因为这是大势所趋,也是很正常的竞争。

“我们就是把自己做成一个零部件,作为一个开放接口,给很多垂直领域的合作伙伴,把账户关系链、社交广告能力、支付能力作为最原始的武器开放给他们,具体搭成什么样的模型、做成什么样的事情,真的我可能想象不到。“马化腾说道。

此外,他还强调,我并没有说我们要进入到商品的支付,要跟支付宝完全面对面竞争,说我们“掐架”只是外界对我们的误解。

当下国内在需求连接方面最具代表性的三家公司,百度和腾讯、阿里巴巴,都保持着强大的连接效果,但彼此间有着较为明显的差异,这种差异之间的博弈,也一定会成为百度和腾讯、阿里巴巴这三大互联网巨头日后在移动互联网争夺战中的关键比拼。他们的竞争的核心,不聚焦在人和人,而是人和非人(商品、服务等)的连接,谁成功胜出,谁就拥有移动时代最大的商业想象空间

为打造移动百度平台,百度已经有计划的进行了不少投资。例如,对爱奇艺和PPStream的收购,使百度超越了拥有优酷网、土豆网的阿里巴巴,成为最流行的视频播放服务供应商。将多酷游戏中心和91无线整合后,百度成为了中国最大的应用程序供应商,挑战了腾讯在移动游戏领域的地位。此外,百度地图应用如今可以提供道路和停车场的实时信息,月活跃用户已超过2亿。而在电影票的搜索和购买上,用户也可以通过百度钱包在移动百度平台上完成支付。

要说2014年互联网圈最有看头的事情,必须算上两大巨头——腾讯与阿里巴巴之间相互掐架、争夺霸主地位的戏码。斗得你死我活,竞相圈占互联网地盘。随着微信打响战争第一枪,偷袭阿里珍珠港,阿里也开始反击,愈演愈烈。

关注微信公众号:科技之窗(techwindow)。我是草根,但我也可以为你提供科技界与众不同的犀利点评。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马化腾 马云 李彦宏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