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玩分身术!逼死用户的节奏?

新消费
2015
03/23
23:41
康斯坦丁
分享
评论

多年以来,受岛国动漫的熏陶,分身术早已不是什么新鲜的东东。但能将其恰到合理的在自家产品中使出,还是少之又少。作为巨无霸的微信偏偏不信这个邪,正在秘密修炼分身术。据网上爆料,微信正在测试重磅级功能:购物圈。

据了解,这个购物圈与原本的朋友圈同时存在,只是主打的功能不同。朋友圈依然是微信用户沟通、交流的场所,而购物圈则纯粹的是查看微信好友购物分享信息的场所,其中包含购物、晒单以及相关商品购买链接等。凭借这最新分身术,微信在商业化道路上迈出重要一步,而其前景和“钱景”尚未可知。

    分身术修炼成功 朋友圈即将分裂

对于微信这庞然巨物来说,虽然自身已经变得越来越臃肿,但其潜力却依旧尚未被“压榨殆尽”,商业化道路也处在蹒跚前进的状态中。最明显的表现就是朋友圈承载着微信绝大部分功能,让其不堪重负,甚至人人谈之色变。在朋友圈中,面貌、神皂、化妆品、保险等层出不穷;心灵鸡汤、历史故事遍地都是;养生谣言、明星八卦随处可见……看似坐拥海量信息,实则让用户不胜其扰。

在这样的态势下,如何净化朋友圈,就成为当务之急。虽然微信推出诸多治理措施,但都只是治标不治本,收效甚微。如今推出购物圈,将最大的污染源——购物一举分离出来,或将有质的变化,还朋友圈一个洁净环境。而且购物圈的单独出现,也将让购物环境变得正规、规范起来,可谓一举两得。朋友圈的分裂,对微信以后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挺近网购市场!微信野心凸显

自始至终,腾讯从未放弃过对网购市场的争取。此前将拍拍等出售给京东,实在是无奈之举,毕竟有阿里和京东在前,腾讯很难在PC网购端有所作为。但腾讯手握微信这张王牌,始终对移动购物市场有觊觎之心,微商的推出就是最好的证明。但在此前,微商的杀伤力并未凸现出来,难以对市场格局有大的影响。而此次购物圈的出现,或将改变目前的不利局面。

据了解,用户只有在腾讯自家的购物平台上网购,才能将评价、晒单和链接等发到购物圈。也就是说,在淘宝、天猫、亚马逊、苏宁易购等网购平台购买的商品,根本不可能出现在购物圈——此前屏蔽淘宝链接说不定就是着手为此事做准备。这明摆着是微信硬要凭借自己的影响力,来打造一个封闭的网购闭环。按照微信以往的运营经验看,加入消费排行榜、评价排行榜、购物数量排行榜等,去刺激用户进行消费,也是极有可能的。

可以预见的是,在购物圈中,腾讯将对传销式的面膜销售等重点打击,进行精耕细作式的深度管理及整合。力求将购物圈打造成具有高度影响力的第二个朋友圈,凭借其与阿里、京东等分庭抗礼,最终实现腾讯在网购市场成为霸主的夙愿。

    小心使得万年船 购物圈别再成是非之地

需要注意的是,即使蓝图勾勒的再美好,不能贯彻执行下去,也只是一张白纸而已。购物圈在腾讯生态中的地位毋庸置疑,但如何能让其按照腾讯的规划真正发挥出潜力,值得深究。按照现在腾讯对微信朋友圈的整治力度,在初期可能会游刃有余,但一旦呈现裂变式增长,很有可能会失去掌控力。在这方面,腾讯要学习的还有很多。

不管如何,购物圈已经是箭在弦上,不得不发。时间拖得越晚,在网购市场腾讯就会越被动,需要投入的资源、人力和物力也就更多。希望腾讯能将微信购物圈尽量打造的完美些,别再成为另外一个是非之地,否则就失去了当初分身的初衷。要是购物圈也不堪入目,那就只能脱离微信,另觅其他应用了。(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文)

本文如需转载,请联系QQ:102927545 ,并注明出处

科技新发现官方微信公众号:kejxfx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朋友圈 微信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