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与俄罗斯方块能擦出什么火花?

新消费
2015
04/29
11:08
万能的大叔
分享
评论

车展没有了车模,观众看什么?这可能是今年所有汽车品牌的PR们都在思考的一个问题。难道是看车?当然不是,可能是创意,因为好的创意在车展之外,依旧可以口口相传。大叔今天聊点高大上的。没错,奔驰!

先卖个乖,大叔其实不太愿意点评像奔驰这样高大上的公司,毕竟人家的财力和人力都是足足的,供应商也都是顶配,做出来的东西,必然不会差。但今天必须破个戒,因为大叔觉得,目前的汽车品牌的广告已经走到了死胡同,有人做了点创意的东西,值得鼓励。

大叔先解释一下我为什么说“汽车品牌的广告已经走到了死胡同”。各位可以回想一下你看过的汽车广告,很可能是以下4种类型:

1、什么也无法阻挡篇。一个帅哥,开着一辆车,连海啸和冰川都能轻松开过去,最后画外音出现,说了一句模棱两可的话。

2、成功人士篇。其实就是复制凡客体,画面配上汽车和成功人士。

3、亲情爱情色情篇。孩子吃个冰激凌,美女把车钥匙放在胸罩里,一辆车从结婚开到离婚……

4、功能篇。可以坐很多人,可以斜坡停起步,汽车可以和美女跳舞。

你已经看腻了这些汽车广告了吧,大叔今天就帮你换个口味。

奔驰为其长轴距C级车最近拍了这样一个片子,一开始你以为是《变形金刚5》的预热片,后来发现其实是俄罗斯方块,再仔细看你会发现原来这些庞大的俄罗斯方块实际上是汽车的每一个部件,一个个从天而降,并拼凑起来。当所有方块都马上要拼好的时候,一只只出现在好莱坞电影里的巨龙出现了,还喷着烟雾,你猜怎么样?PM2.5爆表了。然后又一个俄罗斯方块出现,巨龙和烟雾消失,方块凑齐,全部塌落,奔驰车长轴距C级车出现。原来,这块方块是一个该车的空气净化器。

你先看完这段视频,大叔再唠叨。

大叔认为,奔驰这次的创意不错,理由如下:

1、拒绝平庸。整个画面里,大叔没有看到恶劣的天气和地形,也没有帅哥、美女和小孩,更没有西装革履的成功人士,创意直接决定一则广告的生命力,这一点很重要。

2、贴近性。俄罗斯方块是大叔玩的第一款电子游戏,可能也是你的。奔驰这次来了一个3D汽车零件版的俄罗斯方块,贴近了消费者的心,又正好借着一个个方块,十分简单明了地介绍了汽车的功能。

3、中国特色。PM2.5是目前中国人最关心的话题之一,显然,奔驰为中国消费者花血本硬是把好莱坞大片里的恶龙请了出来,就为了让它喷雾,制造PM2.5爆表,然后推出自己高性能的车载空气净化器。

那PR人能学到什么呢?实话实话,学不到,因为除了奔驰,我估计很难有第二个品牌愿意花这么多钱干这个事,大家最爱干的可能就是做个撕逼海报。那大叔为什么还要讲呢?其实主要想传递一个观点:不要小瞧视频广告的价值,一条短片可以传递和承载的信息量,是文字、图片和很多文字和图片都无法比拟的。但怎么拍好一条视频广告,里面确实学问太多了,这不是大叔的擅长范围,我只能点到即止。

最后,你可能很喜欢奔驰的这则视频广告,其实它还有一个互动活动,就是“奔驰C级挑战赛”,你可以点击“阅读原文”报名,有机会体验驾驶C级车的乐趣。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奔驰 俄罗斯方块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