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有没有发过假的微信公众号?

新消费
2015
05/22
14:56
做互联网的
分享
评论

现在由于微信公众号发软文市场过于火爆,账号价格不断上涨,就出现了很多假号以高粉丝 高阅读和低价格 营造出现性价比颇高的号,表面看起来很美好,其实一切都是假的,虽然便宜,但是你找他们发的话,钱就白花了,因为他们的粉丝和阅读都是刷的。下面我就来说一下如何辨别真号假号。

微信公众号我觉得应该分为以下几种:

第一种是做原创的,也就是大家常说的自媒体人,他们最值得尊敬,以KOL为主,也有一些记者及专栏作家转型的,具有较高的舆论影响力,粉丝几万几十万不等,粉丝越高影响力越大,但是他们通常不以粉丝数量来定价,自媒体的价值由行业影响力决定,不可量化计算,自媒体人自定身价,价格在 数千到数万之间,比较知名的有 鬼脚七 小道消息 池建强 三表 及以wemedia联盟为代表的自媒体人。为方便下文介绍这类账号通常自媒体账号。

第二种是原创与转载结合,这种主要是一些媒体的官方微信和一些机构的账号,除自己编辑原创外,也转载一些行业资讯和投稿,收到自身传统影响力的背书,稍微运营好一点的号,都是比较贵的,上万价格很普遍,因为在现实中就是比较有名的媒体和机构,所以比较受到客户认同。一些通常媒体号。

另一种是搬运工,他们没有自己的原创以转载为主,通过这种热门文章吸引粉丝关注,当账号粉丝达到一定程度同样具备很大的影响力,但是每个账号差距比较大,粉丝高则数百万少则几百数千,但是能接到广告的通常粉丝都在两万以上,定价也比较有规律,根据行业不同及针对人群运营难易的程度,价格会在 100到350每万粉,例如 视觉志 十点读书 小贱鸡 晓玲有话说等以草根方式运营起来的账号(以下统称为草根账号)。

最后一种就是假号,也就是那些账号所有者口中所说的营销号,营销号这个词是微博时代指那些只发广告为主的账号,区别于大V 段子手及草根大号不同的是 营销号都具备很高的粉丝数量,但是价格很低,不懂行的商家就会舍弃高价格的账号,去选择这些营销号,发布内容之后,通常会刷一些数据,转发 点赞 评论什么的,给广告主一种有效果的感觉,实则是糊弄了老板,因为没有真实粉丝,其实没有效果,不可能达到传播的目的。这种模式现在也逐渐复制到了微信上。

其实分辨他们也是不难的,只要根据以下几点,肯定就可以分辨出来。

1,首先看价格和粉丝数量,如果有人给了你一份表格,里面粉丝数量都是十万几十万 甚至上百万,而价格只有几百或者一千多的,那么不要高兴,这些号都是假的,如下图这些,一般价格低于100每万粉的(就是每一万粉丝100块钱,十万粉丝1000块钱)因为普通的都在200每万粉 都要仔细看一下,如下这种就是。

2,更新频率,营销号通常都是注册之后刷粉,微信公开阅读之后也有部分比较用心的营销号博主开始给刷阅读,但是由于账号过多,不可能每天都会跟新,一般会一个星期,或者隔几天才发一次,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运营过账号的人都知道,每天一次的发布机会大家都会很珍惜,都舍不得错过一次的。这么浪费发布机会肯定有问题。

3,看发布的条数,除了自媒体原创习惯发单图文外,正常的草根号都是发多图文,每次都恨不得八条都发满,因为发布越多文章,粉丝看得就越多,转发机会就会会变大,涨粉丝的速度也会相对变高,也有发单图文的,但是相对比较少,这个只是作为参考,不说明发单图文就是营销号。

4,看阅读量,正常的营销号是基本没有数据的,即使是刷了数据也是可以看出来的,正常的账号,随着文章质量和粉丝不断的增长,阅读量是不稳定的,如果符合了前两个条件加上阅读量即使刷了但是每天都差不多,那么你就要小心了。

5,看图文质量,因为营销号人员不足,选文章会很粗糙,配图 排版都不会很讲究,加上前几点和图文质量不好的话你觉得呢?

以上几点基本可以判断一个号是否是营销号了,但是有点麻烦,你要是想要一个比较简单的方法的话也是有的,其实就是:当一个人给你一份表格的时候,你直接问他是不是营销号,通常他都会诚实的告诉你的。

入行的人其实都能辨别出来,我说这些其实是想让甲方的人能看到,看下自己是否被别人糊弄,花了钱没有效果,就会觉得是微信推广没有效果,认为红利期已经过了,这种事情发生多了会影响行业发展的,写这个的灵感来自于前几天看到朋友圈 一位做媒体中介的好友,在骂说:一些很知名的互联网公司傻X 天天让他们的公关公司在一些假号上发文章,感到很无奈 甚至诅咒了这个互联网公司,可能是假号抢走了他的生意。

最后说下微信红利期是否真的过了和公众号发稿为什么这么贵?如果你现在要运营一个账号,没有资源推广,也不想花钱去推广,那么你要运营这个账号的红利期已经过了,你做成大号的机会不大了。然而在微信上发文章宣传自己公司这种红利期是没有过的,正是因为这种红利期没过,大家都想去做推广,导致大号接单接都接不过来,所以价格才比较贵,明白了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互联网,微信,微信推广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最新文章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