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手机界还在血拼的时候,雷军已经做成了千亿级的小米生态!

新消费
2015
06/29
07:47
互联网盘评论家
分享
评论

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国家的智能手机行业有中国复杂,因为我们有足够大的市场,更有各式各样的竞争者来搅局。目前手机行业的竞争者无非有两大类:传统手机制造商、互联网厂商。越来越多的传统厂商开始学习互联网厂商的打法,使之竞争愈发激烈。

当手机界还在血拼的时候,雷军已经做成了千亿级的小米生态!

传统手机厂商:中华酷联都开始成立互联网品牌的手机;而互联网起家的手机厂商面对激烈的竞争不得不去抱大腿:魅族接受了阿里的投资,锤子估值26亿,乐视手机A轮融资4.5亿美元,它们都备足了弹药准备拼杀。各方手机发布会接二连三,微博上撕逼不断,营销手段五花八门,各大手机厂商的老板俨然成为一个段子手。

当手机界还在血拼的时候,雷军已经做成了千亿级的小米生态!

现在手机的配置已经不是决定性因素了,有自己的特色才是王道。比如魅族的外观、OPPO手机的拍照、小米的miui等等。但是智能手机在趋于饱和,并且增长已经放缓。而雷军在把小米手机做大之后,又悄悄的在布局小米生态链。有些人说小米不再专注了,小米手机的竞争压力越来越大了;小米手机的竞争优势还是明显存在的,而雷军不专注的原因可能是在开辟下一个战场。雷军前一段在采访时讲到小米的布局已经基本完成,收网的时候到了。

当手机界还在血拼的时候,雷军已经做成了千亿级的小米生态!

小米在智能硬件的提前入场,让它建立了足够深的护城河;借着小米的品牌很多产品已经取得了突破进展:1、小米移动电源发布一年出货量超过千万,全球第一;2、小米手环总销量超过600万,全球第二;3、小米智能路由器销量200万,行业第一,等等一系列产品取得了靓丽的成绩。

看下一雷军关于智能硬件的布局吧:

智能健康硬件:小米手环、智能体重秤制造商:华米获得3500万美元投资;血压计制造商ihealth获得2500万美元投资。

手机配件:小米耳机制造商:加一联创获得数千万投资;移动电源制造商:紫米科技获得小米A轮投资。

智能出行硬件:平衡车制造商:Ninebot纳恩博获得小米8000万美元投资;蔚来汽车获得上亿投资。

智能家具硬件:电视盒子、路由器、净化器、床头灯、智能插座、智能灯泡、智能家庭套装。

以上有些数据可能不太详细,有些会牵扯到商业机密。雷军说过要投资100家智能硬件公司,复制小米的模式,完善小米的生态链,2015年营业额将超过千亿。

让每个人都能享受到科技带来的乐趣,雷军和它的小米生态正在向这个目标不断前进着!

本文原创,给授权禁止转载。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小米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由于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IT行业的发展阶段不同,在后者的产业还不成熟时,先在前者的市场上开展业务。等时机恰当时杀回后者,就仿佛坐上了时间机器,回到几年前的前者。
业界
小米的难,不止于南迁。
业界
MIX3之后小米今年的重要机型已经基本发完。
手机
昨天,小米在国外 Reddit 论坛上对外宣布,将在 12 月 8 日于美国纽约举办一嘲最大的派对(biggest party yet.)",媒体猜测或许和小米手机携手运营商进入美国市场有关。而在此之前,小米曾透露会在英国率...
新零售
官方介绍,判断室内空气质量好坏,PM2.5 并不是唯一指标。小米米家空气检测仪可以检测 PM2.5、TVOC、CO2a、温度、相对湿度等,让空气质量一览无余。
新零售
最新文章

相关推荐

1
3